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尼贾尼】Cold Hearted Man 冷心人 (13)线路二

线路二是走新地图路线。

哨兵向导梗,TonyXJarvis互攻无差偏尼贾。


13.

Jarvis制造时空通道和测算所有可能的坐标点花了大约一个月时间。他事无巨细地跟Tony解释了他们要做的事:并没有大事,时间的蝴蝶效应会帮他们把历史改变。毁掉一个会议、破坏一桩婚事、拯救一个早就应该去世的孩子……非常琐碎,Jarvis尽可能保证他们所做的不会影响到他们自身的存在。

时空通道并不会标准地把他们传送到事情即将发生的当地当刻,因为历史的记录本身就存在模糊,所以很多事情就要靠超级英雄们现场发挥。也有一些任务并非短期可以完成,需要长期的参与到时间进程中。最终跟随Tony进行任务的还有Natasha、Clint、Peter、Logan等六七位复仇者和超级英雄,分别被送往了不同坐标。

为了维持Tony的精神连接强度,Jarvis修改了方舟反应堆的结构,做成一个小型挂坠挂在Tony身上,持续散发电磁场,但只能起到维持强度的作用,其他向导能力都没法实现。

一开始的时间设定比较近,只是作为Jarvis计算更为复杂的模型范例。第一次的时空跳跃Natasha去了2001年的匈牙利,Clint在1999年的美国,Peter去了2005年的瑞典,Logan在1998年的阿富汗,Tony去了2004年的英国。

Jarvis关注着一切。有238个人在现在的时间线上消失了,911没有发生,比特币不曾出现,互联网的出现早了两年,发生了432次未曾记录在案,但在时间线上出现了的凶杀案,小范围的恐怖袭击发生的频率提高了36%。

第一次的时空跳跃持续了大半天。第一个回来的是Natasha,Clint紧随其后。

“所以,那些永远都只是我们的记忆了么?”Clint看着窗外曼哈顿依然矗立的双子塔说。

Jarvis点点头。“很遗憾,是的。除了你们和我之外所有的人都不会记得。”

Natasha沉默的捏了捏她的哨兵的手。

接着Peter和Logan也回来了。Logan表情很严肃,一直等着Tony回来。

Tony脸上戴着夸张的太阳镜,举着一杯饮料,看起来兴致很高。

“我杀了本·拉登。”Logan说。他抓了抓头发。“这不是目标,我知道,但他就在我面前,我听见他谈着那些计划……我没法不出手。”

Tony放下了杯子,他也看到了窗外的双子塔。

“所以,已经开始了?”Peter问,表情有些紧张。“这些时间线的变化啊,混乱啊熵啊什么的?”

“是的,Parker先生。”Jarvis答道。“第一次的穿梭是你们最后一次保留完整记忆的机会。从第二次开始,因为时间轴的变化和穿梭坐标点的不同每个人的记忆都会出现不同了。请大家再次确认是否继续。”

“这一次的穿梭改变了多少?”Logan问。

“Logan先生,感谢您拯救了3000余人的生命,但与此同时,自2001年至今,大量小规模的恐怖袭击同样导致了约2000余人的丧生。很遗憾,时间轴非常顽固,熵值不足以推动多元宇宙。”

一阵沉默。“守恒么?”Tony低声地问。

“从能量上来说,是的。”Jarvis答道。

“需要多少次才能改变?”Peter问。

“我需要更多的数据才能建立精确的模型。”Jarvis说。

第二次的穿梭时间变得更长了些。他们走了近三天,时间又往前推了五年左右。变化更大了,Natasha和Clint关于神盾的记忆出现了偏差,Peter不记得他常去的咖啡店名字,Tony说他从来没和去年阁楼12月的封面女郎约会过。

参加任务的英雄们在时间通道里待的时间越长,被过去影响得越多,回到现在时的冲击就越大。

第四次Logan退出了行动。“三个我认识的变种人没有能力,我的邻居不认识我。”他离开之前说。“我已经逆转过一次未来了,但你们做的——并不是仅仅丢掉几十年的记忆这样简单。会有多少人受到波及?这是在试图重组人类历史!去他的,我还是喜欢在现在的时间线跟实打实的敌人战斗。”

