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白夜追凶】【双关】【哨向AU】一枝之栖 3

哨向AU,但有很多很多私设!

不小心还是写成了长篇的节奏……我争取不要拖太长吧……

CP是双关无差。非常大的可能是互攻偏年下(但因为我没大纲所以也还没定,有可能会变,先提前说好)不含周关、彬峰、宇楠等其他CP(都是纯洁的朋友关系)


3.

从拘留所里出来之后关宏宇就返回了津港,前几年他在部队服役时父亲因病去世了,母亲作为向导打击过大,身体也变得很不好。做儿子的总要尽孝床前。而且他也确实不喜欢和他哥距离太远,没有屏障挡着,连接被拉扯得太细,很容易发生感官过载。

现在的距离挺好。一个城东,一个城北,虽然对很多哨兵向导来说已经超过了他们的舒适距离,但他俩相合率太高,一根针般粗细的连接都够用了。

母亲的衰落肉眼可见,虽然塔里为她重塑了屏障,但连接的消失对她的打击太大了。对这方面宏宇无话可说,母亲和他哥更有共同语言。他和他哥轮流跑医院,一次坐半天,但还是挡不住母亲的光芒渐渐被死神遮住。

有一天宏宇过去,妈妈拉着他的手,说了很久的话,她说我没有一天不在后悔当时为什么把你们俩放在一起,你们俩当时什么都不懂,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连接了……但我又很庆幸是你们俩连接了,你这么混,真自己找怕是太难,宏峰也是,跟石头一样倔。现在你们这一辈子都不用担心没有指望,不用担心一个人。你们不会再经历寻找过程中的那些痛苦,多少哨兵向导一辈子也找不到,因为哨兵向导就是这样可悲的人,我们必须找到那个正确的人才可以连接,我们要靠着另一个人才能活下去。你回来就好,陪着你哥,两个人在一起,心往一处使,总是会更好的。

宏宇握着她的手说妈你别担心,我们好着呢,你好好养病,不用操心我们。他走出去的时候正好看到宏峰来换班,宏峰朝他点点头,他们擦肩而过。连接随着他走近变得明显,欢快地跳跃着,在他走过的那一瞬间变大,包围了宏宇的心,又随着他走过缩小,变细,渐渐无声。多普勒效应多么明显。

宏宇在门外抽完了一整根烟才离开。

没过多久母亲就去世了。兄弟俩给她送了终,把她和父亲合葬。两只鸟儿都停在墓碑上,紧紧地挨着,垂着头。

他们俩都站在那里很久,天气特别冷,吹得宏宇耳朵疼得要命,脸上泪痕尚干,被风刮着如同刀割。他想了很久,最终还是伸手去牵了他哥的手。他哥的手冻得冰凉,他把它揣在口袋里捂了好一会儿。


关宏峰作为地区支队长,碰到哨兵向导的治安出警任务塔往往会直接分配到他,之前他一直跟周巡搭档,周巡也是个哨兵,还没找到自己的向导,跟他配合还算默契。

但关宏宇跟周巡不对盘。想也知道,哨兵们的地盘意识。就连他们的精神动物都不对盘,周巡的精神动物是只叫秀秀的山猫,每次哪吒见到它都会跟它打得不可开交,非得掉几根羽毛抓出点伤才能好。

周巡拍桌子跟他吵架,说你不过是关队他弟,你要真是他哨兵你他妈能把他一个人扔津港这么多年不闻不问吗?再说了我们日常工作那么多跟塔无关的我可一直是关队搭档,你算老几?关宏宇就冷笑我哥档案上明明白白写着注册哨兵关宏宇你不识字啊?我俩相合率高得隔半个中国都没问题,你羡慕都羡慕不来。抢人向导有意思吗?有本事自己找啊。周巡就笑,可是关队自己找我搭档的啊,说明你这个哨兵做得不合格。说着说着就要动手,关宏峰头大如斗,先用精神攻击把他弟按趴,然后扫了周巡一个眼刀,问他你报告写完了没?周巡就乖乖溜了,临走还不忘对关宏宇的惨状表示嘲笑的同情。

关宏宇就很委屈了,哥你下次出任务带我吧,我好歹也是A级哨兵,你的注册哨兵,你带我不是应该的吗?你老带周巡啥意思啊,你这不也阻碍人家找向导吗?关宏峰被他磨得没办法,真带他出了一次任务。但结果比较惨烈,关宏宇熟悉的那套哨兵做法和关宏峰破案的方式有冲突,现场就吵了起来,关宏峰最恨有人干扰他现场,下手下得格外重,宏宇是昏迷着被抬上车的。说明相合率真的纸上谈兵,被周巡笑了足足一个月。

之后关宏宇就放弃陪他哥破案了。他自己开了家物流公司,跑跑货什么的,道上鱼龙混杂,他也算不上太干净,为了避嫌就更少去找他哥,偶尔接点雇佣哨兵的活。他在塔里记录不算好,有案底的哨兵接不到有分量的活儿,小打小闹之类他也懒得接,何况他哥忙得要死,要他去陪宏宇出任务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所以关宏宇虽然身为A级哨兵,但一年到头从塔那边接的任务没几件,比起普通哨兵向导被指使得团团转,靠连接和对方才能活得好,他俩相合率又高不需要天天粘一起,他哥又不管他,可以说是过得非常滋润了。

