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写手问卷

就。。。脑不出梗来写写手问卷玩吧。。。

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

这是一份魔性的问卷。

这是一份由浅入深、直击灵魂的问卷。

这是一份一旦开始填就不能逃避必须答完的问卷,否则写什么都必坑。

 

作为一个写手,每天看写手基友们填问卷总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在此,我把所有我真正想知道的问题写下,请你们用灵魂作答。

 

准备好了就开始。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叙述——细节——叙述,有节奏地跳。(其实只是想写细节。。。

随便挑一段。(来自Spoiled)

他有时候也觉得Tony是因为他才没有在该结婚的年纪结婚,但他有点想象不出如果生活里多一个女人会变成什么样,有什么样的女人可以站在Tony身边。他们生活得很好了,Jarvis已经变得很能干,不仅能照顾好自己,也能照顾好Tony。
他本来以为他会和Tony一直这样下去,他去读书,他会读得很好,等他长大了他会进公司帮助Tony,因为Tony不止一次夸赞过他在电脑和机械方面的天赋,但在他12岁时,即将升七年级之际,Tony从外面带回来另一个孩子。
“Jarvis,”Tony说。“有件事我想你知道。”他的表情有点尴尬,一直用手摸鼻子。“你永远都是我的孩子,你知道吗?”
Jarvis感觉不太妙。
“是这样的,呃,大概四年半前,我也搞不清楚她的名字了,Liz?Beth?反正一个红发的女人……”
“Isabella。”Jarvis提醒。
“哦,Isabella,就是那个搞生物的,很聪明的那个,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她怀了我的孩子,但我一直不知道。最近她出了意外去世,遗嘱执行人联系上了我,我想把那个接过来跟我们一起住……呃,DNA检测做过了,确实是我的孩子。所以我也没理由放他不管……”Tony一紧张就开始说很多很多话。
“哦。”Jarvis低低地应了一声。
“所以就是这样,你要做哥哥了。对他好点,好吗,J?”Tony说,捏了捏他的脸。“我知道你是最棒的。”

Jarvis之后躲起来大哭了一场,他又害怕又紧张,觉得Tony以后会不爱他了,毕竟他是那个捡来的孩子,而且永远都不可能成为Tony真正的继承人,现在Tony有自己的孩子了,属于他的这一切都将会消失了。

但那是Tony的孩子,Tony那么棒,又厉害又能干,Jarvis非常非常喜欢Tony,所以Jarvis也会努力去爱他。他非常清楚,Tony不再是他一个人的Tony,就像他从来都不是他血缘上的父亲。

从Ultron进门的那一天起,Jarvis再也没叫过Tony爸爸。他用“Sir”称呼他,Tony伤心了很久,但Jarvis在刻意划出距离。他不想自欺欺人,他拥有的一切都已经是极大幸运,有一天上帝要收回也是理所当然。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很正经的翻译腔。(曾经被人说我也翻译腔(个毛线啊!这么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文风。。。

还有很纯粹的欢乐,毫无一丝阴霾的文。不是单纯搞笑或者甜,就是有乌云也很快散开那种,背景里头全是阳光明媚的文。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1.死(主角)孩子。2. 以性作为手段玩弄主角(轮X之类)。好像没了。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我拒绝回答。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不吃的CP太多太多了。我雷盾铁。基本上如果认真萌上一个CP是可逆不可拆。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友情/亲情向很多啊。 比如我一直暗搓搓觉得Jarvis/Bucky会很有感情。。。一段摘自《Just Like That》

Bucky靠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觉得这两人暂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百无聊赖地问Jarvis:“他们在说什么?”
“未来200年人类的发展历程,Barnes先生。”Jarvis答道。“您需要喝点茶吗?我刚刚做了竹蔗马蹄水,来自东亚的一种饮料。”
“那是什么?”
“植物的根茎煮的饮品,甜度不高,我用来替换Sir的碳酸饮料。”
Bucky要了一杯,没过一会儿一个小型机器人端着托盘走了上来,Bucky拿过水来喝了一口。
“味道不错啊。”他表扬道。“比上次的蔬菜汁要进步多了。”
Jarvis回以一声轻笑。Bucky懒洋洋地打开电视,用那两人争辩的声音做背景音调了个台,斜靠在沙发上看了起来。
“Barnes先生,您追的最新一集《Person of Interest》我已经替您下载下来了,您需要观看吗?”
Bucky吹了声口哨。“如此贴心,Jarvis,我简直要爱上你了。”
“我真是万分荣幸,Barnes先生。”

