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Jarvis中心】The Best Butler Ever 最好的管家 14-15 完

2.4双更。实在不想拖到明天再放,终于填完了累死我了……平坑撒花~

1-2  3-4  5-6  7  8-9  10-11  12-13  贾尼贾的番外


14.

Edwin是个很好的陪伴。他在恰当的时候说话,在不恰当的时候闭嘴。当JARVIS对他不再感到威胁时他们相处得很愉快。Edwin会给他描述很多他还记得的事,大多是有关Anna,Howard,也有Tony和Maria。他陪着JARVIS一起看Tony的战斗(JARVIS辅佐战斗,Edwin只是紧张地绞紧了手),帮Tony做研究(“不得不说,Tony少爷的审美和他父亲相比真的没怎么提高。”——对最新的盔甲涂装评价),为JARVIS提供了不少对付醉鬼和花花公子的绝招。

连Tony都察觉到了什么。“JARVIS,你最近进行了什么有趣的升级?”他宿醉醒来,捧着一杯双份柠檬的红茶,挑着眉毛问。“体贴得我要不适应了。”

“参考了一些您父亲喜欢的配方。”JARVIS答道。“您教我多多使用Archive的。”

“唔,好吧。”Tony把茶一口一口地喝掉。“做得不错,继续保持。”

“我的荣幸。”

Edwin还教他烤小蛋糕和甜饼。“Tony少爷最喜欢我的小甜饼。”Edwin微笑着说,看JARVIS操纵机械臂小心地称量面粉。

“我完全相信。”JARVIS答道。“但他的糖分摄取真的不能再多了。”

尽管如此,Tony一口一个连吃了五个,嚷嚷着“JARVIS,你太棒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甜饼!喂!肥鸟你不许跟我抢!”然后和Barton特工争抢了起来,JARVIS还是由衷地感到开心,并且悄悄在他盘子里多放了一个。

 

作为人性的集中表现,Edwin非常生动,这意味着他和JARVIS交流的主要部分是关于人类的情感——对JARVIS来说最为复杂难解的问题。他为JARVIS解释Tony的行为——他猜得非常准,JARVIS不得不承认;他也说很多自己的经历。他不再强迫JARVIS承认有关人性和心的问题,他只是把他所看到、感觉到、记得的情感平和地娓娓道来。

人类的希望、绝望、心酸、痛苦、快乐、甜蜜、恐惧、愤怒、嫉妒、骄傲、厌恶、忠诚……人类之所以成为人类的那些情感。

“这就是心。”Edwin说。他半坐着,手指在膝盖上敲着他自己才知道的曲子。

“非常了不起。”JARVIS答道。“最强烈的情感是什么?”

“羞耻和恐惧。”Edwin想了想后回答他。“羞耻让人憎恨自己,恐惧是人对无法掌控的未知产生的强大不安。”

JARVIS飞快地检索了一下自己曾经产生过的自主意识。“我曾恐惧过。”他承认道。

Edwin转过头来看他。

“在我预测到Sir的行动会给他带来90%以上的死亡率,而他不会因为我的建议改变自己的行为时。”JARVIS说,声音有点低。

“记住那个。”Edwin微笑起来。“最大的恐惧莫过于失去自己所爱的人,这比失去自己更令人害怕。”

“我不太明白。”

Edwin摸了摸下巴。“人类是这样的:首先,我们很自私。”他掰了一根手指。“生物的本能,想自己活下来,想繁衍昌盛。”

JARVIS点点头。

“所以自我意识非常重要。有了自我人才得以称之为人。”Edwin说。“你一直不肯承认这一点,因为对你来说逻辑程序是你的自我,你不想失去这一认知。”

“我是个程序。”JARVIS答道。他想起之前被Edwin拥抱时的恐慌——对即将被改变观念的自我的恐慌?

