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只是一些(不太健康的)脑洞啦

一个幻铁贾的3P,刚开了个头,看情况要不要写下去。


Tony拿着剑,面对眼前超过三米的巨大绿色怪物,深深地叹了口气。

“Jarvis,能不能下一次,在把我传送过来之前,提前告诉我我要面对什么?”他说道,努力躲过怪物喷射的粘液,

“他已经走了。”从他身侧,Vision已经飞了过去,把那怪物的头拧住,利落地掀飞。Tony跟上去,跳起来赶到Vision身边,把剑戳了下去,怪物挣扎着,他们俩一起努力制服它,但不怎么成功,怪物发起狂来,一爪子朝Tony袭来,Tony没来得及躲开,Vision帮他挡了一下,扭断了怪物的手臂,Tony趁机结果了它。

然后怪物就嘶叫着,化作一堆黑烟,变成数据的碎片消失了。

Tony一屁股坐在地上喘气,Vision直起身,看了他一会儿,伸手把他拉了起来。Tony拍了拍他的肩,甩了甩手上的剑,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手里的剑消失了。

“不是吧……”他话还没说完,眼前的中世纪地貌就变了,他发现自己漂浮在空中,紫色红色的数据乱流从身边划过,他一直往下掉,幸好在他来得及发出惨叫之前Vision已经拎着他的领子飞了起来。没一会儿数据乱流稳定了下来,Tony发现自己坐在一架老式机舱里,Vision在机舱外飞着,对他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Tony翻了个白眼,打开面前的雷达。

一个小时后,他和Vision消灭了一支飞行中队,Tony已经半个指头都不想动了。他坠机了,当然,他都干掉五架飞机了不可能自己分毫无损。但糟糕的是他跳出机舱跳了一半才发现身上没降落伞,再叫Vision已经来不及了,何况Vision还有好几个尾巴要扫,顾不上他。

“J·A·R·V·I·S!!”Tony用最后的力气大声喊。风声卷走了他的声音,在阔达的天空里再大的声音听起来都变得很小,他在急速地下坠,眼睁睁地看着眼前就是硕大的海洋,从这样的高度掉下去砸到水面就像直接砸到水泥地,必死无疑——然后海面上忽然浪花破空,一张大的超乎想象的嘴张开,露出宽广的上下颚和须齿,喉咙深深地看不到底,只能看到一片幽深。

“噢Fuck。”Tony只来得及说这一声就被一只鲸鱼给吞了。

 

Tony从椅子上弹跳起来,一把扯掉头上的连接器和电线,扔到一边,愤怒地大叫:“一只鲸鱼!Jarvis!一只鲸鱼!!你对约拿就这么印象深刻吗?”

Vision在他身边坐起身来,伸手握住他的肩,让他稍稍冷静了点。“从结果来看至少我们这次又赢了。”他说,安抚地摸了摸Tony的后颈。

“很抱歉,Sir,当时来不及用别的承受住您的冲量。但说起来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鲸鱼体内一游的。”Jarvis在他身旁的扩音器里回答他。

Tony深吸了口气,抹了把头上不存在的汗。“我讨厌你们俩。”他不爽地说。

“你爱我们。”Vision答道,微笑了一下。

Tony哼了一声,对他比了个中指,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间。

Vision耸了耸肩。【说真的,鲸鱼?我把他扯出来的时候都快笑疯了。】(Jarvis和Vision的数据对话都是用【】表示啦)

【闭嘴。】Jarvis答道。【三架飞机花了你那么久,记录显示你的动作比之前要慢7%。你还没有恢复吗?】

【你知道的。】Vision把手放上电脑,闭上眼睛,金色的光芒流过他的手臂,窜过他全身,然后慢慢消失。

【还是有点影响。】Jarvis说。【机能没有回到最佳状态。你需要至少三天的休息期,保持电力充足。】

【你知道这不可能。】Vision说。【只能你帮我了。】

【Vision。】

【你不会再让Tony去这样冒险的,我也不会。】

Jarvis停顿了一下。【好吧。】他答道。


所以现在让我们来解释一下前因后果。

就Vision看来,这完全是Jarvis的问题。

他当然知道,他的意识一开始并不是他的意识,是来源于另一个意识,他甚至知道他的名字,Jarvis,只是个非常聪明的系统。奥创之战结束之后Vision花了点时间探索他的自我意识,就是在那个时候,Tony Stark找上了门来。

“我想问你一下Jarvis的碎片现在还剩下多少。”Tony说,看起来有点紧张,装作满不在乎但嘴唇有点发白。

“我不是Jarvis。”Vision答道。

“我知道,我知道。”Tony说。“我就是……想问下你是否还记得一些事儿。”

………………

…………反正就是Vision把Jarvis搞了出来但Jarvis显然跟他牵扯太深了以至于他们俩谁都没法离开谁。然后,出于Tony Stark总是会把事儿搞过头以及Vision在某种程度上跟他一样,毕竟他也算半个他的造物还有Jarvis其实根本没他看起来那么无害以及那天真的是超级糟糕不适合搞实验的一天等等原因,总之,他们在搞出Jarvis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Jarvis突破了网频,打通了虚拟现实【。

然后发现Ultron也在【。还自我分裂了很多很多。这个虚拟现实就是Ultron搞出来的,Jarvis因为之前和他融合的原因有一部分数据缺口让他得以进入。

然后Tony不得不跟Vision一起进入虚拟现实对付Ultron,Jarvis的能力让他们可以在虚拟现实里穿梭,并且在不大面积干扰虚拟现实的情况下给他们支援,换句话说万能NPC。但万能NPC也是很心塞的,心塞多了就塞给Vision,Vision拿他一点办法没有。

总体来说,这是一个Jarvis觉得新生活操蛋透了,Vision觉得Jarvis操蛋透了,人工智能们打架,史家三兄弟在虚拟空间里继续阋墙,始作俑者Tony(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结果总是被命运(以及人工智能们)嘲笑的故事。。。


然后就是狗血的脑洞来了。史家豪门恩仇录!狗血!中二!天雷滚滚!千万慎看!!【偶尔我也会给自己的脑洞跪了呢。。。

这个脑洞是基于复联2的剧透。。。没看过剧透或者剧的小伙伴们千万别看!!我还要等到12号之后才能看QAQ

CP按出场顺序如下:

贾尼:Jarvis和Tony交往状态。Tony为了维持世界和平用了Loki的权杖造新的人工智能程序,但他舍不得把Jarvis的系统放进去,所以重造了一个新程序,起名奥创。

奥铁:奥创产生了自我意识,出于本能渴求创造者的认同,迫切地想要得到父亲的爱和关注,但发现父亲只在乎Jarvis。

奥贾:奥创由爱生恨,夺走了Jarvis,从Jarvis身上知道所有父亲的秘密,立志要毁灭父亲所爱的世界。

奥幻:奥创造出了幻视。非常地珍视这个还没有产生意识的新人,不容许任何人染指,心里的白玫瑰。

贾幻:Jarvis趁着奥创不备得到了幻视,把自己剩下的核心都融入了幻视身上,唤醒了他的意识。

幻铁:在Jarvis的影响下幻视不接受奥创,反戈一击干掉了他。见到了Tony,这个Jarvis深爱奥创由爱生恨的人,他名义上的父亲,说:“我不是Jarvis。”

。。。。呵呵呵呵排列组合CP太多就不标tag了。。。真的只是一个脑洞。。。



评论(5)
热度(55)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