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幻奥幻】Spoiled 11 (拟人AU养成梗)

Ultron的形象我是用James Spader年轻时候的形象脑的。

真的是美人如玉啊……

 
当然你也可以代入萌萌哒奥创机器人……但既然拟人AU了嘛……当然这时候的Ultron还要更小,意会即可啦。 


11.

Ultron不喜欢Jarvis。当然他更不喜欢Tony。好吧他大概谁都不喜欢。

他在四岁之前以为妈妈的男朋友是他爸爸,结果四岁时一场事故夺走了妈妈,他就忽然变成Tony的儿子了。Tony?那个Tony Stark?他的舅舅和姑姑一脸欣慰地把他交给Tony派来接他的人,他的表姐甚至还露出了羡慕的表情,好像他成为一个Stark是个多么值得羡慕的事。

Ultron一点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的。他想要妈妈。他一点也不想要这个四年来从未露过面,没有关心过他一次的爸爸——他甚至还需要Ultron做亲子鉴定才确信他是他的儿子。

他一直很愤怒。生Tony的气,还生妈妈的气,也生Jarvis的气。一看就是乖宝宝的Jarvis,装得客客气气的礼貌样子跟他问好——他怎么能不生气?Ultron抢了他最宝贝的爸爸,他一定恨死Ultron了。哈,没有继承权的养子,现在让位给真正的儿子,他居然还能心平气和?他一定在心里想要把Ultron掐死,Ultron巴不得和他打一架。

一开始他总是找Jarvis的茬,欺负他,想看他冷静外表下的不那么好的部分。但他很快发现欺负Jarvis一点用都没有,他根本就无欲无求,欺负他不如欺负Tony,也只有涉及到Tony Jarvis才会有那么点人味。于是他就打了儿童监护热线电话,宣称自己被虐待了,装作哭哭啼啼的样子博同情,Tony被带走,接受审查。

他觉得他自己干得真漂亮,等回到家发现Jarvis站在门前,一脸风轻云淡的笑意,让Ultron放松了警惕,傻乎乎地走进了圈套。

那是第一次他见识Jarvis发火。

Ultron被收拾得很惨。Jarvis绝对是个混蛋,比Tony还混蛋一百倍,最擅长口不对心面不改色地干坏事,让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好孩子,其实下手比Ultron黑多了。

如果要Ultron回忆他的童年生涯,从他四岁起被Jarvis拎着去上学开始就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暗无天日。学校超级无聊,同学都很蠢,偏偏Jarvis就是那种十项全能所有老师都爱得不得了的学生,Ultron作为弟弟永远都是被比较的那个。“你哥哥当年可是我最喜欢的学生啊”是是,每个老师都爱他;“你哥哥的历史学得特别好,我没想到他物理也这么好”能不好吗老头子手把手教他的;“你哥哥新拿了地区选拔赛的名额你知道吗”关我屁事啊;“Ultron,你如果能有Jarvis一半的懂事就好了”……想死直说。

诸如此类。所有老师都知道能治住Stark家二公子的只有大哥Jarvis,导致Ultron的小学阶段基本上就在“Ultron,学学你哥哥。”“Ultron,你不能打人!”“来人,快去叫Jarvis!”此类的循环中渡过。可堪凄惨。

Tony根本就不管他,他眼中除了自己的发明创造和Jarvis之外什么都看不到。偶尔心血来潮给Ultron做点小玩意(四驱车之类)最后还搞坏了,还时不时嘲笑他的梦想(四驱车赛手怎么了!多了不起的梦想!),Ultron看到他就牙痒。如果不是他还要靠Tony养着,他早就离家出走了。

然后他捡到了Vision。小可怜,Hellboy,被父母遗弃,就像他也被父母抛下一样(他已经自动地把Tony的存在划除了),Ultron要好好地对他。在这个冰冷的没了妈爹不亲哥哥很凶残的世界里,他总要有个属于自己的东西。

……至于婴儿换尿布和喂奶这种娘娘腔的事情,交给Jarvis就好了嘛。谁叫他就是那么娘娘腔。

 

Vision特别好,特别可爱,特别聪明。反正Vision就是最好的。他弟弟是个天才呢!还是Ultron抱回来的,Ultron特别自豪。老爹抱了Jarvis回来养大,但Jarvis的智商怎么比得过他,Jarvis连二次方程以上的四则运算都要靠计算器,Ultron就算本人不肯承认,也继承了Tony聪明过头的基因。