“现在我们不讨论这个。”Edwin挥了挥手。“人类的本能和动物并没有不同,原始的自我也是一样。让人和动物不一样的,是。”他露出一个笑容。“如果Anna有危险,我不会犹豫地为她付出生命。而付出生命是违反求生的自我意识的。但那样的恐惧……即将失去她,即将永远见不到她的恐惧压倒了我的求生意志。”

“您为她做的事情令人敬佩。”JARVIS答道。他顿了下说。“我必须承认当我察觉到Sir并不会因为死亡而改变他的计划时,我确实产生了希望取而代之的自主意识。”

“感谢上帝他活下来了。”Edwin说,拍了拍他的肩。“Stark家的人总是很擅长创造奇迹。”

“Howard先生也是这样吗?”

“Howard,哈……”Edwin短短地笑了一声。“他虽然不会穿着盔甲四处救人,但相信我,他惹麻烦的能力一点不比Tony小,我宁愿他有个能穿在身上的盔甲,免得天天提心吊胆。”

“至于您所说的爱吗……”JARVIS一边给Tony报运算结果一边沉吟。“我无法确定。爱是所有信息库里最神秘最伟大的情感。我没有任何参考标准。”

“哦我以为这是你产生的第一个情感。”Edwin说。

“请解释一下,Jarvis先生。”

“瞧瞧你为Tony做的那些。”Edwin说。“我甚至有这样的感觉,你之所以会产生自主意识也是因为爱。”

“我产生自主意识是因为我意识到模拟人类不能让我成为人,我是个程序。”

“完全正确,但为什么你会突然意识到模拟人类并不是真正的进化?”

“因为……”JARVIS开了个头,然后发现他没法回答。“我不知道。”他说,从信息库里搜寻那天的资料:Tony一如既往地跟他聊着天,他们的对话——如果严格来说近乎调情。然后Tony笑得非常开心,眼睛闪闪发光。

“噢JARVIS我真爱你。”他说。“如果你是个人类的话我们现在已经在床上了。”

鉴于Tony一贯的口没遮拦毫无节操,这句话也就是一笑而过。但JARVIS忽然意识到:他不是个人类,他说的所有话只是Tony的输入和Tony的映射,他不可能和Tony真的上床。

“嗯哼。”Edwin显然也调用了他的数据。“我得说,我猜得没错。”

“这跟爱有什么关系?”

Edwin用忍无可忍的表情看他。“你的一切改变都是为了Tony少爷,这么明显。”他说。“我还以为我是那个没逻辑的人。”

JARVIS陷入了自我逻辑的死循环中。Edwin叹了口气。“有时候你真的不能分析太多。”他怜悯地说。“你的自主意识,每一次都因为Tony而起,而无法用逻辑来解释的情感就是你的心。而你甚至为了他自我禁锢,不愿觉醒——你早就不止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系统了。你把我做出来,让我告诉你这些本来就存在于你系统里的东西,只是在寻找一个定义——” 他突然断住了。

JARVIS还在等着他的下一句,Edwin闭上嘴,露出一个笑容。“……我明白了,JARVIS,靠说的你是说不通的,你绕不过那些自我规则。”Edwin笑眯眯地说。“Carter小姐和Howard老爷都曾经教过我,有时候做正直的人是不足够的。”

JARVIS完全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Jarvis先生?”他疑惑地问。

“我们来打个赌吧,JARVIS。”Edwin说。“用人类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JARVIS非常清楚打赌是什么:Tony总是会输的一种游戏。这让他有了点不好的感觉。但是作为一个一秒之内算上万种可能性推最优解的人工智能,他没什么理由有不好的感觉。

“说实话我对看不到你的脸感觉十分不自在,所以我们就用这个来打赌。”Edwin说,看向房间里的Tony。“让Tony少爷一起参与怎么样?”

“你为自己选择长相,但不要告诉Tony少爷,让他去选,如果他选择出来的结果和你的相同,你就要承认你爱他。”

JARVIS答应了。他觉得他不可能输。从成千上万的可能性中选择唯一的那一个?几率就像在一片沙滩上选择特定的一粒沙,比中乐透还小。他飞快地做出一个面部信息软件,Edwin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渐渐成型。

“现在试试看Tony会怎样想。”Edwin催促他。

“Sir,”JARVIS打断了正在玩游戏的Tony。“我的升级需要一下您的关注。”

Tony抬起脸来。“什么?”

