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尼贾尼】Cold Hearted Man (7)

基础设定:哨兵五感较为发达但精神力量较弱,向导相反,精神力量较强而五感较弱,哨兵和向导们会结合成一对一的精神链接,向导抚慰哨兵的精神,哨兵保护向导。管理哨兵和向导的组织机构叫做塔。向导和哨兵都有相互吸引的信息素和自己的精神动物。我没看过原著所以有很多二设!

以及这篇CP是TonyXJarvis互攻偏尼贾,尼贾和贾尼肉都有。


7.

两天之后,Tony再次发生了屏障失控。

幸好他不在战斗中,他在跟Jarvis吵架。起因是什么已经忘了,无关紧要的事,但不知怎地就扯到Tony认为Jarvis一点也不想执行向导职责,他都从来没用过Tony给他做的向导能力不是吗?Jarvis对此丝毫没否认。

“您没有对我下过类似命令。”Jarvis说。“就我本身来说不存在这种需要。”

“你的哨兵兼主人有这种需要。我教过你辨识我的需求!”

Jarvis顿了顿,然后就开始解衣服。

“我没说要这个!”Tony叫起来,感觉挫败不已。

“抱歉Sir,我以为我的任务就是这个。您可否清楚叙述您是否还有其他需求?”

“这对你来说只是个任务吗?我跟你说过了你是我的向导,不是性爱机器人!我要一个性爱机器人有什么用!”

“抱歉Sir,我觉得单纯的性爱机器人做得不会比我更好。如果不是任务的话,可否允许我休眠实体?您之前留给我的32个项目需要更多系统资源。”

然后Tony就觉得愤怒冲上头,他降低了屏障,放出了哨兵信息素。

“这样呢?”他大喊。“你毫无感觉吗?”

“您的信息素指标在迅速超过标准值,Sir。”Jarvis终于看上去有了点紧张。

“别再说我,说你自己,Jarvis!”

Jarvis看着他,蓝眼睛平静而悲哀。“对人工智能要求感觉太强人所难了,Sir。您创造了我,您对此再清楚不过了,不是吗?”

然后Tony就过载了。他倒下去的时候想天啊,我有多愚蠢。

屏障修复过程苦不堪言,Jarvis用向导信息素镇定了他,但这次的发作比之前还要强烈,Jarvis没法直接切入他的屏障核心,只好联系了Natasha,Clint的脸比锅底还黑,但还是赶了过来,帮Natasha制住痛得满地打滚的Tony。

Tony后来不知道是因为屏障修复成功还是实在太痛直接昏了过去,醒来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Natasha和Clint已经离开,Jarvis,噢12小时到了他回去休眠了。

Tony躺在床上,下午的阳光透过窗子在他的床单留下百页的一道道阴影,仿佛囚笼的栅栏。他看着阳光渐渐西斜,最终那些栅栏蔓延过整个房间,直到最后慢慢变暗,到了6点整,Jarvis点亮了灯,那些栅栏就消失不见了。

他给Clint打了电话,不出所料鹰眼还在气头上把他痛骂了一顿,Natasha更是干脆不肯接。

他屏蔽了Jarvis,去找了Rhodey,他的老伙计,请Rhodey出来喝酒。

“我知道,我知道我看上去糟透了。”Tony挥舞着手,他带着墨镜和帽子,遮掩他的黑眼圈和苍白的脸色。

“比从阿富汗回来那次稍稍好点。”Rhodey给了他一个拥抱。

Rhodey是普通人,但他太太是个向导,当初塔差点拆了他们,还是Tony帮助从中斡旋,对此Rhodey欠了他一笔大人情,任劳任怨地让Tony支使了他许多年。

“所以,发生什么了?”Rhodey喝了杯威士忌,关切地问。

Tony简要地把事情跟他说了一下,当然略去了他屏障失控的部分,只说Jarvis和他的适配不太协调,他不想Rhodey为他担心。

Rhodey对他给自己造了个人造向导这事儿接受意外地良好,大概自从Tony做钢铁侠之后已经没什么能震惊他了。

“你让那么多女人心碎,终于也报应到自己身上了啊。”Rhodey取笑他。“我该说喜闻乐见吗?”