第八次Peter离开了。“我很抱歉,Tony。”蜘蛛侠说。“我可以穿梭回去阻止奥斯本吗?我可以穿梭回去救Gwen吗?我改变太多过去了,我不太清楚现在到底什么是真实的,我们每个人——每个人的记忆都不同,这有点超过了。”


Natasha和Clint在第十一次双双离开。“别迷失你自己。”Natasha说。“尽管我实在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超级疯狂了。”

第十二次Tony站在时空通道门口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了。Jarvis看着他,一如既往地安静。

Tony看向他的向导。

“这个世界已经和我记忆里很不一样了。”他说。“我记得以前我有很大的观景阳台,还有Stark大厦已经改名叫复仇者大厦了,我们现在还有复仇者吗?我居然在大街上看到有人穿着九头蛇的衣服乱晃……说真的,以前纽约有这么繁华吗?天上飞的……那是私人飞行器?现在已经到处是私人飞行器了?”

“2005年您发明的新技术,Sir。”Jarvis答道。

Tony“噢”了一声。“但我不记得。”他干干地说。“我记得2005年我还在卖军火。”

他停顿了很久,转过头,轻轻地咳了一声:“我一直想问,J,现在我还是钢铁侠吗?”

Jarvis的反应是两步上前紧紧地抱住他。“Sir……”他有些说不下去,而Tony已经知道了他想知道的答案。

他放任自己在向导温暖的怀抱里沉醉了几秒,慢慢挣开了。

“Jarvis,送我走吧,这一次的坐标点是哪里?”

“Sir,请您不要再继续了。”Jarvis说。他的声音都在打颤。“现在人类已经很厉害了,外星人也不能占到便宜,已经不需要您这样辛苦了。”

“熵值够了吗?”Tony问。“希格斯粒子场的崩塌时间有变化吗?我只关心这一个。”

Jarvis沉默了。

Tony苦笑了一声。“你还记得一切就好了。”他抬手拍拍Jarvis的脸,转身走进了时空通道。

他继续穿梭了下去,多少次Tony已经不再计数,反正Jarvis会替他数。每一次他都在通道门口送Tony离开,又在门口等他回来,仿佛看见Jarvis就会提醒到Tony这种让人疲惫、烦躁、失去自我的穿梭到底意义是什么。

他是为了拯救地球,拯救宇宙,不是吗?哪怕现在的这个时间线上他已经不再认识他自己?总得付出点代价,不是吗?

20次之后Tony已经不再追问现在的世界和记忆中的不同。他所做的一切不就是为了不同的未来吗?所以哪怕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还记得他曾经历过的一切,至少这个未来是他所期待的有所改变的未来。

 

穿梭的次数多了Tony也渐渐开始习惯这一过程,在时空里遇见认识的人是非常惊喜的事儿。Tony遇上过Logan两次,Steve一次,Xavier一次,还有不那么惊喜的,遇上过佐拉一次,但没有一次像这次这样震惊。

他遇上了希特勒。阿道夫还是个拘谨的在街角画画的青年,因为Tony对他的画的关注而不好意思地朝他点头。

Tony手里有枪,也有刀,要解决这个瘦弱的小子易如反掌。他并非Tony的目标,Tony只是在奥地利路过,即将前往布拉格。

如果希特勒就此消失,那么以后不会有纳粹,不会有二战,不会有9000万的伤亡,不会有超级士兵计划,不会有美国队长,不会有神盾局,Steve和Bucky还是布鲁克林区的小混混,也许Steve在成年后不久就会因为心脏病和肺结核而去世。Howard Stark不会因为军火成名,Stark工业不会这样强大,Tony不会含着金调羹出生,他根本没必要去造一个名叫Jarvis的智能系统。

Tony看着他慢慢地画画,画完之后就笨拙地收拾,背着沉重的画板走进小酒馆。

他什么也没有做。

他回来之后直接倒在等在通道门口的Jarvis怀里,头痛欲裂。

这个历史的代价,值不值得付?该不该付?到底谁能决定?