他本来觉得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能一直持续下去,还琢磨着以他俩这种连接形式他再找对象宏峰估计都巴不得把他打包送人了。免不了心思花了路子也野了,他还知道小心一直只找普通人,向导他可惹不起,有他哥一个就够受了。

但后来他哥出了事。关宏宇那天在外面打牌,手气不错,打得正开心,哪吒忽然飞了出去,宏宇心里一动,手一滑,送了张好牌出去。他正疑惑着,哪吒在外头叫,声音凄厉。他立刻就冲了出去,发现小葵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关宏宇头嗡地就炸了,钱都没要,披上衣服就往外冲。小葵倒在他怀里,哪吒在前头给他指路,一路跑到长丰支队,半夜三更,黑黢黢的,门还没关,他冲上楼,发现他哥昏倒在黑暗的走廊里。

关宏宇二话没说把他哥扛了出来,送上救护车才发现他哥脸上一道极深的伤,淌了满脸的血。

宏峰苏醒倒没花多少时间,醒来之后就有点怔怔的。医生说可能是癫痫发作引起的昏倒。

癫痫?他哥可从来没这病。宏宇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肯说,脸上的伤用纱布包起来了,隐隐还渗着血。

第二天周巡来了,宏宇把他叫了出去,直接给了他一拳。周巡啐了一口,眼睛一闪,也什么话都没说就跟他打了起来。两个哨兵打得不可开交,都红了眼,最后还是关宏峰出来制止了他们,他什么话也没跟宏宇说,只是跟周巡说待会儿找他复盘。

宏宇郁闷得要命,恨不得一把火点了他们办公室。

他想来想去还是担心,一直就守在支队门口,等他哥下班,就把他截了,开车带他去了自己那儿,一副你不跟我说清楚我就没完了的架势。

结果他哥在他面前又昏了一次。到家时宏宇夜视好,没想那么多,迟了一会儿才开灯,回头看他哥已经倒地上了。

宏宇吓出一身汗,连忙把所有灯都打开,又按人中又掐虎口,趴他身上准备人工呼吸的时候宏峰醒了,一脸莫名其妙地问你想干嘛?宏宇激动得真扑上去亲了他一口。

之后宏峰跟他说了前一天晚上的事故。他的一个徒弟在他面前殉职了。

他说得很平静,但宏宇知道他哥心重,怕是过不了这个坎儿。宏峰躺在床上休息,情绪很低落,宏宇也很难受,他靠在他哥腿边,想着想着就贴着他哥也躺了下来,说你以后是不是都只能这样了?见不得黑?

宏峰沉默着没说话。

“我要杀了周巡这小子。”宏宇闷闷地说,轻轻碰了碰他哥脸上包着的纱布。“我绝对不会让你受这样的伤。”

宏峰很慢地眨了一下眼睛,他微微笑了笑。

可关宏宇知道自己在说大话。宏峰是在战斗啊,在宏宇看不见的地方,殚精竭虑不顾生死地战斗——而宏宇在干什么?浪费时间,游戏人生,连保护自己的向导都做不到!相合率再高有什么用,他哥根本不想用他,他哥不管他,是对他彻底失望了……关宏宇一阵难过。

“别想太多。”宏峰说,从连接里传来一阵安慰的波动。

但关宏宇并不想被安慰,需要安慰的难道不该是宏峰吗?他把头抵在宏峰肩上,呼吸他的味道,不自觉地就紧紧挨着他,俯仰都在呼吸之间。

“哥,”他轻声叫,放软了声音。“我知道我做得不好,你跟我连接一直受委屈。我也没能帮上你什么,拿了证就跑,什么哨兵职责都没做,都是你一个人扛着,我反而一直给你添麻烦。你看你宁愿找周巡也不愿找我。”他顿了顿,说着说着就难过了起来。

“他们总说像我俩这样的相合率什么都能做成,可你看,我们什么都没做成……我后悔了,行不?我后悔和你拆伙,我后悔当初离开,我后悔连一次的任务都没有跟你做成功,你是我向导啊哥……”他一阵鼻酸。“你看不上我,我知道。但哥啊,没有你我会更糟糕的。说不定早就死在不知道什么角落里了。”

宏峰的眼睛闪了闪,但依然没有说话。宏宇叹了口气。“我现在还来得及吗?你还会用我吗?我知道我笨,又这么糟糕,你怕是早就想切断连接换人。可怎么办啊,我还是想做你的哨兵……哥,别总扔下我不管行不……”这多么像无理取闹的撒娇,可他也控制不住了,他的眼圈都红了。

宏峰没再让他多说,合上了他们间最后的距离。“我从来没想切断连接。”他抵着宏宇的嘴唇说。而关宏宇过了一秒才意识到,这是一个真正的吻。



(TBC)



下面是硬广时间!

——————————————————————————————————

【白夜追凶】【双关】个人志《道阻且长》 

本宣见这里:https://952677597.lofter.com/post/2abcb8_11981838

CP是互攻无差偏年上,共计11万字,200p,正文已全文放出,另含3万字未完全公开番外。买过我本子的都知道质量。现在开放预售!本周末会根据预售数量统计印量,有兴趣的可以下手啦。

请戳代理微博:https://url.cn/5W7TRZA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