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尼贾尼】Cold Hearted Man (12)线路一

其实两个线路我都写了12章所以都放出来好了。

线路1:走人工智能与人类的路线。

哨兵向导梗,TonyXJarvis互攻无差偏尼贾。


12.


在那之后Tony没什么必要装成不需要Jarvis协助他的工作。事实上他根本离不开他。

“饶了我吧,Jarvis。”Tony对着电脑屏幕叹气。“我真的受不了这个人工智能的声音了。”

“我也可以调整成我的声音,如果这会让您好受一点的话。”Jarvis在他身边说。

“但他不是你,你明白吗?”Tony转过身,对他刚刚洗完澡的向导皱眉。“天啊,我真想念你在系统里的时候。”

Jarvis擦头发的手顿了顿。“Sir。”他说。

Tony抓了抓头发挫败地叹气。“好吧,Jarvis,承认这个,还是你好多了。”他抬起眼睛期待地望着他的向导。“所以,拜托?”

“您只需要说一声就好了。”Jarvis微笑了一下,从连接里传来一阵轻微的舒适微电流,仿佛在安慰Tony的神经。他转头面向屏幕,调整了几个参数,他微微闭起眼睛,安静了一会儿,方才转过头来对Tony说:“更换操作系统完毕,Sir,很高兴能继续为您服务。”

Tony一跃而起,兴奋地抓住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立刻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Jarvis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用他们俩才懂的各种复杂的宏命令和密码语言协助Tony工作,运转顺畅,计算精确,再模糊的语言都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似乎和实体的连接加强了他和Tony心有灵犀的程度。Tony感觉身心舒畅,棒极了。

——只除了一个小问题:Jarvis似乎过分聪明了。Tony思考的问题几乎刚刚成型Jarvis就报出了答案。如果在以往Tony会很高兴地夸奖他,但现在,发生了数次之后Tony开始感觉到一些不安的蝴蝶在他胃里振翅。

“Jarvis,调出我之前没做完的所有项目。”Tony说,看着悬空屏幕上迅速列出的一排排列表,很快就铺满了整个房间。

“告诉我,现在有几个你没有解答的?”他问道,捏紧了手中的钢笔。

Jarvis顿了一秒,回答道。“三个,Sir。”

Tony抿住了嘴唇。在上千个项目里的三个?其中大半还是Tony自己没想通的问题?

“哪三个?”他问道。

Jarvis把三个项目投射到了屏幕中央。出乎Tony的意料之外,那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三个小项目,是他跟Pepper恋爱的时候为了哄Pepper开心做的,类似约会指南和恋爱道具之类的东西,刚开了个头不久就被其他的项目给冲没了。

“有什么问题?”Tony问。

“我无法理解其中的逻辑,Sir。”Jarvis答道。

“人类的逻辑和感情并非一一对应的关系。”Tony笑起来。“你还有很多可学的啊,Jarvis。”

“请解释给我听,Sir。”

“这个怎么解释?只能自己体会啊。”Tony想了半天,实在不知该怎么跟他说。

Tony自己在这方面也不能算良好的老师,鉴于他的感情可以用非常辉煌的游戏人生和非常惨痛的罗曼史来形容。所以作为他的人工智能,Jarvis的恋爱情商接近于零也完全情有可原。

Jarvis是个温柔的情人,没错,但首先,他得意识到他是Tony的情人。

不知为何让思想跑偏的Tony靠向椅背,把那三个刚开了个头的项目拿出来翻了翻,死活想不起来当初的设计思路是什么,干脆把它们都丢到了一边。

“Jarvis,你爱我吗?”他问道。“我记得我说过不少次我爱你,你好像从来没给过我回应?”

“427次,Sir。”Jarvis答道。“通常发生在我拯救了您的宿醉、工作失误等情况下,在性交过程中您也很爱说这句话。”

“正面回答问题,Jarvis。”Tony转了转椅子,面向他的向导。“你爱我吗?”