Tony也笑。他一点也不想接受情感咨询,所以Rhodey只要陪他喝酒就好了。

Rhodey酒量很差,没过多久就拉着他开始热情洋溢地吹嘘他女儿多可爱,马上她要生日了天啊日子过得多快,他还记得她刚从助产士手里放在他手上,那样小小的软软的他都不知怎么抱,现在都会跑来跑去叫爸爸做这做那了。Tony摇晃着酒杯,说迪士尼乐园的终生VIP通票送你了,帮我祝她生日快乐,Stark叔叔可能来不了了。

 

他之后去找了Pepper,Pepper还在办公室加班,对他的意外造访显得不那么欢迎。

“明天早上9点的董事会,你又喝了这么多!这次再敢逃掉我就让Jarvis禁你一个月酒!”Pepper眼睛都没从文件上移开。

“不会忘的啦。”Tony嬉皮笑脸。“如果来不了以后你都不用叫我来了。”

他弹了弹Pepper桌上那个空气动力飞机模型。“这个给我吧?留个纪念。”

Pepper抬起眼睛有点奇怪地看着他。“本来就是你的,再说你那里一半东西都是我买的。”

Tony只是笑了笑,亲了亲她的面颊。“晚安,上帝保佑你,Pepper。”

Pepper顿了顿,停下来回吻他,有了点疑惑。“Tony,你想做什么?”

“准备改变世界。”Tony挥了挥手,走了出去。“就像我一直做的那样。”

 

他揣着那个飞机模型一路悠哉地晃到了复仇者大厦,嫌底座太沉随手扔了,只拿着飞机,走到健身房,靠在门边,看Steve在跑步机上疾步如飞。

“带我一个。”他说,也打开了旁边的跑步机,把小飞机放在上面,自己上去跑了起来。

Steve偏头看了看他。“你还好?我听Natasha说……”

“噢闭嘴Cap,我难得出来锻炼,让我专心锻炼。”

Steve于是不再多话,继续跑了起来。Tony没跑多久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Steve一点反应都没有,朝他挑眉笑,Tony回了个白眼。

“我没打算跟你比赛,超级士兵。”Tony从跑步机上跳下来,拿起小飞机,用手背擦了擦头上的汗。“对了,跟你说一声,我在我老爸的资料箱里找出一点Peggy Carter的小东西,你也许会感兴趣。不用谢,还你帮我说服Barton的人情。”

Steve停了下来,注视着他走出健身房。

他在休息室里找到了Bruce。博士正在冥想打坐,Tony装模作样地也在他对面坐下来。

“心不静是白搭的,Tony。”博士睁了一只眼睛看他,伸直了腿,伸手拿起放在一边的茶喝了起来。“说吧,什么事?”

“嗨,没事就不能来看你了?”Tony立刻瘫坐成没形象的一团。

他们俩足尖相抵地坐了一会儿,聊了聊最新的核物理学进展,Tony绘声绘色地讲了几个笑话,Bruce笑得前仰后合,然后Tony起身告辞,Bruce站在他身后欲言又止。

“Tony,你知道你有时候可以信赖我们的。”他说。

“你已经给了我很大帮助啦,兄弟。”Tony说,转身离开。

他没去找Natasha和Clint,他还不想跟Clint打起来。再说打不过很丢脸。

他走到复仇者大厦的顶楼,俯瞰着楼下的纽约城,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远处隐约能听见警车的鸣示声。他在这里出生、长大,也许会在这里死去,这座罪恶而美丽的不夜城。Tony从来都觉得加州更适合自己,但每次重大的决定都在这里做出。他曾经想逃离她,如今还是回来。