“喂!我听见了!”Tony终于从争辩中回头,不满地叫了起来。“我人还在这儿你就试图拐我的管家吗!”

Bucky只是愉快地大笑,看起新的一集来,有一搭没一搭地和Jarvis聊着天。

“你觉得Finch这集表现如何?”

“一如既往地无懈可击。我尤其欣赏他对细节的追求。他搭配深褐色毛呢西装的深色菱格袋巾和紫色领带尤其让人惊艳……”

“……你听起来有点Gay啊,Jarvis?”

“人工智能是不分性别的,Barnes先生。另外,这屋子里有两个双性恋一个深柜,我实在不觉得我的性取向值得惊叹。”

“……人工智能有性取向?”

“我的取向等同于Sir的取向。”

“啊哈,变个女声来听听?”

“Sir其实还真的给我设定过女声,但太久不用需要大量程序升级,请您稍待片刻。”

“来吧来说说看。你的女声也是英伦腔吗?”

“不是,很遗憾是南方口音,Sir那段时间觉得南方口音非常性感。”

“哇哦,我也超爱南方口音的辣妹,试试看用女声说我爱你?”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好像只有写H的时候会文风突变。。。但我不想这篇也被吞掉就截俩不那么H的吧。。。

欢乐的文风(《Adult Situations》)

Will又追了他一路,走到他面前。“别这样,John,跟我说话好吗?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了?”喋喋不休。“停下来,别走了!”怎么这么烦。
“Will,让开。”John抬起眼睛来看他。
“……我只想说,你错过酒店了。”Will指了指他们身后。
John脸涨得通红。“……我没说想回酒店。”他咬着牙不肯承认。
Will只是看着他,他笑得有点过分开心John很想揍他的脸。
“喔,前面有家很棒的冰淇淋店我想你也许会愿意到那里歇一下?”Will说着,在John继续往前走时又追了上来。
“我不喜欢吃冰淇淋。”Acheson很不给面子地答道。
“但是我快热中暑了,陪我一起?”Will靠近他,艰难地扯了扯领带。“我还是你丈夫啊,Acheson,我昏倒了医疗保险联系人还是你。”
John翻了个白眼,折了个弯被Will拖去了冰淇淋店,眼皮直跳地看Will兴高采烈地点了个大份的冰淇淋船,给他点了份甜茶,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你是女孩儿吗?”Acheson难以置信地看着Will用勺子挖冰淇淋吃得津津有味。
“通常我不会这么惯自己。”Will答道。“不过我现在需要很多糖分来缓解一下神经。你不尝尝吗?海盐冰淇淋可不是随地能碰见。”他说着舀了一勺递上来。

 煽情的文风(《How to Kill A Swan》)

