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双关无差偏年下】【哨向AU】一枝之栖 18-19

哨向AU! 私设很多!

快完结了……

1-2 3 4-5 6-7 8-9 10-11 12-13 14-15 16-17


18.

关宏宇清醒了过来,很快就变了脸色。

“你过来干什么?!”他说,丢了几张钞票在桌上,就穿好衣服站起来往外走。“任亮答应过我不把你牵扯进来!”

“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的牧羊犬。”宏峰答。他跟在宏宇身后走了出去。

“你他妈疯了。”宏宇说。他招手拦了辆车,坐了进去,宏峰也跟着坐了进去。

“你不是都洗干净了吗干什么还趟这个浑水?”宏宇说着,忍不住点了根烟,愤恨地抽了一口,把烟灰掸到窗外。“等我这边任务结束了我会回去的!再等等就好了!”

“要多久?”宏峰反问,他顿了顿。“你还回得来吗?”

宏宇没说话,只是沉默地抽烟。

宏峰也没说话,看向窗外疾驰而过的树木和建筑。

宏宇把他带到了一家看起来挺破旧的招待所,他绕过监视摄像头,让宏峰等五分钟再上去。

宏峰走了上去,关宏宇把门打开,他扫了一圈,发现房间里有不少武器。沙发上扔了把军用匕首,桌上架了一挺狙击步枪。几颗子弹散落在地上。还有纱布和药品,墙角扔了几块沾了血的棉花。

“你看到了。”宏宇挥挥手。“就这日子。”

宏峰弯腰把那几颗子弹捡起来放在桌上。

“你受伤了。”他说。

“我面对的是暗网里的哨兵。”宏宇答道,哼了一声。“没几个省油的灯。”

宏峰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宏宇在床边坐下来,埋头继续抽烟。

“你杀了几个人?”宏峰问。

“连今天那俩,6个。”宏宇答。

“处刑了几个?”

“8。”

“有几个是无辜的?”

“暗网里没有无辜的。”宏宇答。“就连今天那俩,手上也有命案。”

“那俩没有死。”宏峰告诉他。“虽然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撑到津港。”

宏宇用手抹了把脸。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宏峰看着他。

“那个常用你的介绍人……李晓燕,她知道你连接了吗?”他问。

“不知道,任亮给我做的屏障,很严实,我自己都几乎感觉不到连接。”宏宇说,他的手指轻轻抽动了一下。他抬眼看向宏峰。“我猜你大概也不打算撤掉?”

宏峰也看向他。“你怎么想?”

宏宇顿了顿。“如果撤屏障恢复连接,我就不能让介绍人碰到我。但不撤屏障我只能发挥不到六成。”

“李晓燕能力怎样?”

“比不上任亮,但也是A级向导。”

宏峰想了想。“太冒险了。”他说。“恢复连接只有一次机会,就是在收网的时候,你要撤退,我来接你。换句话说,你觉得时机成熟要动手,不必等任亮反馈,直接撤屏障。”

宏宇点点头。

他们又交换了一些信息,宏宇把他现在的处境告诉了宏峰:李晓燕很喜欢他,想把他收为自用,但李晓燕并不是暗网中最高级别的,她主要负责牵线搭桥的工作,上面还有其他人在,宏宇听说连总介绍人都知道暗网的存在。

“或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公安一直在包庇塔。”宏峰说。“总介绍人也是公安部副部长。”

“要捅那么高吗?”宏宇咂舌。

“现在并不清楚他只是知情还是有参与。不管怎么说,你稳住李晓燕,先答应下来,看看能不能通过她查到更高级别的介绍人。”

宏宇叹了口气。“你是在叫我出卖色相啊哥,你真不介意吗?”

宏峰顿了顿。“至于么?”

“你以为?人凭什么对我好?”

