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好久没写刷音乐剧的repo了。昨天晚上刷了摇滚学校,还是蛮high的,想想去年刷了一堆,一直没写,今天心情好,一起写了吧。

去年刷到最好的剧毋庸置疑是法罗朱。法罗朱是真的好,带着911以前世界文艺还有的那种最好的烂漫感,演唱舞美无一不佳,有莎士比亚的底子在,剧情逻辑在法剧里也算好了。鸡蛋里挑骨头也就是不是现场乐队,文广音响会爆音。

法扎对比之下真的是差很多了,法扎粉多,我话说在这儿怕是要掉粉,但有些话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喜欢这事儿没理由可讲,不喜欢一定有理由。法扎所代表的是新一代法剧的表演形式,更接近于演唱会,剧情逻辑是有点问题的,过渡全靠莫扎特的原曲——但是演唱会的话,明星很重要。小米这嗓子是真的不行了。今年法扎再来巡,是九维搞的,演唱会水准都不到。本身法扎的舞美就一般,居然比去年还缩水了一半,看得气死,以后看到九维真的得躲远点。去年刷了四场,Flo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小米第一首歌就唱劈叉,后来发现他每场都劈叉。今年的这个卡……除了航班还比较在线之外,没弯的表现都比不上去年,一定要吹小米杜鹃啼血那我是没话说的,醒醒好吗?听一听他十年前录的原声,再听听flo的,flo这十年的进步有多大?他呢?要再比其他A卡,把大米拉出来比一比?要说年纪大了嗓子不行,70多的罗贝尔能一首歌就唱得征服全场,同样都是音乐剧演员,又怎么比呢?

对了,说到演唱会,是不是有些迷妹们真的把看剧当演唱会了啊。全程跟唱是怎么回事?到底是来看剧的还是来听你唱歌的?

然后说我抱了很大希望的《芝加哥》。美琪那个场简直垃圾。太毁剧了。场地很小,舞美施展不开,声音根本出不来,我坐第四排,几乎都是在听干音。卡司是南非卡,男主是南非一哥,之前Evita的巡演男主,其实实力很可以了。但还是不行,不行不是在于他不行,是在于他演得其实很随意很不用心,结果还是整个卡司里表现最好的。Roxie和Velma里面,Velma稍好,但年纪大了,后续的动作有点跟不上了,Roxie唱得不行,软绵绵的。但是,就整体是很不行嘛。到了什么程度呢?开场曲唱完没人鼓掌。这可是《芝加哥》啊!跳舞也没力气,Cell Tango一点气势都没有,本来是我最期望的一部剧,结果看了相当失望。

然后是我根本没抱希望结果非常惊喜的西语剧《卡门》。这部真的值得一吹,真的好。特别特别好。我觉得如果法罗朱排第一卡门能排第二。卡门的故事被移植到古巴,剧情改编其实我觉得称不上多好,但是歌实在是太太太好听了,是Hamilton的曲作者阿列克斯·拉卡莫改的经典的比才作品。比才作品本来就超好听了,改了之后也非常非常好听,浓郁的南美风情,真的听觉享受。舞美也好,神秘感、热情感,南美那种燥热潮湿的感觉做得很棒。然后女主值得吹爆,卡门这剧本来是女高音,而且过于耳熟能详其实能给人惊喜感不容易,但她是个非常棒的女低音,真的是一开嗓我一身鸡皮疙瘩,太好听了,可以用沉醉不知归路形容。而且绝对是风情万种,我看她一场剧为她弯了一场剧。男主其实放其他剧里都不算差的,但没法比,合唱的时候完全被压过。由于先看了卡门再看的芝加哥,Velma被说很好的低音大概被甩了两条街吧,真的跪求能出原声啊。

法语大悲的音乐会。呵。听个响儿吧。称不上剧,也称不上大悲。沙威软得不行,冉阿让没hold住,倒是几个女角儿还可以。真的好想听一场罗贝尔的大悲啊。

百老汇的几个剧,Rent之前写过,Rent这剧本身我非常非常喜欢,刷B站官摄刷了好几遍,剧本写得真的太好了,但是这个卡,大学生巡回剧团卡吧…………

猫,我坐第一排,看睡了。这个剧火大概是因为猫咪们卖萌适合合家欢?因为本身是艾略特的长诗,用词过雅,而且不太有逻辑。就……真的是看个热闹吧。今年又来巡了……

倒是Kinky Boots,其实蛮惊喜的,卡司是美巡卡,非常厉害,天使团巨美,男扮女装大长腿,好看死了,而且这个剧完成度很高,剧情起伏和逻辑比较顺,看得非常开心。

摇滚学校,韦伯的剧。我觉得我可能不太适合韦伯,就,get不到他好听的点。剧情么反正猜都能猜出来,歌也挺难听的说实话,但这个澳大利亚的巡演卡很不错,大叔男主特别可爱,履历不错,一个灵活的胖子。但关键是小朋友们,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要说三遍),校长唱得也好,where  did the rock go这首是难得我觉得现场版比原唱唱得要好得多的歌。氛围也特别high,我刷的时候好多家长带小朋友去看,到了最后一大群小朋友入戏大喊School of Rock!!超可爱,真的看得很开心,这部目前还在演,我还蛮推荐去刷刷看的。

谋杀歌谣。我刷的末场,剧本身写得一般,歌也难听,但现场感还是挺好的,一个小型剧,一共四个演员,主要靠卡司撑。嗯……你们郑云龙虽然节目上表现蛮好的,但现场风头被女角盖过了呀……我其实是冲徐丽东去的,丽东又美又会唱!丁臻滢也太好了吧?完全被她吸引了,就,非常甜美,但又很有气场。Sara,sara唱得我回头就去听表哥的《Sarah》了。就感觉哇,中国音乐剧真的很有希望啊。还有一个我觉得挺奇怪的是这个剧全程是一口气唱完没得停的,就是那种,连鼓掌的机会都不给你,好多地方我觉得唱得可好了想喝彩,马上就冲到下一幕了,把我可给憋死了。然后其实全场大部分都是郑云龙的迷妹,结果全都巨冷静,开场前郑上台,只听一阵默默的倒吸气,居然,没有人鼓掌,没有人喝彩?…………见多了法剧迷妹的疯狂我服了。

今年的几个剧,除了年年见的猫,法扎,法罗朱,目前出排期的,妈妈咪呀是在大剧院,暑期档,Evita我想看但观望着,百老汇剧过来降档是惯例,但降太多也挺难受的……法红黑原卡过来也值得一看,巴黎圣母院我非常非常喜欢,但一看是九维搞的,就非常虚了,毕竟去年乱世佳人今年法扎搞成那种样子……3月份常州和嘉定有个致敬托尼奖的演唱会,Brad Little和Kimilee Bryant会过来,但是工作日……然后预定着9月的德奥GALA吧,拼拼手速的时候到了。另外明年会有魅影来巡。

文广每年的几个话剧也都很不错,去年《白鹿原》,《深夜小狗离奇事件》都是特别特别好的作品,今年我买了《奥涅金》,老毛子厚道啊,3个小时一楼的票也就680。

今年也还是继续热爱着音乐剧的一年呢。

评论(2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