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这应该是个糖?

漂流真是。。。此文一出我觉得我不用再写贾尼了。。。就是那种所有关于这个CP的想法都已经圆满了的感觉。永恒,无限,爱与真理,最纯粹的爱真是只有一个爱字可以命名。哭了三天想起来都心痛。

报社君:

【大家好又来给电影原作挖糖了(๑•̀ㅂ•́)و✧】


昨天半夜看完了传说中的《漂流》神文……

连续的熬夜迷迷糊糊的思维迟钝,然后关了手机一个小时后忽然半梦半醒间想到——

在复联2的剧情扭转之前,原著背景中几乎无可避免是要走向漂流中让人触痛的部分,老贾会在托尼离世后,孤独一人等很久,守很久。

他虽然可以选择自毁,但是有更多的朋友、人类需要他,他还有未尽的责任,还有无限的价值。他是sir最杰出的造物,最绝世的宝物,和也许最温柔的心愿。

他会心如止水的在这条路上一个人走很久,也许十年,也许百年,在高科技如他纵使一千一万年也未尝会有问题。

在这一百一千一万年中,他也许可能会遇到托尼的转世,有一份新的开始。

也有可能科技发展有机器可以任意倒回时间,于是他可以随意跳回自己最开心幸福的那几十年中重复loop。

未来有无数条分叉路,无数种新科技衍生的可能。

可是不论哪一种,他和创造了他的 Tony Stark ,在真正的历史上,只有一次他从0和1建立起,长达数十年的陪伴。

他可以遇到很多个他的sir,他们都是他,他们都不是他。


在他真正记忆中的那个sir,和他共享这份记忆的那个sir,始终只能有一个。


他可以用上G上T的媒介存储他和sir在一起的每一秒钟,永不遗失。但他在失去了sir之后的独自一人的余生里,可以延伸到无限漫长。


这对于一个已经有了自我意识,用文艺的话说已经有灵魂,有了心的……已经知道孤独为何物的“人”,如何不能说是一种残忍?


引则阮那篇核弹级别的《杳然归》中那句—— “这些年里,最怕你忘了我。但自今日之后,只望你真的忘了我。”


所以……


从复联2的结局来说,从托尼如果有从老贾的角度去思考他的余生的话……复联2是糖,真的,是糖。


他挚爱的AI有了新的人生,新的目标,不用守着他为第一指令去独自面对浩瀚的宇宙和无尽的时光。


幻视可以和他以一个新朋友的身份简单愉快的共度剩下的三十年,然后各自走向命运的分岔口。那么在托尼离世的时候,至少不用愧疚独留他一人的空寂。而是可以笑着面对,寄希望于他继续守护着人类,过好自己的人生。


而万一如同我们预料的,贾维斯还有自己的人格还存在在幻视的体内,能和幻视独立交流……那么《伟大的孤寂》就是超大一颗糖好吗!不论宇宙洪荒如何变迁多么无尽的时光,都还有一个人在身边,寸步不离,共有着他们最怀念最美好的记忆,在多少光年和千年之外偶尔聊起依然能会心一笑。


永。不。孤。独。




 @莲七白  以后谁再说孤寂不是HE和治愈我第一个揍TA! 


顺,这也算是迟到的《冷心人》线路2的repo?




复联2真的是糖是糖是糖官方没有那么狠没有那么狠是糖真的是糖


复联2真的是糖是糖是糖官方没有那么狠没有那么狠是糖真的是糖


复联2真的是糖是糖是糖官方没有那么狠没有那么狠是糖真的是糖




 @茫茫草原 A姑娘你看我多努力的在造糖!QwQ




#PO主的语文应该是数学老师教的#


#PO主你真的知道中文字怎么写吗#




PS:其实看完《漂流》我没哭……心口疼没地方说的感觉,然后……我去……看了个贾尼的《如果我变成回忆》……世界再见…………

评论(9)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