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一点小牢骚。

微博上有些小朋友我觉得很有意思的,觉得营业友情就不是友情,只有从小到大没变过的友情才是真友情?怕是没进入社会吧……

童年友情当然够纯,但都社会人了,能够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开拓更大空间的友情才真情比金坚,毕竟谁都要发展,发展好不是一个人能做到,永远都是互赢互惠。完全没有利益关系是真不食人间烟火,不好维系的。

到了这个年纪了,肝胆相照不好说,能真的聊得来帮的上忙,要是还能坐下来一起说说心里话就能算真心朋友了。非常稀少的,真没那么多。比玩在一起更难的是合作愉快之外还能做朋友啊,有多少朋友是只能聊工作,有多少朋友是只能聊生活,既能聊工作又能聊生活的屈指可数,有一个都巴不得跨过网线天天拥抱,心灵之友没毛病。

完全平等的朋友并不存在,每个人都有长有短。比拼是很可笑的,取得的成就并不能代表关系中的重量,能成为朋友是因为看到了对方身上的闪光点。至于缺陷、问题、过去的历史……说真我没觉得他俩有啥很过不去的过节,小时好,少年差,合作愉快,后来各自发展,各有朋友圈,明明一直商业友谊,只是近期合作重新焕发第二春。难道还能因为小时候打架、吃个西瓜没理人,有段时间不怎么来往,就说现在不能做好基友?也太小看人的弹性了吧。

人一辈子随着环境际遇的变化会产生很多变化,每一段时间交往的人都不一样,相遇、相知、离散,本来就是人生常态。就算过段时间没交集散了,不妨碍现在想放闪就放,想吹就吹。本来人生就活在当下,还有多少人能和发小玩在一起?更罔论合作?不变动的人生哪叫人生啊?

毒唯的逻辑很奇怪的,和前辈交往能够提携一下就没问题,跟同辈后辈交往就是你倒贴,抱大腿。好奇怪哦,前辈饭怎么不说你家抱大腿倒贴?而且啥叫倒贴啊?生活中没有照顾过别人吗?没有同级的朋友吗?也太寂寞了吧。反正这种不希望自己偶像有朋友的心情我是不大懂。正主也不是刚入行,都这么多年见识多了,谁好谁坏还没点数吗?平时说着相信偶像,到了这时候就不信不信你们就是没感情就是你家倒贴了。还动不动人身攻击,真是狭隘得可笑。讲难听点我觉得这种毒唯大部分都属于自建沟壑、靠圈子来构建自我价值、无法合理沟通的典范。

嘻,我吃的就是成熟男人间的营业爱,营业爱这么甜,塑料花还防腐,能咬我啊?

评论(15)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