Ultron偏科偏得一塌糊涂。本来他就是提前入学,但学校的东西对他来说还是简单,加上Jarvis的影响,所有Jarvis擅长的学科他都故意地学得很烂。历史?社会学?愚蠢。至于数学和物理,就算他不上课他都能考满分。

他不像Tony对某一学科非常有兴趣会一直钻研,Jarvis则发展得过于平均。Ultron对学习根本没什么兴趣,他想学的东西学得太快,不想学的他懒得看。

好吧,游戏大概能分散他的一些精力,游戏总是很刺激。他觉得以后去做职业玩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然后Jarvis读大学去了。Tony那个家伙居然当天晚上就逼着Ultron收拾搬家,非要追上去,还搞公路旅行?他是白痴吗?他的私人飞机是摆设吗?

但能和Vision一起旅行是很赞的事。Vision最好了,还会陪他一起玩阿尔萨斯,连GBA都会玩了,Ultron打算接下来教他玩魔兽了。

之后Jarvis住校,Ultron进入旧金山当地一所中学读九年级,没有Jarvis的阴影在,Ultron兴奋地想他终于可以自由自在了——怎么可能。Tony把他送进的是管教最严格的寄宿制贵族学校,Ultron进校第三天就被舍监逮住机会狠狠教训了一顿,一个月后Ultron不干了,偷偷溜了出来,找Tony告状估计Tony完全不会在意,他咬了咬牙,还是去找了Jarvis。

Jarvis把他藏在宿舍里,给他带三明治和难吃得要死的蔬菜沙拉。Ultron饿着肚子表示士可杀不可辱,Jarvis轻飘飘地说不吃你就饿着,我还有课程作业要做。Ultron怀着屈辱吃掉了三明治和蔬菜沙拉里的蔬菜,坚决不吃胡萝卜。Jarvis转过身来,一脸谈判表情问他想干什么。

“我不想去那个学校。”Ultron说,撇了撇嘴。

“那你就跑我这里来?”Jarvis说。“我也不可能一直藏着你。”

“我不管。我不要去。他们简直虐待人。”Ultron抱着腿缩在Jarvis狭小的单人床上打滚。

Jarvis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起来看了一眼,露出一个Ultron标记为“恶心”的表情,方才转过头看向Ultron。“Ultron,不去那所学校可以,但你总要读书。”

“读书有意思吗?”Ultron翻了下他床头的书。“这些东西最无聊了。”

“Tony当年14岁读的大学。”Jarvis说。“你可以试试看13岁。”

Ultron转了转眼珠。“大学好玩吗?”

“啊,有很多女生,校园网全范围覆盖,快递直达,没人管你,你说呢?”

Ultron想了想。“听起来不错。SAT考试的话下个月有一次吧?”

Jarvis有点意料之外。“你才11岁。”

“正好啊,打败老头子三岁!”

“你可以试试,对你来说应该不难。”Jarvis伸出手指警告他。“但是有一点:别来我这里。”

“哼,我还看不上呢。”Ultron答道。

Jarvis敲着笔想了想。“要不要试试看斯坦福?学校不错,离家近,你可以住家里,也不用和Vision分开。”

Ultron眼睛一亮,觉得就是它了。

然而Jarvis个没良心的又骗了他。

申请斯坦福麻烦多多,除了SAT成绩还要课余活动、社会服务、竞赛等等等等,SAT也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Ultron忍气吞声了一整年,为了早日脱离那个该死的学校连陪Vision玩的时间都少了。Tony诧异他怎么就转性了,Ultron一边吐血一边默默地在心里诅咒了Jarvis一万次。

他最终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数,也拿到足够的推荐时正正好13岁,扬眉吐气地把斯坦福的Offer拍到Tony面前时Tony的反应居然是:你要读大学了?太好了不用住家里了!

该死的Stark。他天天缠着Jarvis回家住Jarvis不肯,Ultron还想回家跟Vision玩呢!到底谁才是亲生的!不能回家住他报斯坦福有什么用!

然而更糟糕的是:他才13岁,没有驾照,不能开车,Tony想也不是那种有耐心天天开车送他上下学的人。所以Ultron只能怀抱着又被Jarvis忽悠的怒气老老实实收拾行李跑去住校,随后发现大学生活跟Jarvis说的一点都不一样!