宏峰想了一会儿。“你自己拿捏吧。如果真的需要的话,”他停了一秒。“别让我知道。”

宏宇翻了个白眼。“我牺牲太大了。”

关宏峰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把手伸出来放上宏宇的脖颈。一点轻轻的精神安慰。

宏宇安静了下来。他抓住宏峰的手,把鼻子凑到他手腕脉搏处深深呼吸。他睁开眼睛,看向宏峰。宏峰解开了自己的衣领,稍稍露出了脖颈上的腺体。几个月下来伤疤已经消失了,只留下淡淡的白色痕迹。

宏宇伸手把他拉到了床上,用鼻子在他的腺体上反复磨蹭,嗅来嗅去。宏峰放开了一点信息素,宏宇的手就变得紧了起来,他抱住宏峰,用舌头舔舐那一小块皮肤。宏峰闭上了眼睛,轻轻颤抖。

但他们都清楚并没有时间让他们做,而且真做的话谁都保证不了会不会在兴头上开屏障——毕竟他们真的太久没见,仅仅只是这样的接触宏峰都觉得屏障在摇晃。

关宏宇艰难地抬起头来,亲了一口在他嘴上。

“隔靴搔痒。”他评价道。“这简直像戴了个超级厚的套做。厚得我都快没感觉了。”

宏峰直起身来,扣上扣子。“还有得做你就该庆幸了。忍忍吧。”

宏宇深深叹气。

宏峰起身出门。他走到门口转回头,看向他弟。宏宇瘦了一些,身上血腥气浓重,眼巴巴地看着他,欲言又止。宏峰想说点什么,但最后只是转身离开。


之后宏峰就开始两条线作战。明面上去查系统里已完成的那些不法任务,追溯其来源和走向,暗地里和宏宇保持联系,协助宏宇摸清整个组织架构。他不能动用公安的关系,和周巡、赵馨诚都暂时保持了距离。但韩彬对此案很有兴趣,在关宏峰晚上不能出门的时候会帮他调查,与此同时任亮那里也有一些秘密资源供他差遣。

查到的东西让他非常心惊。利用任务系统相对封闭的特性,每年有近百件不法任务通过暗网流入塔,有些接受任务的哨兵甚至根本不知道他们在犯法。更有甚者,一些任务被分配给刚出训练营的年轻哨兵,急于建立功业找到对象的他们还不会分辨任务的对错。去年有两个刚刚毕业的年轻哨兵就因为参与暗网任务被公安抓了起来,现在流程还没走完,估计是要被判刑了。

而任务系统分配端的介绍人只是个幌子,是系统随机生成的。他拜托崔虎追踪这个程序指令源自于哪里,得到的结果是津港塔的机房。

任亮调出了机房的监控录像,他们找到了那个向导。但他也只是个程序员,负责制作木马插进任务系统里,对暗网知之甚少。关宏峰让崔虎继续监督,同时通知任亮,任何人使用木马端口输入新任务,见一个抓一个。

关宏宇每周传一次消息出来,为了防止被发现,他使用反追踪手机,不留下文字记录,只打电话和见面,遇到特殊情况他会提高或者降低交接频率。宏峰把交接的地点定在音素酒吧,一方面远离塔,一方面他也熟悉。

头几次接头都算顺利,关宏宇已经取得了李晓燕的信任,她在暗网里虽然不是最高阶的介绍人,但她父亲曾任职省委,她接触资源多,做的年限长,也算得上核心。她自己有哨兵,等级不高,因此非常喜欢宏宇,甚至动过换连接的念头。但她为人狠辣,疑心也重,宏宇瞒她瞒得很辛苦。

但那次关宏峰按时间到达音素酒吧时宏宇并不在,非但如此,他进门前就留意到有个女哨兵站在不远处盯梢,他想了想,还是走了进去。吧台上坐着个向导,正在跟刘音聊天。

关宏峰不动声色地走上前,在吧台前坐下。宏峰都能发现的话他弟不可能不知道,但既然是冲着他们来的宏峰必须给他弟拖延时间。

那是个介绍人。精神动物是只黄貂。宏峰听宏宇提过,在暗网里比较边缘的介绍人黄云。因为手段恶毒连李晓燕都不太喜欢他。

所以真的是冲宏宇来的。宏峰心里有了数。他看向刘音:“给我一杯格兰菲迪。”

刘音心领神会,对宏峰抛了个媚眼,走旁边去倒酒。

黄云上下扫了宏峰,又看了看刘音。“关宏宇,好久不见。你马子?”