11月的时候我被派去南达科达州处理一桩项目。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有人玩债权,但为了钱还是得舟车劳顿地跑一趟。跟我一起的分析师们租了辆车,我自己开另外一辆,结束之后分析师们跑去附近的国家公园玩,我想着还有些余件要处理就先开车回酒店。
结果在半路上,荒无人烟的公路,天还没黑,真的窜出了一只鹿。而且真的车灯一照就傻乎乎地停在那里不动。我车速超过100英里,根本没法刹,也不敢临时转向,只能眼睛一闭往前撞去,直到车头发出巨响,车身猛地一晃,重重地颠簸了一下,才一头扎进旁边的缓冲带。安全气囊弹了出来,打得我鼻青脸肿,全身剧痛。
我花了点功夫才从安全气囊下钻了出来,站在路边,看了眼车前盖,估计是没法再开了,只能打电话叫AAA来拖,绕到车前检查保险杠,顺便看看那只可怜的动物。
那是一只挺大的鹿,倒在我车旁边不远的地方,地上是车胎划出的黑色痕迹,鹿的头上有角,断了一半,剩下一半卡在我的车窗玻璃上,我也是命大,居然没被戳死。幸好我有先见之明地租的大切诺基,如果是日本车,现在死的就是我了。
那鹿还活着,没有彻底断气,脖子扭着,大眼睛湿漉漉的,喘着气,颤抖着还想站起来,但它已经被撞得肠穿肚烂,根本不能动。我远远地站着,不敢上前,看着它挣扎着,挣扎着,但天这样冷,它活不了多久了。血从路上一直蜿蜒到它身边,被雪和泥土吸收了,红得发黑,但太多了,吸收都已经饱和,在地上形成一个小小的血泊。
那么多的血啊,Acheson,那么多的血。我只敢远远地看着。
你在最后一刻是什么样?Mountain跟我说你中了五枪。他说你走得没什么痛苦,一颗子弹正好穿过腹部大动脉,没送到医院就结束了。
但是还是很痛吧,痛得麻木,失血到冰冷,知道一切都无法挽回的时候——你曾绝望吗?你叫过我的名字吗?真抱歉我在忙着开会,我没有听见。我按掉了第一个电话。你有留下什么话吗?Mountain没有告诉我。他也不在现场。我没有去找在现场的人。如果你说了,我会好受一点吗?如果你没说,我会失望吗?不如什么都不知道。
但我现在后悔了。我想知道。想得快受不了。我甚至没有机会见到你最后一面。因为该死的他们不让我见你。因为他们不知道你爱我。他们不知道,不知道你私下里的温柔,不知道我买了戒指,不知道我们打算下个月去度假,我打算向你求婚。
Acheson,Acheson,John——别这样对我。
那鹿没过多久就不再动了。僵直在那里,被南达科达州的寒风吹得冻成一块硬邦邦的尸体。
我转过身,吐了出来。好像要把胆汁呕出来一样,一直不停地吐,吐干净了就干呕,直到嗓子腥甜。弄脏了自己的衣服,倒在车旁的污物里,胃疼得要命,头晕目眩得几乎看不清飘下来的雪。
有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恨你,Acheson。

日常的文风《Puppy Love》

“我们在这里做什么,Will?”John忍无可忍。“追忆童年吗?你——”他指了指Will又指了指自己。“和我,我们处于可以说这种话的关系里吗?”
“关系是随时可以建立起来的……”
“Will Emerson,我不是12岁。”
“我也不是。”
“我对你没兴趣。”
“我猜错了吗?我以为你单身。”
“不代表我要跟你发生什么。”
Will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你讨厌我,对吗?”
“好猜测。”
“那为什么不离开?这又不需要你买单。”
John冷笑。“大概想看看你能讨人厌到什么程度。”
Will丝毫不以为意。“满意你所看到的吗?”
“相当接近。”
“想看看更多吗?”
John停顿了一会儿。他看向Will。Will的表情深不可测。
那一刻他想:够了。这男人早就不是他当初喜欢过的男孩,跟他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单薄幻影也完全不同。他活生生地坐在John面前,圆润柔软的美国口音,蓝灰的狡黠的眼睛,无情的薄唇,剪裁合体的三件套西装透出他精致但无趣生活的一角。他有成熟的身体,毫不掩饰的欲望,这在他们的过去和John的梦里都从未出现。
这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他不是John的Will。
但说起来,John也不是当年的John了。
不过是一次做爱,如果就此认清Will,摆脱这么多年梦境里的阴魂不散,未尝不是件好事。
“如果我说不,你会怎么做?”John慢慢地说。
“明天开始你早上会收到一束玫瑰和一张卡片,晚上会有伦敦最好饭店的外卖送至你的办公室。一周之内全苏格兰场都会知道我在追你。”
“你好像忘了我很容易申请针对你的禁令。”
“但你不会。”Will说,摇晃着酒杯,微笑了一下。“如果你是这样的人,你一开始就不会作保把我捞出来。”
“Fuck you,Will Emerson。”John说,却并不是带着怒意。他眯缝起眼睛打量着Will。“什么给了你这样的信心?”
Will把酒杯放在桌上,手指沿着杯底轻轻一滑,抬头看着他。“Acheson,你会放过跟自己这么像的人做爱的机会吗?抱歉我说得这么直白。我也想更精致,也许更符合你们英国人的趣味,但我只不过恰巧知道一个事实:你确实爱自己。脸,当然也算。”
John慢慢笑了起来。但他也是个聪明漂亮的混蛋。
“带我去你的房间。”

