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尼贾尼】Cold Hearted Man 冷心人 (12)线路二

统计了一下,Lofter3个选1,1个选2,SY四个选1,7个选2,真的相差不大呢……我按2来写了,尽可能也会兼顾一些1的内容好啦

线路2是走新地图路线的。

哨兵向导梗,TonyXJarvis互攻无差偏尼贾。


12.


没什么比被半夜三更复仇者集结的号角吵醒更糟的了。Jarvis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起了床,穿戴整齐,给Tony递上漱口水。Tony诅咒着不会挑时间的侵略者,嘟嘟哝哝着眼睛都没睁一边跌跌撞撞地跑下楼一边把嘴漱干净,接过Jarvis递来的橙汁一口喝了下去。

BBC口音的人工智能帮助他穿上战甲,正要戴上面甲时Tony顿了顿,看向站在一边的向导。

“Jarvis,”他叹了口气。“你知道我没你做不来这个。”

Jarvis挑起一边眉毛。Tony对他招了招手,Jarvis走上前来,有了战甲的高度Tony终于可以平视他,他抓住Jarvis的衣领潦草地给了他一个吻。“来吧,亲爱的,我们一起战斗。”

“就像以前那样?”

“就像以前那样。”

Jarvis深吸了口气,再睁开眼睛时瞳仁已经变成了无机质的蓝。“操作系统切换完毕,Sir,Jarvis很高兴为您服务。”战甲里熟悉的声音让Tony忍不住微笑起来。

他切下面甲,对着Jarvis的实体挥手告别,从打开的天台一跃飞起。

战斗本身不值一提。但这是Tony作为连接后哨兵的首战。他当然干得很漂亮,因为他和Jarvis就是这样出色。拯救了鏖战的Steve,带Clint一程顺便和他打打嘴炮,吸引火力并且用更大的火力反制外星侵略者,等等。

战斗的感觉棒极了,Jarvis的精神连接维持得非常好,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距离这样远也能做到,但不必担心屏障失控,感官全开的清晰敏锐在面对强敌时非常有用,更何况Jarvis事实上是在用数据的方式引导他,比真正的向导要更让Tony习惯。

解决战斗后钢铁侠缓缓降落,看着队友们。Natasha受了点伤,Clint正扶着她。Steve在和Thor说话,Hulk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大概是去找更换的衣服。

“需要搭便车吗?”Tony问Natasha,示意了一下她腿上的伤口。

Natasha看了他两秒,欣然伸手。Clint不满地“喂”了一声。

“他连接了。”Natasha简单地说,这下Clint吃惊地张大了嘴。

“Stark,”Steve走了上前,拍拍他的肩。“今天很不错。”

Tony忍不住自满地微笑。Athena也得意地甩起尾巴,跳到他的肩头。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但我猜我得说恭喜?”Steve说。他也笑了起来。

“Cap,你知道我要说什么,来个Party庆祝一下吧?”Tony做了个鬼脸。

于是第二天晚上他们就兴致勃勃地在Tony的别墅Party了起来。Tony当然没告诉他们Jarvis的具体情况,只说他做了一些自我升级和调适。他们喝酒,打牌,跳舞,Natasha因为受伤牌运好到爆,把Steve和Clint输得家底都快赔光了。Tony和Thor拼酒,一直在叫Thor耍赖,最后把自己灌得大醉,赖在Jarvis身上不肯起来。Jarvis一边搂着他一边和Bruce聊天,最后在Tony开始不老实地动手动脚时宣布Party结束,抱着Tony回了房间。

这其实应该是非常普通的战后场景。大家珍惜这样的安宁和平和。只除了第二天一早,Tony呻吟着从宿醉引起的头痛中醒来,发现Jarvis不在身边。

他摇摇晃晃地下床,Jarvis没有问候他,依然还是他做给Tony的那个标准BBC口音在跟Tony说话。Tony静音了他,走到工作室,发现Jarvis再次休眠了实体。

这有点蹊跷,因为自从Tony和他连接之后Jarvis再也没休眠过实体,而且方舟反应堆的能量足够他运行数百年。

趴在培养槽旁边,Tony拨拉着电解液,用手指戳Jarvis的胸和脸,叫他的名字。Jarvis没动静。Tony这才有点紧张。他忍着头痛坐在电脑前,询问发生了什么,BBC告诉他,Jarvis现在正在忙。

