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爱很好,因为爱是艰难——心跳倒计时repo

长评!!感动!!!星星眼!!我写这篇欢乐的文是因为。。。真的被贾尼文虐太惨了啊为何这么萌的CP甜蜜的文却这么少!咳……虽然以我的尿性来说还是免不了撒点狗血但是最终皆大欢喜最开心啦!Love conquers all嘛~

SECOND WING:

原文:[贾尼]心跳倒计时
作者:莲七白
这…其实是个科幻作品。
槽点太多了,笑声完全停不下来。
J完全就是个腹黑大魔王啊,吐槽可耻的萌了,那种“我的毒舌都源自Tony的不良嗜好,我的霸道都因为Sir又任性胡闹,我的酷炫跩都因为钢铁侠需要一个强大的辅助”即视感,萌得我一脸一脸血啊!喜欢小白(对作者的简称,全称太长,阿白太傻,小白最亲切,别打我)为贾尼设计的精妙对白,为了他们我可以多吃下好几碗饭。喜欢他们老夫老妻又肆无忌惮拌嘴的相处模式,喜欢他们不因情感盲目还存有理智的爱情,那比爱情意味着更多,喜欢他们第一次后Tony恼羞成怒的把人踹下床,喜欢J第一次成为人并看着他一点点接触这个真实的世界,感知到的那些美好让我也仿佛感觉到了无限温暖,最喜欢他再而为人成长里的欢乐以及寡姐霸气霸气霸气啊,小辣椒也是霸气霸气霸气啊!
还有太多太多萌点了,请恕我不能一一罗列,但也相信我对每一个字都爱得死去活来。

激动完了,聊一聊几个特别戳心的点。
1、J初为人,对万事万物都充满了孩童般的好奇,他走出了那个虚拟光驱运作的国度,世界以多元次而非单调的数据流呈现,如此的生动活泼,让习以为常的我也感觉到世界焕然一新。他不懂爱,却也有着自我意识的情感,他拾起那些残落的花,有些忧伤。

2、“Loki造的只是你的身体,但创造你意识的是Tony,形成灵魂的是你自己。”
“人类真的很糟糕。没有逻辑,缺乏理智,经常冲动,感情会蒙蔽眼睛。我做人只不过刚刚开始,我只是给您带来困惑、失败和危险。以后只会越来越糟,我可能会杀了您,也可能会毁了复仇者,甚至会毁了世界。”
  “但我还是很高兴可以做人。因为可以碰到您,可以亲吻您。我知道了您皮肤的感受,您头发的触觉,我没法忘记。就算是这么糟糕的我,也依然希望可以留在您身边。对不起,我知道这很贪心,也很自私。”
我不知道什么是心,更不知道什么是灵魂。但是Sir,世界上一切让我觉得美的东西都让我想起您。您告诉我美是无目的的快乐。没有目的是不是就是不通过大脑直接源自心和灵魂?如果是这样,那我的心是属于您的,我的灵魂也是属于您的。也许是颗残缺又糟糕的灵魂,但其中最好的东西就是我爱您。从我有意识起第一天我就爱您,当我终于成为人,终于可以命名这种感受是爱的时候,我已经爱了您很久了。”
“有一天我会消失的,有一天我也许会再变成另外的样子。但是Sir,请您记住,过去的Jarvis是为了您的意愿、为了满足您的需求而存在,现在的Jarvis依然如此,就算未来我变成了其他的模样,也请您相信,Jarvis 的一切属于您、忠于您,会尽己所能地使您幸福、快乐。这是我存在于世的意义。”
“当我不再爱您时,请您抹杀我,这是我可以为您做的最后一件事。在此之前,请允许我留在您身边。”

在J被控制后Tony决心毁灭他,尽管一边祈祷着奇迹一边回忆着过去,但爱情并没有冲昏他的头脑让他逾越那些理性的底线。
而J对他坦诚的那段更让我动容,他已经知道自己存在是一种威胁,但他依然希望陪在Tony身边,并在Loki毁灭他时控制住Tony,一方面源自自私的不想被爱人目睹自己死亡的过程,一方面,我理解为他还在保护Tony,Loki是深不可测的,那个危险一触即发的时刻他能做的最大的努力就是让Tony远离战局。很残忍,也很动人。

里尔克说,爱很好,因为爱是艰难的。
贾尼便是如此。
他们之间相隔的绝不仅仅是智能机器与人类的物种乃至物质的差异,还有社会伦理的谴责,反人类的质疑,民众的恐慌,以及看不见的潜藏在黑暗深处蠢蠢欲动的危险因子,尽管甜蜜轻松的氛围把一切晕染得那么美好,但那些东西一直存在,从未离去。
但好在好在那个科学家不是别人,他是Tony,一个对世界又恨又爱的人。他经历过太多生死,所以钢铁战甲带来的可怕让他不肯交出去这项能改变世界的技术,J的人形亦是如此,所以只有J,只能有一个J。他属于Tony,他不会作恶,他们能相爱,直到时间尽头。
相爱却不盲目,而也会因为这份爱拥有继续活下去的力量,哪怕生活从来都不能尽如人意。

3、Tony啊Tony,我就知道你闲不住,花了一年时间去培养一个克隆人,呃,还是个孩子!小白,你脑洞太大了,这恶趣味…寡姐换尿布,小辣椒买玩具…哦,太萌了!美队你还是那么容易害羞。

最后,谢谢小白的美文,真是美啊!
(手机打文,没电脑那么爽快,只能把精华浓缩了。)

评论
热度(14)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