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想起来就说了吧,CP向和互攻向的写法是真的不一样,一个会去强化攻受对比,一个是完全平等的。为什么我一直说我是有偏向的互攻呢?因为完全平等的关系缺乏一定戏剧张力。

为什么会有不逆不拆或者宁拆不逆的萌法存在?也是因为攻受对比强烈,越是对比强烈越是张力强。不管受多强,攻占(心理/生理)优势。有时候正是因为受平时的强来与床上行为做对比,营造戏剧张力。

不情愿/强上这个梗,算同人肉里最多的梗了吧,个人觉得为啥流行也是因为攻受对比非常强烈,受方不情愿地做到爽特别衬攻方的强。

我一向认为同人作为文本盗猎,其本质是为了满足作者/读者流动的身份认同,爱受苏攻,同时占有两个人物角色,现代女性性幻想集大成者。不太客观地讲,我觉得不吃逆的受控居多。

但我本人是纯攻控。控到如果不是互攻根本萌不起来CP的那种。所以我的性幻想非常流动,很难定下来到底谁攻谁受,基本上是根据剧情和心情定的。

反映到写文上的时候其实蛮明显的,我写不了强上的肉,因为脑内没有那么明显的攻受差,就……很喜欢写那种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做……😂

CP向的写法一定会强化对比,拿双关来说写年上,那就会强化哥哥控制感和弟弟的软甜,写年下,会强化弟弟的帅气和哥哥的克制。但写互攻,就完全不会这样想,会觉得啊反正你俩凑一起,今天看谁比较想上吧。

同人这个东西是粉丝自嗨用的,拿来搞基本来就是OOC了,无非是谁OOC多谁OOC少的问题,完全复原原剧人物性格是不可能的,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粉丝心里的人物形象都有偏差,何况二次创作呢。让任何一个作者复原他自己写的人物说实话都不太可能。

在这种情况下,我个人只有一个判断准则:好吃不好吃啊。萌个CP,没什么比好吃更重要了。所谓好吃,我个人标准是人物活,文字通畅,逻辑顺(社会逻辑、感情逻辑、人物逻辑等,这点其实做好特别难),有点肉就最好了。至于OOC,没人不OOC,有时候官方都OOC到天外(参看POI最后两季,神夏S401和美队三——是的我一如既往地黑美队三),只要不是OOC得没眼看,真的,不算大问题了。


评论(36)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