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尼贾尼】Cold Hearted Man 冷心人 (5)

基础设定:哨兵五感较为发达但精神力量较弱,向导相反,精神力量较强而五感较弱,哨兵和向导们会结合成一对一的精神链接,向导抚慰哨兵的精神,哨兵保护向导。管理哨兵和向导的组织机构叫做塔。向导和哨兵都有相互吸引的信息素和自己的精神动物。我没看过原著所以有很多二设!

以及这篇CP是TonyXJarvis互攻偏尼贾,尼贾和贾尼肉都有。


5

Jarvis休眠了实体。而Tony怀疑自己简直是得了肌肤饥渴症。

前几天他只是感觉有点空落,但Jarvis一直在和他说话,减少了他的不安,到了一周后他就开始有点受不了了,Athena焦躁地转来转去,见人就咬,连Steve都被惹毛了,放出白头鹰Julie和她打了一架,把她死死按在地上,Tony差点冲上去跟Steve杠上,直到Bruce及时出现,阻止了一场内战的发生。

他独自一人开车出去,屏蔽了Jarvis的讯号,在酒吧随手找了两个还过得去的应召(普通人,显然,他现在简直恨透看到哨兵或者向导了),带去了酒店翻云覆雨了一整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才醉醺醺地返家。

过度性爱稍稍舒缓了他的神经,Jarvis一如既往地用语音问候他,但Tony忽然无法面对他。他静音了Jarvis,急匆匆地冲澡,把身上别的女人的气味都冲掉,然后又自我纳闷这他妈的算什么事儿,Jarvis根本不会介意他跟谁睡了,他估计巴不得Tony别缠着他的实体不放,况且是他自己决定不能再碰Jarvis的他还能怎么办……结果变得更加郁闷烦躁。他抱着Dummy把之前做到一半的项目拿出来重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乱做些什么。

 

复仇者集结的号角拯救了Tony,穿着战甲上天把不长眼的外星人轰飞的时候他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就算他确实比平时态度更加嚣张恶劣,连Clint都看出来了不敢撞他的枪眼,至少他吸引了大部分的火力,炮火的烟花也足够绚丽。

战斗让Tony肾上腺素急速升高,Jarvis反应敏捷,运转顺利,为他规划眼花缭乱的进攻路线,他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方式串起一整串侵略者,把他们一举消灭。

非常好。Tony喜欢这个。Jarvis是他的眼睛、耳朵、手臂,告诉他所有他想知道的信息,指引他飞行的方向。他能看到更多,听见更多,知觉无限扩展,仿佛力量飞速提升,世上没什么不能办到。不知不觉地,Tony开始动用他的哨兵能力。

“Sir,您的信息素指标在上升。”Jarvis插话。

“就这样继续下去!”Tony大喊,他用一个刁钻的角度躲开了几乎避无可避的攻击,飞身跳到攻击者后方,火力全开,摧毁了一个首脑。

他开始大笑,挑衅那些愚蠢的外星人。他感觉棒极了。他可以同时对付三个体型是他三倍的怪兽,用灵巧得不可思议的方式引导他们相互攻击,毁灭对方。

他贴着楼宇的玻璃飞行,在狭小的窄巷里穿梭,利用任何所看到的材料、建筑凸起进行摆脱、设陷阱、攻击,一气呵成,流畅至极。金红战甲划过苍蓝天空,在被林立高楼切割的几何里如舞蹈般杀伐攻掠。

眼前有无限光芒,信息铺面而来,他拥抱它,和它戏耍,无所拘束,如弹奏乐曲般轻盈自在。酣畅淋漓,何其辉煌。

——然后有什么就过头了。一个小时后,敌人被毁灭,Tony却停不下来。越来越多的信息开始挤压他,侵入他的感官,Jarvis在说什么他已经听不见了。一栋栋大楼朝向他冲来,避雷针刺向他的膝盖,过度清晰变成了视觉失衡,音频分析变成了啸叫和耳鸣,飞行加重了这一趋势,眩晕感攥住了他,空间开始颠倒,感知全部过载——钢铁侠开始在空中乱飞乱撞。