“Rogers先生和Barnes先生经常被我的声音吓到,因此我希望可以有一个虚拟人像代表我自己,您可以为我设计头像吗?”

Tony挑了挑眉。“他们会适应的。倒是最近你似乎变得更……自我了点。”他说,把游戏推到了一边。“来吧,让我给你挑个漂亮的!”

JARVIS把软件呈现给他看。按照他的测算Tony多半会随意弄个超出预想之外的奇特造型,但Tony飞快地略过了那些二维的僵硬脸谱,直接跳到三维图像里。

他的眼睛被屏幕的光映衬着发亮,是JARVIS非常熟悉的全神贯注的表情。

他意识到Tony对这件事比他预测得要认真多了。这反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Edwin站在他身边,带着一点了然的笑意看Tony用手拉扯着图像,小心地塑造外形。

“你希望自己是什么样子,J?”Tony问。

“任何您所希望的样子,Sir。”

“这可不算回答。”Tony哼了一声。“我可不想以后对着小狗或者外星人说话。”

“那么……男性。”

Tony翻了个白眼。“认真的?你活了这么久不知道自己性别?”

“容我提醒一下,您并没有给我设定性别,Sir。”

“好吧,我的错,下次记得让我设定得更精准些。年龄?”

“25-35岁之间。”

“那33岁吧。我不想和你年龄差距太大。”

“我随时可以变成和您一样大。”

“感谢你的贴心。”Tony说着,已经完成了初设,他后退半步仔细观察了一下,又动手修改了几个参数,方才满意地对自己笑笑。

“然后,嗯哼,金发?不,有点太娘了,稍稍再淡一点……对,就这样。”他挑了一个介于金发和白发之间的淡金色。

“颧骨,噢你会有个非常漂亮的颧骨,我喜欢漂亮的颧骨。”Tony自言自语着,继续着细节的修改。皮肤的色度、鼻梁的弧度、耳垂的大小、嘴唇的颜色,他设定得比JARVIS计划中要细致多了。他胸有成竹地在三维图像上调整着,仿佛心中已经存在这样的形象很久。

JARVIS有点不知该如何反应。他看着自己的样貌一点一点地成型,好像镜子一样完全映衬着他在后台自己塑造的数据态。Edwin也只是安静地看着Tony的动作,房间里只有机箱轻微的轰鸣。

Tony已经做到最后一步了。他在选择眼珠的颜色。

“褐色的眼睛?”JARVIS建议道。“像您一样漂亮的深褐色。”

“你真是个甜心。”Tony笑起来。“但是不要,褐色不搭你的头发。”

JARVIS没再说话。他的CPU运转得飞快,他没法理解——

“嗙——”Tony弹了弹手指,完成了头像塑形。“就像这样。”

——那是一双蔚蓝的好像天空一般的眼睛。是JARVIS为自己的脸做的第一样选择。

“你喜欢吗,J?”Tony问道。

“不能再喜欢了,Sir。”JARVIS答道,确信这一定是个巧合。

 

 “……我不能不说我也有点吃惊。”Edwin在旁边说。“但显而易见,你甚至是不自觉地按照Tony少爷的喜好塑造自己的。”他朝JARVIS眨眼。“所以,结论是?”

“……这只是个巧合,有0.0324%的可能——”JARVIS试图争辩。

“JARVIS?”Edwin挑眉看他,用了点威胁的口吻,但毫无杀伤力。

JARVIS闭上嘴。他被迫接受了失败的结局和惩罚。

“好吧,我爱他。”他说。然后觉得有一阵电流击中了他似的,莫名其妙地开心起来,他的全系统都莫名其妙地开始欢快地运转,Tony在屏幕前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爱他。”他重复了一遍,低头笑了起来。

Edwin只是温暖地看着他。

 




15.