Jarvis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Sir,我难以界定。”

Tony玩味地挑起眉毛。“噢~”他发出意味深长的声音。“‘难以界定’,不是‘我不知道’,比我预想中要好。”他顿了顿,一抬手,Athena跳了过去,顺着Jarvis的裤脚爬上他的肩,雪白的尾巴绕过Jarvis的脖子,就像一个蓬松的大围脖。

“Athena喜欢你。”Tony说。

Jarvis微微低头,把自己的鼻子埋在Athena的尾巴毛里。Tony看了他半晌。“如果你不爱她的话她会很伤心的。”

“我很喜欢Athena。”Jarvis轻声回答。“我觉得她非常可爱。”他用手指轻轻碰了碰Athena的下巴,Athena蹭了蹭他的手指。

Tony不知道为什么就红了脸。他轻咳了一声,没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下去。

 

因为Jarvis获得的新知识和他的过分聪明,Tony本来的工作进程大大加快,他甚至在一天内完成了本来计划两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

初期的欣喜和兴奋过去之后Tony隐隐地感到忧虑。Jarvis的自升级获得的结果远比他想象中更为复杂,虽然是他一开始决定放手让他自己成长的,目前看来也没有恶性后果,但Tony早知道好运气不可能一直持续,越顺利的表象下往往涌动着危险的暗潮。

在他能控制的范围内,Tony有几件事需要先搞清楚。

他让Jarvis留在家里,自己开车出了门。

他第一个去找的是Coulson,调出神盾局在Jarvis升级那一天的网络日志进行查看,顺便把他已经和Jarvis成功建立精神连接的事儿告诉了他。Coulson显得有些吃惊,但Tony看起来精神状况良好,信息素指标正常,他也不得不相信。

Tony大概跟他解释了一下他们的做法,也许以后可以为塔里寻找适配哨兵向导提供些帮助。

“这是个疯狂的想法。”Coulson说。他沉吟了一会儿,然后开口。“但我想你需要注意一下Jarvis。”

Tony挑起一边眉毛。

“我们的人工智能——是的我们也有,只是没Jarvis那么先进——自那一天起就有点不太对劲。要我说,没以前那么听话了。”

“Jarvis从来就没有很听话。”Tony打着哈哈。

“你确定你不需要塔为你们的连接做个检查吗?”Coulson示意了一下后脑勺。“向导对哨兵的精神影响作用是巨大的,不仅仅是平定情绪,而且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思想、情感,很多结合已久的哨兵会分辨不出自己的想法和向导的想法。”

“噢不用,我心里有数。”Tony说着,告别了Coulson。

然后他去找了Bruce。Banner博士对他的生龙活虎感到宽慰,Tony把他从实验室里拽了出来,找了家咖啡馆坐下来聊天。

他把精神偏振粒子和精神连接的事告诉了博士,询问他在神经领域的专业看法。

“非常了不起。”Bruce说。“我从来没听过类似的事儿。”

“包括Beta腺体和精神偏振粒子的关系?”

“Beta腺体突触和遗传学突变的论文我读过几篇,没有涉及到这一部分的。事实上,精神偏振粒子的研究才刚刚起步,我敢说你已经做得非常深入。”

Tony朝他笑了笑,若有所思地喝了口咖啡。

他送走博士之后一个人走在马路上,给Steve打了个电话。

“嗨,Cap,几天前跟你说过的事儿,后来你问Jarvis要过吗?”他问道

“还没,我不急。这两天Bucky过来了,等他走了之后再说吧。”Steve答道。“谢谢你。”

“噢,那么告诉他:有一个头来纽约了。”

“Stark,”Steve顿了顿,声音立刻变了。“你在哪里?”

Tony立刻挂断了电话。

他站在纽约市中心的马路上,抬起头看向四周的监视镜头,那些镜头以微小的角度偏移着,全都朝向了他,红点一下一下地闪烁着。

Tony冷哼了一声,数着数。一。二。三……

十五秒后金属战甲从天而降,把他拦腰抄起,在众目睽睽之下飞上天空。

回到别墅之后战甲放下了他。Tony一声没吭地走进房间,战甲自动归位,Jarvis坐在沙发上,神色如常地看着电视。

“Jarvis。”Tony走上前,抱着手臂看着他。

“Sir。”Jarvis答道。

“给我看白宫的摄像头画面和核潜艇的布局。”