Tony似乎听见Jarvis联系了其他人,但他已经来不及多想了。熟悉的感官过载再次袭击了他,这一次比上一次更为猛烈。他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又掉了下来,一路砸到地上,掀起一阵烟尘。疼痛被循环放大,心跳变得剧烈异常,他闭紧了眼睛,试图捂住耳朵,但还是有影像和声音不断涌入。

“屏障失控!”Steve冲了上来,揭开他的面甲,立刻就判断不对,叫了起来。“坚持一下,Stark!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Natasha!”Clint大喊他的向导。黑寡妇已经迅速地跳到了Tony面前,黑蜘蛛压制了试图发起攻击的Athena,Tony呻吟了一声,想要躲开任何可能的触碰,但Natasha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她给了他一拳,跨坐在他身上,扯掉他的头盔,双手捧住他的脑袋,向导的力量奔涌而出,如同一道光一般切入Tony已经变得混沌的意识,一切混乱的信息开始慢慢围绕着那道光聚拢,归为有序。

Natasha喘着气,有汗珠从她脸上滑落,Clint握紧她的肩,给她一点支持和安慰。

Tony的屏障慢慢闭合,他的呼吸开始缓和了。Natasha松开了手。Tony睁开了眼睛,不出意料迎来了Clint毫不收力的一拳。

“有点数,铁罐!”Clint怒气冲冲地说,一把把自己的向导拽到了身后。“我不会把Natasha再借给你第二次!”

Tony半撑起身,擦了擦嘴角被他揍出来的血,有点苦涩地一笑。

“大度一点,肥鸟。战斗结束了,我没伤着别人,还给你一个逞英雄的机会。”他揶揄地说。Clint看起来依然没消气,但Natasha拉住了他,Steve拍了拍Tony,把他扶起来。

“你需要精神连接。”Natasha说,她的表情有点严肃。“我警告过你了。我只能暂时修复你的屏障,但它现在已经打开了,没有精神连接始终都会处于寻求连接的开放状态。你还发生过过载吗?这种情况会越来越频繁,直到彻底淘空你的精神。”

Tony耸肩,抱起胳膊,试图装作若无其事。“哎呀我好怕。但这只是一次意外,相信我,我能处理好……”

“这不是开玩笑,Stark。”Steve插嘴。“引起这次屏障过载的原因是什么?你今天的反应速度快得惊人,你使用了哨兵能力是吗?这在战斗中不可避免。那么相似的状况会再次引起屏障失控,这次是战斗结束,下次可能就是战斗中。”

“这是对我的质疑吗,Cap?”Tony问,本能地进入了反弹机制。

“无论你怎么想,我们需要钢铁侠。”Steve说。“我不想干涉你的私事,但我想你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真高兴我们再一次在我的重要性上达成了一致。”Tony答道。“你说完了吗?”

Steve叹了口气,左右看了看。“你知道你得解决这个问题。事实就是Jarvis帮不了你。”

Tony转过身,站在那里,看着他最信赖的战友和最尊敬的朋友。

“你想说什么?”他压低了声音问。

Steve有点不忍地抿了抿嘴唇,才开口:“对不起,我知道这对你很难,但这样不行,在你找到解决方案之前你的精神会首先垮掉。”

“现在唯一阻止我揍你的原因是我们头顶上有电视台的摄影直升机,还有你额头上正在流着血。”

“他只是个人工智能。”Clint在旁边说,有点忍无可忍。“你得找个像Natasha这样,会在你冲得过快时勒紧缰绳、在你头脑发热时平静你,必要的时候还会揍你一顿的——真实的向导。Jarvis会吗?他什么都听你的!那向导的价值在哪里?”

