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只是一个自省)


创作这事儿,一旦开始重复自己,就没必要继续。

如果不能产生新东西,再纯熟的技巧,再美而圆滑的表面,作为作者自己知道没有突破的话,再继续做下去,无非是想借助已有的成功巩固自己的声誉。

有时候确实是当时当境的情绪、灵感会创作出高峰,之后很难超越。

对我来说,如果只谈爱,那个高峰是炮儿水仙。关于爱情真的是耗尽所有想象。以至于随便借一个梗都会是高潮——这点有点像被魇住。因为你知道爱情的千变万化,其实每一篇文都是一个新的宇宙,但时间久了,冷不丁在拐角处deja vu,就会很郁闷。

我的解决方法是从人物出发,完全让人物自己出演。这样因为原作和人物的不同总会有新的变化。最初感动自己的点肯定是最新鲜的,把握起来也最合宜,创新程度也更高,当发现自己又绕回去的时候果断停笔,重新开始。

但说到底,写文也好做别的也好,最重要的是不要被自己画的那个圈限制住吧。事实上并不存在真实的那座墙不是吗?想要进步,想要突破,总得付出点代价。时间、精力、心理上的阵痛……自我管束,目标、要求和计划。

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过于随心所欲了。


评论(5)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