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首先,AO3并不是个存车网站。AO3起源于Livejournal无故删除同人文后,Astolat率先领着一波人搭建了这个共享平台,为有兴趣从事同人创作的提供的庇护所。可以说,AO3是为了维护同人作者的创作自由而创建的。

我从2009年开始用AO3,有幸为astolat翻译过几篇小文,astolat对版权的看法影响我很大,同人创作作为借助了别人作品设定和人物的二次衍生,有著作权但版权是存疑的。astolat鼓励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二次甚至多次创作,所谓blank permission.

我也是这样想的,同人作品开放blank permission. 拿去私印只要不公开售卖没问题,借梗借鉴也没问题只要标注出处。

在此基础上,创作应该就是自由的,创作者应该可以写自己想写的东西,OOC本来就是伪命题。只有写的好不好。性非常重要,人是通过性认识自己的。你萌个CP我不好说都是在萌性张力,但性张力强的CP绝对更上头。因为是本能啊。这不存在什么毒害未成年人,真要看的挡不住真特别纯洁的那怎么都会努力避免。更何况,啥叫影响不好,是你是需要爹妈管的孩子还是你要给别人当爹?

AO3被墙,我很心痛,但是要知道,这种举报的风气在,它迟早要被墙。一个创作自由的网站是不可能被允许自由访问的。之前没发生只是因为在雷达外。这就是“墙”。墙决定你能看什么听什么,它觉得自由创作是最可怕的东西,哪怕那只是粉丝们自high的同人创作。我希望大家意识到,这堵墙,它本来就不该存在。

说到某人粉丝,讲真,一切都以粉圈思路,动不动就黑、反黑,动不动就举报,这就是养出来的蛊。举报吧,不如意就举报,利用庞大的国家机器威权为自己站台,说狐假虎威都抬举了。以为自己是正确的,但作的恶比不作恶的人多多了。然后你其实清楚知道,自己、以及其他很多人小心翼翼守护的东西就只要这么一个粉丝轻松一个电话,就能毁了。这种极其脆弱的安全感,或者说战兢感,维持了本来很正常的上个网看个文磕个CP的过程。好东西是不能公开分享给别人的,看的书,读的文,上的网站,说不定就给举报了呢?

这种思维是谁培养的?只允许被筛选的声音出现,剿灭异见者,在集体狂热里获得存在感和自我满足,极端偶像崇拜就是这个套路。某人在我这里肯定是黑了,不好意思,既然要上升到平台那上升到正主也很正常嘛。

至于lofter,随便了,我对这些平台都一个态度:该来的会来,该消失的也会消失,留在这里的是我的过去,我的创作和我的自由并不属于平台。现在能用我懒得换,但真到了那一步,把用户逼走了,损失的是平台,而天下之大,我们总会在新的地方相见。

评论(150)
热度(615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