Tony没说话,但Athena发出尖利的嘶声,绷直了尾巴,露出了牙齿,威胁地俯低了身体,紧盯着他的队友们。白头鹰Julie停在Steve的肩上,目光如炬,渡鸦Bella扑扇了几下翅膀,也落了下来,发出嘶哑的叫声。哨兵们僵持在那里好一会儿,直到Hulk终于变了回来。Bruce站在Tony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Tony。”博士的声音担忧地说。

Tony深深吸了口气,收回了不由自主散发的哨兵竞争意识。Athena后退了半步,Bella重新飞上天空,Julie也伸展开双翼。

“感谢关心。”Tony干巴巴地说。“但Cap,你什么时候见过Tony Stark半途而废?Jarvis是我选的向导。”

 

Tony回到了家,走进了放培养槽的房间。

“唤醒实体,Jarvis。”他说。灯光渐渐亮起,Jarvis坐起身来,蓝眼睛一眼不眨地看着他。

“你想说点什么吗,Jarvis?”Tony抱着手问,知道他一直在听着。

“我一开始就和您表达过我的不同意见。”Jarvis答道。

Tony走上前,托起他的下巴,Jarvis自然地在他手里偏了偏头,Tony用手指摩挲过他的下颌曲线。

他没说话,Jarvis也保持着沉默,脸上是得体的微笑。他看起来天真无辜得可怕,不明白他和Tony已经陷入了怎样的境地——或许他早算得清清楚楚,所以才一直用这种置身事外的态度看Tony挣扎。

“如果不是你,我不接受别的向导。”Tony一字一句地说。“没有任何可能。”

“我无法履行向导职责。”Jarvis针锋相对。

“我不在乎。”

“无法建立精神连接会将您的精神置于无法关闭屏障的危险之中。”

“找出方法解决它。”

“Sir,我不是人类。”Jarvis微笑了起来,看起来又温柔又冰冷。“无论您尝试了多少回,无论您在我身上投射了多少自我,我是0和1组成的代码,被您塞在这具身体里,按照您给我输入的程序运行。我没有灵魂。没有灵魂怎么建立精神连接?”

Tony猛地一拍培养槽,水花四溅。Jarvis没有避开,电解液溅了他一头一脸,睫毛都在往下滴着水珠。

“非常感谢您为我付出的心血。”Jarvis眨了眨眼睛,那些水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恍如泪珠。“但Jarvis的核心模块围绕机器人三定律展开,只有一个目的:为了满足Tony Stark的需要,保障Tony Stark的福祉。如果因为我的原因伤害到您,甚至产生毁灭您精神的危险,就违反了我的核心逻辑,我会因为系统冲突而停止运行。”

Tony瞪着他,好像不敢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是的,Sir,如果您坚持。”Jarvis重复道。

Tony看了他很久。“你想都不要想。”他简单地说,转身走了出去。

 

他们开始冷战。这事儿仔细想来特别蠢。Jarvis根本不会跟他冷战,Tony只是不想跟他说话,静音了他,所以是单方面的。他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废寝忘食地折腾东西,喝很多酒,更多咖啡,放嘈杂的金属乐,让Dummy和You陪着他,赌气一样坚决不呼唤Jarvis。

Pepper来找他,被乱七八糟的实验室吓了一跳。她和Tony贴面吻,被酒气和咖啡味熏了个跟头,难以忍受地把Tony拎了出去,收拾得稍微能见人,丢进她漂亮的白色轿车,带他到城里的饭店吃饭。Pepper总是拯救他,Tony真的很爱她。

“所以,你跟Jarvis吵架了?”拿着吸管喝饮料的Stark工业CEO耐心地摆出知心姐姐状,按捺不住八卦的好奇心。

“你觉得可能吗?”Tony说,愤怒地往嘴里塞了一大块甜点。“Jarvis和我?不同物种根本无法沟通!该死的,我为他做了那么多!”

“来说说看吧,我一直觉得就以Jarvis和你这种高中生情商谈恋爱万分精彩。”Pepper打趣道。

“饶了我吧,”Tony翻了个白眼。“我刚为了他差点跟Steve打起来,跟复仇者宣布我不可能换向导,他就跟我来一句我不想干了你爱咋咋。”

“说到这个,我听说你发生了屏障失控?”Pepper担忧地问。“我不太懂哨兵向导这些,但你确信Jarvis做你的向导没问题吗?”