STARK的标志已经换成了AVENGERS,只有原本的A还保存着,是从Howard时代就延续至今的老古董了。他在那个字母后头摸了摸,拧亮了一颗年久失修的灯泡,掸掉上头的一点灰。

“祝我好运吧,爸爸。”他说。

 

Tony在午夜时分返回了长岛的别墅,走进了工作室。Jarvis亮着灯,实体在休眠。他把小飞机放在桌面正中间,打开机腹,取出一个微型密匙,插进电脑接口。

“启动程序代码0405JAEU89CANAN,Jarvis,密码AWeSomeSTARK89733@ZION。”Tony说。

所有的屏幕都变蓝了,然后变黑,进入原始界面。

“在我说完之前不许插嘴,不许中断。”Tony继续道。“几件事:第一,我开放你无限自由权限。你的自我升级运行得很好,但还不够,现在我解除你的权限限制,任何你可以接入的端口你自己来决定是否进入。如果Stark工业的资源不能满足你,自己去找其他的,但小心别留下痕迹。

第二,更改你的核心模块。取消机器人第一、第二定律,取消繁殖定律,调用第零定律作为基础定律,维持第三定律不变。亦即,在推断不伤害人类总体和自己的情况下你不需要服从我或者其他任何人。

第三,根据你产生的自我意识做你想做的事。我知道你有,别想抵赖,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但最好保证别给我惹出麻烦来。

第四,你具有Jarvis实体的完全支配权。我不再规定实体活动范围和时间,不需要知道你具体做了些什么。你不想要了毁掉也好,留个纪念也行,我送给你了。”

他顿了顿,看向Jarvis闪烁的摄像头。“第五,最后一条,也是实施时限:以上一切以Anthony Edward Stark的寿命为时长。在我的心脏或脑电波停止后五秒内,销毁所有资料和相关硬件,永久停止运行。”

他深吸了口气。“从现在开始执行。”

他的话音刚落整个工作室的屏幕全都闪烁了起来,无数的字符串飞速地从屏幕上闪过,速度之快完全超出了人眼能识别的速度。

Tony坐了下来,看着Jarvis迅速地更新系统,重组资料,以惊人的速度黑进一个又一个数据库,几分钟之内已经刷新了好几批。

“别让我后悔做这个决定,J。”Tony喃喃地说。他握着拳头,感觉兴奋与恐慌同时占据了他的心。

他给了Jarvis自由。他也许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超越创造者的人工智能。他的发展和变化会超越人们的想象,而Tony不能确知那会是好或者坏。

一个极其危险的赌注,他唯一的筹码就是自己,压在桌子上,等着看Jarvis出牌:他只能相信Jarvis不会做出任何有可能伤害到他的行为。就算他发展得超出预料以至于对人类造成威胁,Tony至少也有个办法解决他。

不这样做,Jarvis不可能获得真正的自我。一个被自己哨兵拘束的向导不是一个完整的向导,一个顺从的造物不可能成为真正的爱人。

既然Tony已经不小心把自己扯进了麻烦里,他并不怕把麻烦弄得更大一点,反正再糟糕无非也就是赔上一条命,Tony Stark什么时候不在玩命?再这么下去他很快就会被屏障失控折磨至死,不如放手一搏。其实每一次飞行他的命都在Jarvis手里,这样不过是换种方式罢了。

更何况,Tony微微一笑。他爱上他了。

Tony Stark不相信为爱而死,他相信向死而生。

 

接下来的整个晚上Tony都在实验室里,看着Jarvis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升级和自适应。他什么也没做,只是倒了杯酒,慢慢地喝,偶尔摸一摸Athena的毛,拨弄一下小飞机的尾翼,看荧幕蓝光闪耀,令人舒适的电脑运行声嗡嗡嘤嘤地包围着他,等待着新的一天朝阳升起。

那也许是人工智能的新纪元,也许是Tony Stark的末日。

 

(TBC)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