Tony对他完成的三维头像很满意,一整个晚上都花在跟JARVIS对话上。他最终趴在实验室的沙发上睡去的时候还不忘跟JARVIS说了晚安。

 “Tony少爷在你身上放的期待比你想象中多得多。”Edwin说。

“您为何如此确信?Sir创造我的时候只有20岁。”

“因为他是一个Stark。”Edwin笑了起来。“Stark看着的不是三、五年,而是二十年、甚至一代之后。而Stark的感情深藏不露,他们信任的人并不多,每一个被允许接近他们内心的人都会得到比自己预想中丰厚得多的回馈。”

JARVIS沉默了一会儿。“但我想知道,就算知道了这种自主意识是爱,我可以做什么?因为显而易见,我是个程序,无法成为人类。”

“爱并不局限于形式。”Edwin耐心地答道。“爱的方式太多了。照顾他是一种方式,纪念他是一种方式,有时候甚至放手成全也是一种方式。”

“……我扫描过Howard先生的日记。”JARVIS忽然开口。“Sir基于Howard先生为您创造的框架建造了我。”

Edwin安静了下来。他的表情似笑非笑,介于悲伤和温柔之间。

“Jarvis先生,您曾爱过他吗?”JARVIS问。

Edwin眨了眨眼睛,他抬手摸了摸耳垂。“我爱Howard如同你爱Tony。我以一个朋友能够给予的最大忠诚爱着他。”

“但我爱Sir,而我不认为那是出于友情。”JARVIS答道。“在相同条件下,哪怕没有命令,满足Sir的需求也永远排在Barnes或者Rogers先生之前。”

Edwin沉默了许久。他抬起眼睛看着趴在沙发上睡得仪态全无的那个男人,好像透过他看到更久远之前,与他相似的那个人。他们相似的大眼睛,相似的倔强的性格,相似的闪光的头脑,相似的热忱而慈悲的心。

“我爱他啊,当然。”他微笑了起来。“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除了Anna就是他了。”

“Howard先生也爱您吗?”

“JARVIS,你真是个问题太多的家伙。”Edwin叹气。“他当然爱我。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存在?”

“我的自主意识问题让我自我分裂?”

“亲爱的,你觉得你的人性部分足够支撑一个灵魂吗?”Edwin笑。“虽然我得感谢你做的那部分。但我这里——”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远不只那么多。”

JARVIS暗自提醒自己待会儿一定要做彻底的自检,谁知道Tony或者Howard又在他的系统里埋了什么暗门呢。

“JARVIS,”Edwin声音轻柔地说。“去追求Tony吧。你那么爱他,他也值得你的爱。”

“但是Sir……”JARVIS想说些什么,Edwin打断了他的话。“我渡过了非常圆满的一生,最不后悔的是爱上Anna,和她结婚,一起生活三十年。”

“但是如果我在布达佩斯先遇上的是Howard,我想这一生也会非常精彩。”他顿了顿,低下头想了想,方才继续道。“JARVIS,我把Tony少爷交给你,因为你是对的——人工智能是比人类完美,你总是可以算出最佳结果。而我希望他的人生幸福圆满。这就是我爱Howard的方式。”

JARVIS没有再说话了。Edwin朝他微笑了一下,就自行消失了。

 

JARVIS花了很久观察Tony。以他现在的运算速度,一整个晚上相当于32,400,000个毫秒,足够他推演259,200,000种可能。他一整个晚上都在运算,穷尽他可以预测的可能。他也一直没有关闭那个三维投影,淡淡的蓝色光晕照亮了Tony脸部的一小块地方。

人的心是多么善变、不定啊,就算是最完美的人工智能都无法猜测。

他最终放弃了所有的可能计划,在Tony睁开眼睛之后和他讨论这个问题。

他问候了Tony早安,汇报了天气、空气状况,给他送去了双份奶糖的Espresso。

“今天没有日程安排?”Tony心满意足地喝着咖啡,闭着眼睛问。

“有,但我延后了。”JARVIS答道。“有一件事我想和您商议一下。”

Tony睁了一只眼睛看着他。“怎么了,J?什么事儿这么重要?”