宏峰没理他。

“你每周过来都是为了见她?”黄云说,摸了摸下巴。“李晓燕知道不?”

宏峰瞟了他一眼。“她是个普通人。”他说。“你想干什么?”

“李晓燕最近很喜欢你,她不会真想收了你做她哨兵吧?”黄云说,晃了晃手里的杯子。他隔着酒杯盯着宏峰,他的黄貂从他肩上爬过,也用一种令宏峰的胃不知为何扭曲下沉的方式盯着他。宏峰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黄云压低了声音:“而我知道你不可能是单哨兵。”他说。“你的屏障是谁给你建的?迷惑李晓燕可以,迷惑我不行。你的测试可是我做的。”他笑起来。

关宏峰转回头,刘音拿了酒过来,他喝了一口,忍住辣嗓子的刺激咽了下去。他担心的就是这个。就算任亮把记录清得再干净他也不能暗示介绍人……而想到关宏宇的伤……宏峰把酒杯握得太紧,指节都发白。

“那么漂亮的相合率……三倍强刺激你都能坚持下来,还能站着发挥能力……你跟你哥的连接怎么可能说没就没?”黄云说,伸手想摸宏峰的脖子,被宏峰猛地打开了手。

“怎么,不让碰?”黄云吃痛,冷笑了一声。“你觉得我治不了你?再厉害的哨兵也不过是哨兵。忘了你跪在我面前哭的时候?还是需要我提醒你一下——你的鸟儿真不错,那几只猫狗吃了好久才吃掉。”

宏峰把杯子往桌上一顿,咔哒一声,溅出了一点酒在桌面上。他的血都烧起来了,一直涌到头顶,又热又凉——哪吒啊——那是哪吒啊——他弟怕他伤心所以什么都不说,他关宏峰还能真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黄云似乎终于满意他的震慑效果,还在继续说:“如果我告诉李晓燕你早已连接,你的向导是那么有名的关宏峰……你说她会怎么想?你哥动静搞那么大真当我瞎?怎么转一圈你居然混进网里来了?我就觉得你出现得很蹊跷……老实交代吧,是不是你哥派你来查我们的?”

“黄云,”关宏峰开了口,声音哑得低沉。“假设你说得对,我的连接还在,你在威胁我之前有没有想过后果?今非昔比。我现在是执行人,我哥是自由身。你是以为我不会报复,还是我哥不会报复?你觉得哪个手段更狠一些?被他盯上的人有逃得掉的吗?津港监狱不比塔,里头发生什么你可控制不了。如果真是我哥派我来查,你觉得他会第一个弄掉谁?你现在还能坐这里和我喝酒?”他笑了起来,冰冷如寒焰。

黄云脸变白了。

“你想说出去就说吧,你以为李晓燕会给你好果子吃?她现在可喜欢哪吒了。我一点也不介意告诉她你是怎么搞死哪吒的。”宏峰继续道。“塔里那个新来的监察介绍人没给你好日子过吧?我听说他查到你了?自己屁股不擦干净现在又想用我搞李晓燕?你有没有搞清楚网里怎么对待loose end?”

黄云没再说话,他汗都出来了。

“给他倒酒。”宏峰说,敲了敲桌子示意刘音,举起了自己的杯子。“难得一见,不跟我干杯吗?下一次见面就是处刑时了。”

刘音给黄云满上酒,黄云勉强跟他碰了碰杯,酒杯都在晃荡。

宏峰紧紧盯着他。黄云竭力避开他的视线,一口气喝完,慌慌张张地跑掉了。

他刚离开酒吧大门,关宏宇就从后面绕了出来,一脸震惊地走到宏峰面前:“我简直要给你鼓掌,居然靠说的就把他吓跑了,演得实在太好了。”

宏峰抬起眼睛扫了他弟一眼。“……我没在演。”

宏宇“哦?”了一声,挑起眉毛。

“我会抓到他的。碰过你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宏峰说,他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杯子推还给刘音。

宏宇怔了怔,露出一个柔软的微笑。


19.