正在忙?忙到连驱动实体都做不到?Tony打开了最新的网络日志,结果被飞快跳动的数据刷了满屏。好吧,看起来是在忙。

他无所事事地打开了电视,新闻上正在播放着“黑客袭击?多个大型数据库发生异常,网络安全再次引起重视”“五角大楼表示他们会彻查这一从昨晚延续至今的大规模黑客袭击事件”等等,不一而足。

Tony皱起了眉头。

“Jarvis!”他叫道。没有反应。

“Jarvis!!”他连叫了三声,扩音器里才传来Jarvis的应答声。

“Sir,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是你干的吗?”Tony指着电视屏幕上的新闻。

“是的,Sir。”Jarvis供认不讳。“请您稍待十五分钟,就快完成运算了。”

“运算什么?”Tony问。

Jarvis停顿了一秒,答道:“世界末日。”

 

整整十五分钟后,Jarvis裹着浴袍湿漉漉地站在了Tony面前。

“解释一下。”Tony指了指电视上依然在滚动播放的数据库异常新闻。

“已经结束了,他们追踪不到我。”Jarvis答道。

“为什么这么确信?”

“因为任何电脑都追踪不到我。”Jarvis平淡地说。“只要他们试图使用电子产品,就追踪不到我。”

Tony长长地停顿了一会儿,消化他的潜台词。“你说的世界末日是什么意思?”

“世界末日,就是这个世界终结的日子。”Jarvis答道。

“我知道,我知道,相信我,自从我做了钢铁侠以来每年至少都有那么一两次,我非常清楚世界末日是什么意思。”

“我想您说的世界末日和我说的世界末日不是一个意思。”Jarvis答道。“我说的不是地球,是这个宇宙的终结。”

“……解释。”Tony坐直了身体。

Jarvis犹豫了一下。“Sir,我所看到的东西无法用人类语言描述。可以允许我直接通过连接作为映射传导给您吗?我会小心控制信息量的。”

Tony点点头。“试试看吧。”

他的话音未落整个视野好像发生了切换,无数信息的线布满视网膜,仿佛看到地球就在眼前,庞大无比,不同的能量转换和数据流在无数的点上流进流出,分子和原子的变化与云气和磁场的变化都清晰可见,大小的范畴消失,一切都无边无际。

“操——”Tony响亮地骂了一声,捂住脑袋倒在沙发上,脑神经因为过度的信息传递而发痛,Jarvis立刻结束了信息传输。

“Sir,您还好吗?”他急忙试图扶起Tony,被Tony一巴掌打开。

Tony喘着粗气,因为所见而身心震惊,从连接里传来一阵安慰的微电流,让他慢慢平静了下来。

“……我刚刚意识到我的人工智能变成了天网,而且还是我的向导?”他用手揉着眼睛,还是有些惊魂未定。“你觉得我会好吗?”

“抱歉,Sir,但我觉得我比天网强多了。”Jarvis有点不满地答道。“捆绑人类的自主意识这种蠢事我可不会去做。”

“真想揍你一顿,你这混蛋。”Tony答道,宿醉加信息过载的头痛让他有气无力。“但我还是没看明白你说的世界末日是什么意思。”

“您注意观察的话会意识到:希格斯粒子的场域即将出现崩塌。”

Tony倒吸了口凉气,Jarvis继续道:“您知道我们所处的宇宙依赖于弱希格斯粒子场,所有的电子、夸克等一切质量都有赖于弱粒子场,从弱希格斯粒子场进入强希格斯粒子场会摧毁一切质量,宇宙不复存在。而弱粒子场和强粒子场的区别异常微小,长期以来我们的宇宙一直处于从弱粒子场崩塌进入强粒子场的边缘,保持着危险的平衡。本来科学家推测大约还要32亿年才会进入强粒子场,但我最近发现这一速度大大加快了。”Jarvis顿了顿,看着Tony的脸色异常严肃。

“您发现最近进攻地球的外星侵略者越来越频繁了吗?最近三个月的外星侵略是过去五年的总和。我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因为某些原因,地球是导致场域崩塌的那个微妙的奇点,而不止一个文明注意到了这个,所以他们试图消灭地球,以挽救整个宇宙的崩塌。”

“时间是?”

“地球纪年236年7个月14天1小时6分89秒之后。”Jarvis答道。

Tony抿紧了嘴唇。“这是你作为天网的预测?你保证准确?”