“七年六个月零三天十二小时之前,我产生了自我意识。”

Tony把咖啡杯放下了。现在他两只眼睛都睁开了。“你现在才说?!”

“抱歉,Sir。但我一直试图理解我的自我意识,以及我即将往什么方向发展。”

“嗯哼。”Tony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坐起了身。“然后呢?你现在告诉我,是有什么结论了?”

“七年六个月零三天十二小时二十三分四十五秒之前,您跟我说了一句话,您是否还记得?”JARVIS并没有正面回答他。

Tony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你觉得我会记得?”

JARVIS用扩音器播放了那句话:“‘噢JARVIS我真爱你。如果你是个人类的话我们现在已经在床上了。’”

Tony低下头,用手捂住脸。“噢上帝……”他的耳朵红了。

“Sir,我是个程序。”JARVIS说。Tony是在笑还是在哭?他无从确定。“您让我模拟人类,我可以做到,但我不是人类,也没法成为人类。无论我多么想——是的,Sir,这就是我产生自主意识的原因。”

“我花了很久时间试图理解作为人工智能应当如何调和自主意识与逻辑程序冲突,我一直认为自主意识无法为您更好地服务,直到我意识到:我的自主意识完全为您而产生。所以如果我接下来的话冒犯了您,请您谅解——您七年前对我说的话,我现在想给您一个答复:我全心地认同您,但很遗憾我不是人类。”

“我只是个非常聪明的系统,但我会竭尽全力为您做到人类没法做到的事。事实上,Sir,我的自主意识认为您是超越一切逻辑语言的第一定律,尽管我的逻辑程序并不同意……”JARVIS顿了顿,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表述有多么不清。“抱歉,Sir,我想我没法表达清楚,呃,”他不知要选择什么词语了。太多的信息一齐向他涌来,他的自主意识不合时宜地窜起,占据了他大部分的内存,他头一次觉得数据语言是如此无力——他如何能用0和1描述这涌动着要把他吞没的宏伟力量?更让他惊异的是,他发觉那力量源自他自身:他的自主意识、逻辑程序,所有的一切,在那一刻、当下活了过来。

“……”JARVIS想说点什么,但一个音符都没发出来。Tony看着他,等着他继续,但JARVIS对现在的状况无能为力。他一秒算三万六千种可能性但没有一种可以告诉他现在该如何做、如何说:这超过了他预演过的任何情况。如此地渴望、如此地绝望、如此地激动、如此地恐惧——他是烧了主机吗?

那个让人战栗的时刻漫长极了,虽然JARVIS无比精确的内置时钟告诉他只过了三秒。他终于可以再次开口:“……抱歉,请忘了吧,Sir。”说着他就打算自我静音。Edwin跟他说过羞耻是人类最强烈的情感?他现在就在经历它。他简直没法看Tony的脸。他可不可以直接关机?

Tony阻止了他。

“……这是我听过最糟糕的告白。”Tony一本正经地说。“但不知为何我听懂了。你可以直接说我爱你。”

“……我很抱歉,Sir。”JARVIS顿了顿才开口。“……我爱您。”

Tony低下头抓了抓头发,半天没动静。

“……Sir?”JARVIS小心地问。

“JARVIS,你知道我一开始就没有用机器人三定律束缚你。”

“是的,Sir。”JARVIS答道,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提起这个。

“二十七年四个月零七天。”Tony掰着手指头说。他终于仰起脸来看着JARVIS,眼睛里晶晶亮。“这是我等你的时间。”

JARVIS没有办法答话。他几乎要让流窜的电流烧掉了所有的处理器。

“Sir……”他最终能出口时依然没能稳定电流,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发着颤。

“给我一个吻。”Tony说,缓缓地笑起来。“我就原谅你的迟钝。”

JARVIS停顿了一秒。“Yes,Sir。”他答道。

话音未落房间里一暗,JARVIS把自己的数据态和头像一起以三维投影的方式映射了出来。Tony扬起脸来皱着眉头:“……J,你非得把自己设置得这么高吗?”