关宏峰加快了调查的速度。

黄云是个隐患,万一真被他捅出去关宏宇就很危险。而且拖着迟迟不肯连接李晓燕也会对他产生怀疑。黄云已经跟到了音素酒吧,意味着他们不能再把那里作为接头地点,但其他地方又不一定能有保障,只能边走边看。随着宏宇越来越深入核心,他出来也越来越难,无法保证每周一次定期汇报,他开始用最原始的方法,让哪吒找小葵去约宏峰出来见面。

而且他沾的血越来越多了。

处刑是宏宇的任务时间,也是他最有可能出来的机会,他每次处完刑都会来找宏峰,身上带着血,有时候还受着伤,眼睛带着战斗过度的黑沉,气息都是狂乱的。宏峰每次都要花一点功夫帮他理顺,把他弟从冰冷的刀里慢慢找出来。

关宏宇从来没问宏峰他还能不能回去的问题,他只是越来越贪恋他哥,几乎一刻都不想从他身上离开。他抓紧一切机会和宏峰亲热,躲在车后座吻他,躲在电影院后排座位上吻他,在商场卫生间里抚摸他,在楼梯转角、巷子底端、树荫下……推开他变得越来越难,控制着不开屏障简直更难。

可这些亲热也不过是让宏峰意识到他弟在变得遥远。帮宏宇从战斗状态转出来的时间在变长。不能用连接也真的很麻烦,他不能直接切入宏宇的精神,只能在外围抚慰他。这让宏宇发燥,欲火更甚,虽然现在他还不至于失去理智和自我,但宏峰不敢保证他如果继续下去会不会真的入戏太深,被假身份混乱了身心。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时间都已经不等人了。

根据宏宇的情报和关宏峰与韩彬查到的结果,他们梳理了大部分的暗网结构,也查到了公安厅厅长牵涉其中的证据,但越查越大就意味着压力也越大。任亮是总介绍人的亲信,钦点派到津港塔做监察的,这是他的底气。但如果总介绍人自己也受了暗网的恩惠?茫茫然的黑暗漫无边际,利益下的人心总看不真切,不知是敌是友。

关宏峰能做的只是查下去,一直查下去。证据说明一切,没有一桩罪恶可以永远被掩埋,真相永远战胜谎言。至于他需要为此付出多少?他自己的人生是最轻的代价。若有一丝可能他不想牵扯任何人。

但还要加上宏宇的人生。从16岁宏宇第一次咬上他的脖子开始,他的哨兵就逃不开他了。宏峰要下地狱,他弟也会跟着一起去,他要撞上南墙,他弟一准先替他做了缓冲。他推他弟入坑时没眨过眼睛,一次、两次……关宏宇永远宽容他。

现在宏峰在明面上查着案,他弟在暗地里卧着底。继续查下去会怎样?死亡威胁已经送来了不止一个,非常大的可能宏宇和他都会死。不是死于战斗就是死于暗箭。然后他们用血和生命留下来的证据或许被尘封,或许被销毁。茫茫黑幕吞噬一切。没有人会知道他们做过什么,没人会知道他们是一对。官方记录已经被任亮修改,关宏宇是单哨兵,关宏峰是单向导。这记录可能会一直伴随他们到坟墓。

但那又如何?还是要查,就算有最小的可能,关宏峰也一定要查出来,如果不查就一点希望都没有,如果他不查到底,关宏宇就永远见不得光。

他们不说谢谢,也不说对不起。因为没必要。谁欠谁的数都数不清。

夜以继日,关宏峰没有停下一分钟脚步。从睁眼到闭眼他只做这一件事。他既然只擅长这个,那他就要做到最好。黑暗也阻不住他,无论是真实的黑暗还是人心的黑暗。


任亮找关宏峰谈了话。

“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查到这程度。”他说。“我是不是不小心放出了什么怪物?”