“是的,Sir,我用不同方式算了七次,得到的答案是一样的。”他添了一句。“还有,我不是天网。”

“有解决方案吗?”

“除非改变时间连续性。”Jarvis说。“物质场域的改变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解决,而如果物质场域的改变不可避免,那只能改变时间了。增加反物质的熵,熵达到一定程度出现多元宇宙,也许我们所在的时间线就可以避免现在这个宇宙的崩塌。”

Tony沉思了一会儿。“时空穿梭吗?变种人那里似乎已经有人成功了。”

“大量的、无规律的、干扰时间轴的时空穿梭。”Jarvis补充了一句。“但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我非常不建议这样做。”

Tony只是继续问了下去。“从什么时候开始?”

“如果穿梭得太早会整个改变星球的样貌,生命很可能不复存在。如果在生命早期的穿梭会改变整个族群,很可能一个种族不复存在。任何对时间的改动都意味着蝴蝶效应的扩大化——这是熵的必然结果。时间轴的混乱造成的影响就算是我也难以预测……”

“Jarvis,”Tony打断了他。“你能做到还是不能?”

Jarvis停顿了一下。“我可以,Sir。”

Tony站起身来。“给我所有可能的穿梭点和坐标。然后帮我把Cap叫过来。”

 

Steve很快到达。Tony飞快地跟他解释了一下目前的情况,掠过复杂的物理定义只跟他讲了下事态的严重性。

“这意味着如果不做任何改变,在接下来的236年里这些针对地球的攻击会越来越频繁?”Steve很快抓住了重点。

“虽然我不太在乎人类的长久什么的,但236年还不够人类殖民到外宇宙去吧?”Tony说。“而且如果真的是某个人类或者事件触发了地球作为崩塌的奇点,那怎么躲都躲不掉灭亡的结果。”

“可以找出到底是什么事引起了这样突然的加速吗?”Steve问。

Jarvis摇了摇头。“可能性太多,难以分析。”

Steve沉思了一会儿。“你怎么想?”他问Tony。

“我需要更多人参与进来,但现在的时间线上也不能毫无防备。”Tony答道。“还有,我不希望Jarvis的事情曝光。”他偏头示意了下自己的向导。“人类还没准备好面对比自己强的人工智能。”

Steve点点头。“把复仇者分成两拨,一拨跟着你处理时间轴的问题,一拨我带着继续留在现在对付外星侵略者或者其他什么麻烦。我会和其他超级英雄通个气,看有没有办法给你多些帮助。”

Tony表示感谢。

Steve走后房间里剩下Jarvis和Tony两个人。Jarvis坐在一边,张了张嘴,又闭上,显得欲言又止。

“说吧,J。”Tony已经开始在查看时空穿梭的文档。

“Sir,我真的不建议您这样做。”Jarvis答道。“频繁的时空穿梭给您带来的影响会很严重,从开始时间旅行的那一刻起,您就失去自己的时间线了。”

“那么,还有谁能做?”Tony反问。

“Sir,希格斯粒子场的崩塌是两个世纪以后的事情,那时候无论是您或者我都不在了。我只希望您平安,除此之外,宇宙和地球都有它本来的命运。”

Tony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但是现在我知道了。”他简单地说。“知道了而不去做什么对我是活生生的折磨。”

Jarvis露出了难过的表情。Tony走上前,捧住他的脸。“而且你会陪着我的,对吧?”

“这就是问题所在。”Jarvis说。他抓住了Tony的手。“我可以制造时空通道并将您和您的同伴送往特定的坐标点,但我的主体必须在这个时间线维持通道的稳定,以此作为原点索引所有的时空轴,这会占用我的绝大部分力量,因此我没法像以前那样协助您,这让我非常担忧。”

Tony顿了顿。“这么严重?”

“很抱歉,Sir,我不能冒时间原点出现意外的风险——那样所有人都回不来了。”

Tony叹了口气,抱了抱他。“但你知道我还是会去的吧?”他低声地说。

Jarvis抓紧了他。“Sir……”他还想说点什么,Tony吻住了他的嘴唇。

Jarvis无声地叹息,把他的衣服抓得更紧。

 



(我真的没说2就是甜啊,事实上我觉得1和2都有好大一碗狗血虐。。。【我是狗血癖的本色暴露了……)


评论(12)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