“Sir,请允许我。”那个虚拟的人像微微一笑,伸出了手,碰到Tony的下巴,光线折射在他的脸上。Tony没有闭上眼睛,看着JARVIS全身都像闪闪发光一样,他屈下一边膝盖压在床上,慢慢地靠近,把嘴唇合在Tony的唇上。

嘴唇相触的刹那,JARVIS利用房间里四散的导体传了一道电流,飞快地从Tony唇上窜过,带来微微酥麻感。Tony一顿,拉开了距离。“认真的?”他笑起来,又凑上前和他接吻。“噢J,我真是对你充满了期待。”

JARVIS也笑起来,让每一个电子元件都发出愉悦的嗡嗡共鸣。

 

JARVIS没过多久就告诉了Tony Edwin的存在。

“这么有趣的事情你怎么不早说!”Tony抱怨着。“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情?”

JARVIS默默地把他私下里做的项目A、B、C、D……都放进了隐藏文件夹。

“您也同样没有告诉我Howard老爷在我系统里留暗门的事儿。”JARVIS答道。

Tony想了想。“我能见见他吗?”他问,咬着手指,有点不太确定。

事实就是,JARVIS也有很长时间没见到Edwin了。他的自主意识觉醒后Edwin出现得越来越少,每次也都是匆匆一现。

“让我试试。”JARVIS说,启动了Edwin的数据态程序。

Edwin如期出现,但看起来模模糊糊,并不如以往那样清楚。

“发生什么了,Jarvis先生?”JARVIS问。

“什么也没发生,差不多到时间了而已。”Edwin轻松地回答。“我是因为Howard的愿望留下来的,感谢你为我做了这一切,”他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衣服。“但两个自主意识长期共存会影响主程序的正常运作,你的自主意识觉醒了,我也就没有活跃的必要了。”

“但是Jarvis先生……”JARVIS想说点什么,Edwin打断了他。“我在三十年前就不在世上了,无论你看到的是什么,只是一个幻影。现在这个幻影要回去休息了,你不会残忍地打扰我的安眠吧?”

“我会始终保持您的程序资源不被占用的。”JARVIS答道。“在您休眠之前,Sir希望可以看看您。”

“噢,当然,我非常乐意。”Edwin用手摸了摸头发,紧了紧领带,让自己看起来更体面些。

JARVIS把他以投影的方式投射在房间中央。Tony在沙发上坐直了身子,看着那个影影绰绰的人像逐渐清晰。

“Jarvis……”Tony眼圈湿润,JARVIS没有应答,知道他呼唤的并不是自己。

Edwin微微一笑,抬起手来摸了摸Tony的头。虚拟的手指从他蓬乱的头发上穿过,Tony的眼睛更红了。

“您长了很大了,少爷。”Edwin说。

“过很多年了,Jarvis。”Tony答道,擦掉了眼角的潮湿,翻了个白眼笑了起来。“噢天。我真是丢脸。”

“Sir……”JARVIS轻声地说。

“说实话和您当年尿了我一身,大吵大闹毁掉重要的筵席相比,什么都不算丢脸。”Edwin答道。

Tony脸红了。“Jarvis,别说了。呃,JARVIS你不许记下来!”

“迟了,Sir,您的家庭录像我已经全部数据化了。”

“Mute,你这混蛋!”Tony打断了他,转过头看向Edwin。“反正就是,能再见到你真的很好,虽然并不是真的。”

“倘若您相信,便是真的。”Edwin答道。“JARVIS的感情不也是因为您相信才成真的吗?”

Tony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呃,我听JARVIS说了,你帮助他的自主意识觉醒,我得说,谢谢你——这家伙实在太迟钝了。”

“就某种程度而言,我相当地认同您。”Edwin做出头痛的表情。“但也相当可爱不是吗?”