(……感觉也没有很迥异……)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有人没坑过吗?坑品85分吧。基本上都能平,但还是有几个坑着。。。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Tony Stark:好吧,我的错。反正我已经是疯狂科学家了。疯狂科学家做疯狂的事,我以为你们早知道了。

Jarvis:Sir。

Tony Stark:咳。抱歉?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刚出啊。

 拿冷心人来说的话:


“我们姑且不考虑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做向导。我们更关注的是:你是否是有意识地创造出这个人工智能——照你所说的,有如此强大的破坏力,并且不遵循你的命令?”
“他破坏什么了?停电?电机有损坏吗?一小时23分之后恢复供电,有什么严重损失吗?除了摸黑撞电线杆的人?”
“请正面回答问题,Stark先生。你是否有意识地创造出这个不听从命令的人工智能?”
“好像我能有别的选择一样。钢铁侠的辅助运行、Stark工业的研发工作,光靠我一个人拼命算你们这辈子都见不着。”
“所以这是个是。Stark先生,你是否意识到这个人工智能出现了不需命令,自行行动的倾向和行为?”
Tony停顿了一会儿。“我知道这会变成什么样。我的回答是:是,是,是,是,以及我不知道。想知道我知不知道Jarvis有自我意识?是。我知道他的能力有多大?是。是不是我让他发展成这样的?是。他造成的损失我会负责吗?是。他会怎么做?我不知道,他已经超过了机器人定律能够控制的范围。”
又是一阵喧哗,法官再次敲锤。
“所以Stark先生,你完全清楚你的行为可能会造成的后果,你依然这样去做,蓄意利用人工智能对公共安全造成危害,事实是否清楚?”
“极光好看吗?”Tony答非所问。“我觉得很好看。其他人呢,觉得好看吗?”他转身面向在场所有人。Pepper捂着脸,Happy在背景里喊了一声“酷极了!”
“我也觉得酷极了。2003年的大停电发生了600多起抢劫和伤人事故,这一次的大停电发生了几起抢劫伤人事故——我的意思是说,除了我被打的事故之外?11。很惊人对不对?因为正常的华盛顿这个数字是56。为什么?所有人都在看着天。然后等你们不再看着天的时候看向自己和对方,才开始打架,还说:喂Tony Stark这个混蛋制造了这个,快把他抓起来!我说,认真的吗?”
法院里响起一阵悉悉索索的议论声。Tony挑挑眉毛。“另外说到这个,让我推荐Stark工业的清洁能源,高效、安全,绝对不会发生类似事故,当然,只要别又发生谁莫名其妙绑架了我或者偷偷摸摸揍我一顿的事儿。”
法官再次敲锤。检察官面色难看。
“你刚刚是威胁了法庭吗?”
“不,只是一个相当友好的建议。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Tony Stark,创造了这个名为Jarvis的人工智能,或者超级人工智能,或者天网,随便你们命名,作为我的向导。他不算太听话,但目前也没对人类造成危害——我是说,钢铁侠和复仇者们一年救人产生的附加损失都比他多。所以我请求陪审团考虑这个事实:对于一个素行良好的向导,别太欺负他的哨兵。向导们,法官先生,你知道都是些斤斤计较的家伙。”


水仙的话:

Will沉默了一会儿。事实上就是:他知道很难。只要他们依然还是目前的状况,四个小时时差,7668公里,他依然在高盛,John依然在苏格兰场,他依然无法承诺一个永恒,John依然试图更多地掌握他的生活,他们就不可能一直好下去。
看起来坚实的冰面下头总是有激流涌动,激情并不能拯救生活。
“你想听实话?”他问道。
“骗骗我也好。”John顿了顿,仰面躺着面向天花板。
如果只是谎言的话……“我今年37岁,华尔街没有比我更年轻的首席。Sam大概还有三年退休,我会接任他的位置,会变得没现在这么忙,但薪酬会涨一倍,有干股分红。但如果我不接任他的位置,申请外调,我会直接变成主管,就说伦敦高盛好了,我的薪酬会达到300万英镑,税后除去耗费之类到手100万。我会在苏格兰场旁边买个房子,你喜欢现代的还是古典的?好吧古典的。黑胡桃的家具,有四个房间,两个书房,两间卧室,主卧有张很大的四柱床,从阳台上可以看到泰晤士河和议会大厦。有个很大的衣橱,因为我喜欢买衣服,也喜欢你穿得漂漂亮亮,有个很大的冰箱,因为你和我都会很忙,所以要足够的空间放冷冻食品,有个宽大的沙发,能够让两个人躺在上面打滚。会定期有人来打理,因为我讨厌收拾东西。”
“我会在45岁退休,赚足够的钱然后彻底甩手不干。我会去做那种光拿钱不干事在家干活都可以的智库顾问,或者写一本书就叫《我与华尔街的二三事》,变成热门畅销书,被Seth和Sam给骂死,我会送你一本的,当然。你可以聘我做苏格兰场顾问,我在有价证券和股票市场的嗅觉一向敏锐。你会被我指使得团团转,因为你,John Acheson,你会让我对你做任何事。”Will说着,他轻笑了一声,低骂了一句。“操,好像突然发现了人生价值……你会成为我的保险受益人,遗嘱继承人,医疗联系人,还有什么?噢,法定伴侣。纽约已经允许同性结婚了你知道吗?”
John静静地听着,然后开口:“这是个谎言,是吗?”
“是的,很遗憾,是的。”Will说,翻过身抚摸他的脸。“真实的情况是:两个月之内我们会再次吵起来,再次分手,再次和好,之后频率越来越高,我们俩都会很疲惫。直到有一天你终于意识到Will Emerson真的是个混蛋,你会甩了我,一声不吭,只要不接我电话就行了。而我也可能终于意识到这他妈的完全是在浪费时间,还是赚钱更加重要,我会飞快地忘了你,继续生活。”
“我会跟华尔街一起烂掉,因为事实上我就是这样无可救药,你救不了我,我也不想要你救,我也帮不了你,除非我们在一起——我是说,真的朝夕相处地在一起。我很现实,John,现实的意思就是说我不做不切合实际的预测,每个人生活得都不容易,这些距离啊贪婪啊欲望啊,太复杂了,我没那个精力操心,你也没有。但我碰到你,我会心软,甚至什么话也不用说,看到你我就会心软,我会原谅你一千遍一万遍,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我没有想过我会这样,但事实上就是如此:我想我真的爱上你了。”Will的眼睛里有泪光闪烁。“这是不是很蠢?知道了结果但还是陷了下去?”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累毙了还有几题!!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30W字爬一次墙。自认还算专一。基本上在墙内就是一心一意产出一心一意萌的。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在很多个墙头里都会碰上的 @Cyclops was right 我是阿力力 黄村长!

 还有的在这里写也看不见啊。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炮儿水仙吃吗?很好吃哦?然而我觉得写得好的不适合卖安利(因为虐= =|||)

适合卖安利的有这个!

WillXJohn Call Me Maybe 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57352-1-1.html

Puppy Love 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73646-1-1.html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作为一个冷圈土著,我也只能艾特同为冷圈土著的  @Cyclops was right 我是阿力力 了。。。虽然感觉爬过万水千山你在西伯利亚我在南极……

村长的安利特别好吃!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请随意~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