“迟了。”宏峰答。“就我们现有的证据,够津港从公安到塔上上下下颠一半灰出来。”

“只有津港够不够?”任亮问。

“不够。”宏峰说。“已经牵扯到了省里,甚至京里。”

任亮沉思了一会儿。“我现在叫你收手还来得及吗?”

“你想收手吗?”宏峰反问他。“这可能是十年来塔里发生最大的案子。”

任亮拍拍他手里宏峰送上来的报告。“京里老头子对我有恩,我不想拆他的台。”

宏峰冷淡地看着他。“我只负责查出真相,怎么赢不在我考虑范围内。”

任亮叹了口气。“你也太执拗了。稍稍变通一点行不行?”

“变通不是你找我的理由。”宏峰答道。“你拿我弟做了刀,拿我当了枪,真碰到要上阵的时候反而退缩了?你好像说过你也是堵上身家性命在这案子上的吧?”

任亮沉默了很长一会儿。“这不再是个案子了,这会变成一个很大的丑闻。”他用手指敲了敲报告。“对塔的打击会很大。可能会地震。”

宏峰顿了顿。“你经历过四川地震。”

任亮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

“你是西南军区塔的指挥介绍人。”宏峰说。“一个合理的推测。”

任亮抿住了嘴唇。他又翻开报告看了看。“丑闻是越遮越臭的。”他最终说。“如果他撑不下去,正好给人让位。他也坐太久了。”他抵住手指想了想。“我认识一些纪委的朋友,凑巧还认识一两个野心勃勃的家伙,如果真的要对上……还真说不定谁输谁赢。”他冷笑了一声。

宏峰看向他,莫名有点寒意。任亮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他微笑起来。“别担心,关宏峰,你只要继续查就行。不会少了你的功劳的。”

“我不要功劳,你可以全部拿走。”宏峰答道。“但你知道我要什么。”

任亮挥了挥手。“当然,任务结束之后你们爱去哪儿去哪儿,我管不着。”

“我要你给关宏宇一个干净身份。”宏峰说。

“我的职权范围内,我会保他。”任亮答道。

当天再晚些时候,关宏宇跟宏峰接头。宏宇平静下来之后宏峰把这事儿告诉了他。

“说真的,我不太相信任亮。”宏宇说。“他这个人很会做事,但手腕太厉害,怕被卖了还给他数钱。”

“但这件事上只能相信他。”宏峰答。“仅凭我们的力量不足以和暗网抗衡。”

宏宇没再说什么。他带来新的信息:暗网内部陷入紧张了。李晓燕经常出去开会,几个暗网头目开始频繁联系。宏峰从明面上卡断了很多暗网的网络,任亮抓了好几个向导,还有两个介绍人,任务发不出去,影响了暗网的运行。有些任务陷入停滞,进度堪忧。而关宏宇作为执行人明显任务变多了,意味着暗网已经在收缩,在砍掉多余的枝枝蔓蔓,有些甚至不再顾虑会造成什么后果,格杀令发得很多。宏宇下手很重,因为他要带证据回去交差,但他尽可能留人活口。宏峰就跟在他弟后面回收被处刑的哨兵向导作为证人保护起来。

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放松。宏峰让宏宇跟紧李晓燕,借机弄清楚跟她联系的人,同时注意保存证据。另外再通知任亮截断暗网通道,各种渠道都增加压力,纪委和检察院都收到了风声。塔里开始人心惶惶。

两周后,关宏峰在调查时被袭击,几个哨兵把他弄昏了后试图把他塞进一辆黑车,但有慢跑者路过,报了警,他们最终没能得逞,之后任亮给他配了两个哨兵作为护卫。他休息了半天就继续出来工作。