Tony一直不屑于辩解,他承认他很傲慢因为他足够天才,但不管他真的杀了或者没杀希特勒,光只是那一刻知道他手里握着未来的9000万人命和再之后从废墟里重建的整整一个世纪……他一直以来做的就是这样的事吗?他们一直没法成功增加足够的熵是因为他们做不到彻底改变人类的历史,但如果真的是Tony让人类的历史如此轻易地彻底改变——他得多狂妄才能决定扭转数十亿人的人生!这超过了他可以承受的重量。没有人类有资格这样做。

时间穿梭的可怕之处是你会忍不住想弥补那些已知会发生的错误,但人类本身就是从无数的错误之中前进的。小的错误被弥补了,未来只会发生更大的问题。Tony终于意识到为什么Jarvis给他们安排的坐标点和任务都是些无关紧要的琐碎小事。

Jarvis抱着他,吻他的脸,扶他到床上,倒水给他喝,帮他脱衣服,按摩他酸痛的脊椎,连接里传来他想念的温暖电流。他的向导在尽己所能地抚慰他,而Tony终于慢慢地放开。

“一定……有别的方法的。”Tony干哑着嗓子说。“Jarvis,告诉我我不是错的。”

“Sir,您是对的。”Jarvis吻着他。

Jarvis在渐渐挑动他的情欲。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暂了,Tony不太能忍受在他几乎没什么记忆的世界里装作什么都知道的Tony Stark——因为显然无论过去怎么变化Tony Stark依然是有钱又聪明得人神共愤——就算他有时候是,有时候不是钢铁侠。而随着他在其他时间线里待得越长,唯一能让他回到现在这条时间线的就是Jarvis——他的向导,唯一记得真实的他的“人”。Jarvis说的没错,他是时间轴的原点,Tony总需要不断从他身上验证自己的真实。

他们几乎把见面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做爱上,Jarvis总是很温柔,也不会让Tony太累。

但那一天,Jarvis分外热情,他吻着Tony就像这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吻,他把Tony挑逗到顶峰一直不让他下来,一晚上几乎榨干了他。

“发生什么了,J?”在休息的间隙里Tony被伺候得舒舒服服,还是忍不住疑惑地问。

“我算到解决的方法了,Sir。”Jarvis答道,继续舔吻着他。

“什么?告诉我。”

“现在还不行,反正也不急这一时。”Jarvis朝他微笑,把他压进床垫里,很快就用自己灵巧的舌头和手指让Tony忘记了自己的问题。

Tony大概说了很多句“我爱你”,他心里充满了不知因何而起的孤独和绝望,总希望能抓住点什么。性爱舒缓了他的焦虑,和Jarvis在一起他总是很容易遗忘一些现实的困境——在这个除了Jarvis没有人明白他,甚至和他分享一段共同记忆的世界上,他终于感觉自己真正地被时间穿梭一点一点消磨了灵魂。

Tony Stark,那个骄傲的、活生生的、比谁都热爱生活的天才、花花公子、慈善家,渐渐变成一个在不同时空里穿梭的游魂。

……他有多久没在实验室里窝着做创造了?他有多久没有Party、尽情喝酒和开怀大笑过了?

Tony Stark不会追问他所做事情的价值,他只是坚信未来一定会有转机。

“Jarvis……”他迷迷糊糊地说,在被睡神扯去黑沉乡之前抓紧了Jarvis的手。“幸好还有你……”

然后他就睡着了。很久很久都没有这样彻底放松过。

 

在确认Tony睡着后,Jarvis爬了起来,把Tony身上清理干净,换了条干净的被子,使用向导能力合上了Tony的屏障,然后关闭了连接。

连接中止的时候Tony似乎挣扎了一下,有想要醒来的迹象,但Jarvis用手摸着他的头,他就渐渐安静了下去。

“我很抱歉,Sir。”Jarvis俯下身,吻着Tony汗湿的头发。“很抱歉让您经历了这些,我早就该这样做了。”

他站起身,最后看了一眼Tony,轻轻地关上了门。

楼下的培养槽很早就被他移走了,他仔细地清理了所有实体存在过的痕迹,确信一切都和Tony过单身生活时一样,随后走到时空通道那里,确保一切都运行正常,然后走了进去,通道在他身后消失。

他会完成Tony没法做到的事情——这是在Tony的频繁穿梭中越来越清楚的推论,如果有谁可能侥幸成功,那也只有他才能做到了。

多元宇宙会被打开,时间轴会往他无法预测的方向前进,宇宙会幸存,人类会活下来,Tony会有完整的记忆和人生——只不过不再会有Jarvis,那个非常聪明的系统。



(……我知道很狗血但这个安排我刚开坑的时候就在想了……以及很快就会甜回来的!!)


评论(2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