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复联3食完。(这篇没有剧透,但总之是吐槽,导演粉就别看了)

怎么讲,罗素兄弟是真的非常喜欢plot twist,营造各种反转。

但真的,我受够他们玩弄粉丝了。

全片最有深度的是灭霸,但就算灭霸也非常单薄,和卡魔拉的父女情经不起推敲。其他人基本都纸片人,我铁这种话痨,复联中的C位,一共有没有20句台词,更可以想象其他人有多单薄了。全靠一群天价演员来撑,就算这样还是很有限,因为,实在是能给每个人的表演空间太小了。

想搞一部正剧,结果忍不住还是塞很多笑料,就一会儿要你笑,一会儿要你哭,太刻意了。放很多特写,总之就是角色多!多!多!!头要大!大!大!!一部从头到尾靠认脸就能高潮的片子能有多好看。

因为反正看脸就够了不是么。因为反正只要是其中一个角色的粉就会买票不是么。因为反正这些角色都已经塑造完毕了不需要再深入,只要让他们翻来覆去地反转就行了不是么。

我说实话对漫威心存敬意。就好像看着一个大工程,有很多工业牵涉其中,做了十年,几乎没出过什么大错,到现在做了一个十年献礼,还四平八稳,这是很不简单的。但是想想十年前,那时我们有指环王,有蝙蝠侠,哈利波特还在拍,现在这十年,最热的只剩下漫威了,屏幕被超级英雄霸占,但除了越来越炫酷的视觉奇观之外,他的故事有更好吗?并没有。效仿漫威的成功,DC也在乱搞,迪士尼连SW都拍得极其乏味。

食屎一般的美队三我不想再谈,单就这部来说,甚至连这仅剩的视觉奇观都没有突破。

缺乏美感。我不敢相信有一天我会对漫威的片子这样说。它曾经带来多么棒的视觉盛宴和想象力啊,阿斯加德的哥特幻想风格,钢铁侠的机械科技,美队的复古怀旧风,银护的蒸朋感,连复联2里的奥创机器帝国都可圈可点,可这部电影有什么?打斗不美,场景不美,缺乏想象力,甚至可说粗制滥造。

光是plot twist有什么用呢?POI S4、S5也热爱搞反转,当时我就觉得很不对劲,每一次反转都是对角色连贯性的一次伤害,而且更重要的是对粉丝感情的伤害。粉丝注重的是人物角色,探索角色深度会带来更粘稠的效应,然而偏不,就是要死了活活了死给你看,仿佛不这样做就不能好好讲故事。多不把粉丝的心当心啊。而且讲道理,有多少经典片子是靠这种低劣的plot twist成为经典的?

怎么讲,周末没事,逛街逛累了去刷一下,票价还是值的,这跟之前《狂暴巨兽》之类的片子相比也没太大区别,毕竟爆米花片,但真情实感我是真做不到了。剧组也没做到。


评论(45)
热度(203)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