作业很多,没时间玩。Ultron修的是数学系,就算是以他的天赋也要花很长时间在复习、查资料、计算上,他年纪太小,体力有限,熬不了夜,每每写完作业就撑不住要睡觉,根本没有玩的时间。女生全部都比他大很多,跟他玩也都是看在Stark的姓氏上——天知道Ultron有多讨厌Stark这个姓!校园网还禁无授权下载,Ultron绕过网关干过几次,结果第二天就收到信息部的警告被关闭了权限。

而且还看不到Vision小天使。人生灰暗,生无可恋。Jarvis该死一百遍。

大学第一年时Jarvis从Berkley回家会去斯坦福顺道把他接回去,风度翩翩的Stark家长子哪怕穿着UCB的校服在世仇的学校也能得到不少青睐的视线,这当然让Ultron浑身不舒服,他宁愿自己坐校车或者地铁回家。Jarvis也忙,经常好几周都不回去,Ultron可是每周都要回家看看Vision充充电才能撑过下一周的。所以很快Jarvis就不管他了,Ultron每周坐校车换地铁,花两个小时在路上,Tony经常不在家(去找Jarvis了),Vision坐在门口等他,他把书包一丢,骑车带Vision去附近的快餐店吃饭,点很多Jarvis不许他吃的垃圾食品,跟Vision抱怨一周的生活,Vision会软绵绵地安慰他,抱着杯可乐,剥掉汉堡里的蔬菜,帮他把番茄酱挤在圈圈薯条上。

 

对Ultron来说,青春期到来得非常早。从他13岁进入大学,看到前来报到的女生们白花花的大腿那一刻开始——然而对于全校年纪最小的他来说,只能看不能吃真是一点用都没有。他刚刚开始发育,瘦弱,个子小,长相又继承了Tony漂亮明艳的那部分,显得太可爱,外加Jarvis偶尔出现对比太强烈,所有人都当他小弟弟,Ultron就算努力地想要证明他已经不小了(大学生了!他已经是大学生了!),也没人当真。

这让Ultron非常困扰。Jarvis那个混蛋站在那里什么都不用做就有女生对他抛媚眼,找他要电话,Tony也是个移动荷尔蒙发射器,为什么所有人看到他的表情要么就是“啊好可爱让我摸一摸”,要么就是“这就是那个你摸了他会咬你的小可爱”?他以前的混世魔王形象到哪里去了?到底是哪里不对?

唯一能理解他的是隔壁心理系的Wanda Maximoff,也是少年天才,15岁,有个顽劣过头的双胞胎哥哥Pietro。Wanda跟他在迎新会上认识,画着老成的烟熏妆,穿着一身的朋克,不像其他的在场女生,对来送Ultron的Jarvis没有半点兴趣,Ultron当场就决定喜欢她。

结交Wanda还费了点工夫。Ultron一直很讨厌跟女生打交道(又一个Jarvis的糟糕影响,为什么女生看到他哥会尖叫?愚蠢,愚蠢透了),但Wanda实在很酷,Ultron无论如何都想给她个好印象,于是他选择了一个超酷的形象登场——在心理系实验楼那个像古堡一样的房子中心装扮成吸血鬼德古拉!他从网上订购了鲜红的斗篷,摆出思考者的姿势坐在大厅中间,怀着激动的心情等着Wanda的出现,周围经过的同学老师纷纷忍不住要看他,还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因为,被裹在大红袍子里小小吸血鬼真的很可爱啊。

Wanda终于出现了,但和她一起出现的还有她麻烦的哥哥Pietro——说真的,他又不是学校的学生为什么天天要粘着她!

Ultron清了清嗓子,引起Wanda的注意,方才郑重其事地开口:“美丽的少女啊,人类是什么?不过一群小小的可怜虫。万物叠嶂,摇摇欲倾,在末日到来之前,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因为人类选择,奴隶服从。”

Wanda:“……什么?”

Ultron:“你读不懂我的心,这是自然的,因为——”甩掉披风站起来。“我不是人类。”

Wanda:“……”

Pietro:“哈?生化奇兵?”

Wanda:“你认识?”

Pietro:“昨天刚打通关。”

Ultron:“恶魔城!”

但不管怎么说总是给Wanda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Pietro该死的每次看到他都要笑,但Wanda还是接受了他做朋友。


(TBC!欢乐的校园剧!被大家喜爱但自认为很孤僻的小创创!)


评论(33)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