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法罗朱的一个总结吧




4月是罗朱的一个月。刷了三场,印象最好的还是第一场,往后两场大家都有点累了,克妹嗓子最后都沙了。

罗朱的好是全方位的。评价一个剧,剧情、舞美、舞蹈、演员、音乐、总体配合等等多方面,罗朱几乎没有短板。对比法扎来看很有意思,罗朱是法剧新世纪第一个大剧,走的是旧套路,用的莎士比亚的底,完全古典的风格,虽然也有一些现代元素,但基本上还是经典的舞台戏剧,法扎是05年的,就走了完全的新道路,也开创了法语音乐剧往演唱会发展的形式。

法剧市场不景气是一方面原因,但我总是忍不住会想,911之前世界是不一样的。旧形式发展到了极致了。

现场全方位的沉浸感——法剧最擅长的舞美和歌曲无缝结合的整体感,罗朱做得太好了。现场才能感受到的舞台魅力淋漓尽致。视角切换、舞者和歌者的对应、视线在纷杂场景内的引导、情绪的转折铺垫……除了NDDP可以一较高下其他法剧我目前没看过比它做更好的。有莎翁的剧本做底子法剧剧情逻辑短板的问题也稍稍好了一些,虽然明显下半场进程加快了1.5倍速吧……

单从剧本来说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悲伤,一个纯粹命运的玩笑。死神太美了,太抢镜了,跳得是真好。我一直觉得舞蹈是比音乐隐喻性更强的,而罗朱的群舞确实是夸多少都不足够。几个戳中我的点:仇恨那首歌,朱丽叶第一次跟妈妈吵架,与歌手同步的妈妈和朱丽叶舞者,毛球和提包激烈冲突,假面舞会就不谈了,赞到炸裂。




就演员而言,音乐剧演员需要“演”“唱”。这方面女角比男角普遍要好一些,克妹后来嗓子沙了,但关键的歌还是真好听,而且演得好,是真少女,走心。奶妈、红妈、蓝妈,都非常非常好,除了最后一场奶妈有点太累了其他挑不出瑕疵。男角里大米年纪大了,少年气少了,经验丰富,知道如何放松和紧绷,重点歌没毛病,JE的毛球很狂躁,但我还是觉得他第一场最好,气势最强,后来有点疲,Nico的提包其实没啥声线优势,仗着身高腿长长得帅,但我觉得他是演员里成长最多的一个,Greg的班伏主要看脸。老的几个,亲王的变调维罗纳是我全场最爱,一个绝妙又悲伤的reprise,可惜是新加的歌专辑里没有。红爹唱得比主教好,主教有点过头,演和唱都是。

这个剧的一个特点是每个人都很敬业地演一个角色,成为这个角色,这也是它充满了经典感的缘故。大米是很好的罗密欧,但换个人来演也是罗密欧,是剧本身很出众,在一个出色的剧组表演下呈现得更清楚了,看完了记住的是剧,角色,音乐,不是某个演员。而法扎是造星,用更接近演唱会的形式拉近观众,每个演过萨列里和莫扎特的人都红了😂这两种形式对演员的要求是不同的。


克妹真的无敌可爱了。



奶妈唱得是真好啊。班伏我老觉得他是蓝妈妈的小白脸儿😂


最后放一张美美的死神。

一个充实的四月,因为有罗朱而有很多话题,也有很多兴奋点,有奔头,就很开心。


评论(5)
热度(68)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