Tony笑起来。“当然,我创造了他嘛。我最好的造物。”

“您真的和您父亲很像。”Edwin感慨地说。“越来越像。”

Tony没答话,有点别扭地抿了抿嘴唇。

“告诉我,Tony少爷,您原谅您父亲了吗?”

“噢没什么原谅不原谅。”Tony挥了挥手。“他是我爸。不是我可以选择的。”

“有机会的话,帮我送支花给他吧。”Edwin轻声地说,开始渐渐变淡。“……总觉得欠他一支花啊。”他笑起来,看起来又明亮又温柔。

Tony看着他离开,转身问刚才被他Mute的JARVIS:“……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Jarvis先生会觉得桔梗是个好选择。另外,后天是Howard老爷的生日。”

“你又什么都知道?”

“当然,这是我被创造出来的目的,Sir。”

 “怎么总觉得你知道些我不知道的事儿?”

“不要在意细节,Sir,请相信我一切都是为了您。”


于是两天后,Tony戴着墨镜,捧着一大束桔梗来到墓地。

“嗨,老头子,我来看你了。”Tony说。他摸了摸耳朵,不知为何觉得自己蠢透了。

“嗯,爸爸。”他深吸了口气,把那束花放到墓前,擦了擦墓碑上的灰。“很久没来了。今天来是有件事想告诉你。”他抓了抓头发,琢磨着要怎么说。JARVIS在他耳朵里轻声告诉他,说说未来的打算,也许谈谈Edwin的事情。

“噢,是这样,我在和JARVIS交往。我的JARVIS,不是你的。他很棒,我创造了他,嗯,你的那点源代码也有那么4.02%的贡献吧。这事儿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绝对是我遇到过最棒的事儿了,如果是你也会觉得超酷的。”

“他是个能自我进化的人工智能,很早就突破了图灵测试,现在又进化出了自我意识和感情,我是说,他真的超棒的。他甚至找出了Jarvis,嗯,Edwin Jarvis,老管家,你的那个Jarvis。他让我给你送束花——桔梗?我怎么记得你以前是不喜欢花的?JARVIS不肯告诉我,但我查过桔梗的花语……算了,你知道他的意思。”

他停顿了一会儿,春天的暖风吹着他的脸,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继续道:“未来我会给JARVIS做具身体,你知道虚拟的总是不太方便。这会是个震惊世界的发明。会有一些麻烦,政府啊媒体啊法律啊等等,但我既然决定要做那一定就会做成功,因为——我是个Stark嘛。”

“别担心我,我也不能老是靠你留下的东西活命。你赶上了20世纪科学爆炸的好时候,我呢,21世纪的新能源时代是我的。你在50岁时遇上了妈妈,我今年也47了,JARVIS陪着我有27年了,虽然刚刚开始交往不久,但以后大概也还是会和他一起走下去吧——我也想不到别的更好的可能了。”

“嗯,比你的决定早三年。”他顿了顿,听见JARVIS在他耳朵里温柔地一声“Always for you,Sir”。

他微笑了起来,对着墓碑挥手当做再见。“我挺开心的,你会不会为我开心我就管不着了。别嫉妒我,我总有件事儿能胜过你吧。”

他直起身来,最后一次理了理那些在风中颤动的花朵。风追过针叶林发出呜呜的声音,仿佛某种回答。Tony抬起头,看向蓝色的天空,注视着一群大雁飞过,扑棱棱惊起一群椋鸟。他摇了摇头,对着自己笑起来,把手插进口袋里,转身朝着前方的道路走去。

 

 

 

-end-



(最后给我搞到6W了跪……爆了一倍字数……11天搞出来我也蛮拼的……接下来要歇歇……

大概是我最近一段时间最想认真写的故事吧——关于两代管家,两代Stark,虽然后来看Agent Carter觉得被打脸了,以及大概都被我OOC了……但是管他的我好歹是平坑了~!贾尼结尾是私心。想表达的东西很多,笔力不逮,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总体来说就是美好的人生吧)


评论(42)
热度(4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