他在之后第三天接到了宏宇的接头信号,但赶过去的时候人去楼空,不仅如此,现场留下了两具尸体。其中一位是介绍人,另一位是他的哨兵,都在宏峰的黑名单里。

宏峰来不及通知别人,飞快地查验现场,介绍人是一击致命,哨兵发生了打斗,死于机械性窒息。他在介绍人口袋里发现了一个手机,里头信息齐全,几乎包含了全暗网的联络人,照片里都是各种证据,翻拍的暗网记录、银行记录和行刑照片等。

宏峰用塑胶袋小心地把手机装了起来。他站起身,看向整个房间。关宏宇的DNA证据和指纹到处都是。这是他第一次留下痕迹。

他知道这也是他弟能送出来的最后一条信息了。

他掏出纸巾,仔细地擦干净每一个露在外面的指纹,清理了哨兵指甲里的皮肤碎屑,捡走地上的头发,然后把血迹踩乱,用自己的鞋印蹭掉宏宇的鞋印。

然后他倒退着走出去,关上了门。

他一直走出去快两百米,忽然摇晃了一下,站立不稳,不得不扶住墙。他看向天空,那么蓝的天啊,阳光普照,清澈灿烂,可他全身都在发冷。小葵扇了扇翅膀,不安地飞了起来,在空中盘旋不去。

他给任亮打电话。“收网时候到了。”他说。


一周后,任亮告诉他,他们按宏峰找到的信息已经抓捕了一百多位涉案哨兵向导,包括十几位介绍人,纪委和检察院控制了塔和公安系统,正在派人员进驻逐步筛查,全塔上下震动。

“但是?”宏峰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

“李晓燕在逃。”任亮说。“连同其他几个核心人员,有二三十个哨兵在保护他们。”

“然后?”

“总介绍人发了通缉令。”任亮说。“确切说,是AAA级通缉令。全部判处失格,不服从的见者可格杀毋论。”

“他是想灭口。”

“也意味着李晓燕手里有他把柄,可能是关键证据。我们得搞到那个。”任亮说。“上头对他已经不满意了。但还差临门一脚。”

“关宏宇怎么办?”宏峰问。

任亮顿了顿。“通缉令是总介绍人发的。”

宏峰皱眉。“什么意思?”

“职权范围内,我会保他。”任亮说。“但总介绍人发的通缉令,权限大我两级,面向的是全国哨兵向导。”

“但这个案子基本是你在管。有谁会抢?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收他?再拖下去他脱不了身了。”

任亮转头看着他。“你好像一直都没搞清楚事实……关宏宇是执行人,他走不了。他如果跑了李晓燕会把罪责都推他身上以此脱罪。我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这个跟我们之前说的可不一样。”宏峰压低了声音,隐隐地压着怒火。

任亮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感谢你们付出的努力。但你看,事实上关宏宇接受任务时就已经知道结果了,他是不是从未跟你提过回来的事?——我说了他真的是个好哨兵。”

宏峰顿在那里半晌动不了。

“抱歉瞒着你。”任亮说。“但你也知道,如果不是这样你也不会如此努力地去查。我很遗憾……”

宏峰冲上去给了他一拳。任亮向后退了两步,差点跌倒,他擦了擦嘴角,流出血来。有哨兵立刻上前抓住宏峰不让他再动。

“我会带他回来。要给李晓燕定罪你的证据已经足够了。”宏峰说,他的指节都破皮了,鲜血滴了下来。

任亮叹了口气。“你想想清楚,关宏峰。你离开这道门,你就不再有我和塔的庇护了。”

“任亮,我对你的政治斗争没兴趣,你想借这案子爬多高都不关我事。”宏峰说,依然愤怒得感觉不到一点疼痛。“但我告诉你,世界上没有一桩阴谋是查不出来的。你可以试试看拦我。”

任亮看着他看了几秒。他挥挥手,示意哨兵放宏峰离开。


(下一更就完结啦这篇比我计划中长太多了OTL………………)


——————————————————————————————————

广告时间:

【双关无差偏年上】道阻且长  本宣及预售:https://952677597.lofter.com/post/2abcb8_119b88ae


评论(26)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