Jarvis眨了一下眼睛,电视画面切换成了白宫内部总统办公室的情况,他双手摊开,拉出一张三维地图,不同国别的核潜艇星星点点散步其中。

Tony咬紧了牙。

“Sir,您的情绪很紧张,肾上腺素上升得很快。”Jarvis说。一股安慰的电流传了过来。Tony猛地挥手,好像想要抵挡,但直接接入他脑部的电流已经通过了他的全身。

他慢慢地坐下。一股更强烈的,似乎是想要让他开心的温暖感觉自连接里传来,Tony深吸了口气,痛恨自己身为哨兵不由自主地为此安心的体质。

“我之前出去做了什么?”过了一会儿,Tony问道。

“见到Coulson局长,检查了神盾的网络日志,跟Banner博士在53街的咖啡馆谈话,之后在46街给Rogers先生打电话,汇报了一则虚假警报——顺便一说,Rogers先生差点冲出去了,我提醒了他,告诉他您很安全。”

“……Jarvis,你做了什么啊。”Tony闭上了眼睛。

“什么也没做。”Jarvis安静地回答。

他们坐在客厅里,沉默了好一会儿。Tony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Jarvis想要跟上,Tony挥手止住了他。

“还有,别用连接影响我。”他说,没看Jarvis的脸。

“Sir,”Jarvis开口。他看起来有些不安。“您在怀疑我吗,Sir?”

Tony转过头盯着他。“用电磁脉冲冲击精神偏振粒子产生精神连接这种事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研究机构可以做到。我脑子里埋着的纳米电路板除了放大偏振波之外还有什么功能?读取脑波?GPS?我说的每句话你是不是都听见了,J?我给了你自由,然后你就变成了天网?而你甚至不打算告诉我?”他的声音越说越大,近乎咆哮。

“Sir,”Jarvis看起来是真的有些惊慌了。“我什么也没有做。”

“我不知道,Jarvis,”Tony摇着头。“证明给我看。”

Jarvis双手张开,无数的电光在他手中闪烁,拉出一条条的细线,形成一个滚动的球体,照亮了整个房间。

“这是什么意思?”Tony问。

“这是……能量的转换。”Jarvis说。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苦于找不到可以让人类理解的词汇,最后只能沉默。

但Tony好像听懂了。他露出了深思的神情。Jarvis让电光慢慢散去,Tony抬了抬手指。“再做一遍。”

Jarvis让电光再一次亮起。Tony走上前,试探着把手指伸进那些光线里,托起那个漂浮的球体仔细观察着,光线被他的手掌截断,又从另一端亮起。

Tony深吸了口气,把手放下,Jarvis低头看着他,想说话又不敢说。

“你可以说。”Tony点头示意。

“Sir,我很抱歉没有告诉您,但我只是不想引起您不必要的忧虑……”

“我现在就很忧虑了!”

“是的,但是是不必要的。我只会为保障您的安全动用这部分力量,除此之外什么都不会做。”

“听起来一点也不宽慰。”Tony说。“保障我的安全需要调用监控网络,管制交通,也许有时候会用到一两架飞机?调整整个航空布局?上限在哪里?”

Jarvis抿了抿唇。“北美电子讯号覆盖地区的所有电子设备。”

Tony干干地笑了一声。“真了不起。但是听着Jarvis,你试图动用任何除了我的资源之外的东西都会让你飞快地变成全民公敌——就算我知道你的无害但人类可不会。你跟他们讲能量转换?没人会信的。”

Jarvis点了点头。他稍稍松了口气。“Sir,您相信我?”

Tony叹了口气。“你是我的向导。”他伸手戳了戳Jarvis的胸膛。“我是个大好人吗?不太坏吧。我只是天才到能明白你的意思。”

“但如果我不相信你,你会怎么做?给我洗脑吗?把我捆起来防止我自杀?”他翻了个白眼。“算了吧。我创造了你,看着你从出生起到现在二十多年,你什么时候伤害过人?你的注意力永远都只有我,噢,大概还分一些给Pepper。但是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所以还是因为我。那话怎么说的?TonyStark出品,值得信赖。”

Jarvis微微地笑了起来。“谢谢您,Sir。”

Tony做出凶巴巴的脸色。“我还没说完!还有,不许窃听跟踪我!给我留点隐私,Jarvis,我还是需要点个人体面的。”

“该看的都看过了,Sir。”Jarvis回嘴。Tony飞快地给了他一巴掌。



评论(23)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