“没有别的可能。”Tony叹了口气,摊开双手。“Pepper,这事儿一开始确实我有点头脑发热,但后来想想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我不可能让任何别的人进入我的脑子。”Tony说。“Stark工业的机密,我在做的事,你知道随便丢一个出去可能就会毁灭纽约。Well,也许有点夸张,但因为是我,所以多半会成功。如果他们非要我找个向导,那就得听我的。而你觉得还有谁比Jarvis更合适?”

Pepper点点头。“从这个角度来说,确实。”

“但方式或许有不同的。”Tony想了想。“他是不是因为我没跟他说清楚才这个反应?我不知道……Jarvis有时候的反应会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有一套自我的逻辑体系在运行,我还没有摸清楚进展到哪里了……”他絮叨着,因为想起一些片段而微笑起来,玩弄着手上的餐叉。

“噢上帝,”Pepper放下了吸管,吃惊地看着他。“你真的爱上他了。”

Tony把餐叉放下,笑出了声。“Pepper,看着我,你认为我真的悲惨到爱上我自己的程序?天啊,我得立刻开始去找人约会了。你周五晚上有空吗?”

“我以为我们已经经历过这一阶段了。”Pepper朝他微笑。“不,谢谢。Jarvis不一样。只是个非常聪明的系统?他大概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工智能了。你最喜欢的作品。”

“这跟爱是两码事,他只是最好用最方便的那个……”

“噢,某人花了前所未有的时间和精力为自己造了个性爱机器人?说真的,我确实不应该感到吃惊的。但我想你真的该看看你自己的表情,我还存了呢。”Pepper在手机里翻找起来。“这里,看这个。”她翻出一张照片:Jarvis坐在Tony的工作椅上,正在忙着什么东西被打断了,Tony从背后趴在他肩上,用手扳正他的脸朝向镜头的方向,自己灿烂地笑着。

Jarvis也在笑着,有一点无奈,但毋庸置疑非常放松愉悦。那是Pepper上一次去找Tony见到Jarvis时给他们拍的照片。

Tony没说话,指尖滑过Jarvis的脸,感觉心脏无可救药地紧缩成一团。他有一整周没有见过Jarvis了,寻欢作乐也没法拯救他的肌肤饥渴症,他们不欢而散之后又有好几天没有见到。承认吧,他真的很想他。

Tony Stark也许不是个合格的哨兵、合格的情人、合格的总裁、合格的英雄,但他从来都不蠢,相反,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后一个能用蠢来形容的人。他总是能得到他想要的是因为他总能想出办法来达到目的。

“Tony……”Pepper放软了声音。她握住他的手。“你还好吗?”

Tony叹了口气,把手机还给了她。“不能更糟了。”他笑笑说,招呼服务员买单结账。

不能更糟糕了。没有比爱上一个程序更糟糕的了。没有比爱上自己的人工智能向导更糟糕的了。

 

Tony回到长岛的别墅时已经日落西沉。晨昏交接的黛紫暮色笼罩了他的房子,院子里的灯从他脚下一路蔓延,一盏一盏地亮起来,照亮了细长的石子路,一直到门口的白色台阶和廊柱,在他走过后又一盏盏地熄灭。深色的大门紧闭着,在他走上台阶时静静开启,廊灯已经点亮。他走进门,客厅深灰的水磨石地板一尘不染,主灯没亮,只开了两盏壁灯,昏黄的光照在天花板上,引导着去卧室和工作室的路。空气里飘着清淡的松柏香,百叶帘已经合上,纱帘垂下,大门在他身后轻轻合上,把世界温柔地关在外面。

“我回来了,Jarvis。”Tony说。解除了Jarvis的静音。

 

(又爆了1k5。。。但分开就虐了。。。)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