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一个PKP的脑洞,太复杂了不想写全文,写个大概吧。

突然有一天地球被陨石撞击发生了大灾难,太平洋水位上升,日本作为岛国淹没了一半,死伤非常惨重,东京变成水城,当然,娱乐节目也停止了。世界各地都在努力自救,但水源发生了污染,淡水资源稀缺,无政府状态还是在两三年后产生了。

到了大约五年后,世界上政府基本都崩溃了,最有权势的人变成海盗和走私者,他们靠在各个板块之间穿梭走私物资和人为生,各个国家都不愿意接收别国难民,而日本一天天地在沉没得更深,人们为了争夺口粮和淡水不惜以命相搏。

故事发生在货币已经崩溃海盗们称王称霸的时候。灾难刚发生的时候k在外地躲过一劫,但跟公司失联了,后来费尽千辛万苦回到东京,发现人们都四散去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前辈,告诉他说以后要靠你自己了。于是也只好逃命去了。一开始有粉丝帮助,过得还不错,而且他也会出力气做事赚点物资,但这事儿毕竟不那么简单,渐渐只有一位姑娘还跟在他身边,渐生情愫,不久后姑娘生病卧床不起,k非常难过,试图救她,为此找上了海盗。

海盗也知道他是谁,但看不起他觉得一个偶像算什么,用高昂的价格答应他带药带医生来,k很努力地赚钱,但其实被骗了,那姑娘不久后就去世了。k很伤心,意识到海盗在骗他,也极愤怒,想去理论被嘲笑揍了一番,还把他扔到废弃的东京地区让他自生自灭(大部分活下来的人都跑去山里了)。

在东京其实还有一部分人留下来了,但过得更苦,所以对他并不友善,k吃了不少苦头,意识到“龟梨和也”这个名字其实是个累赘,于是改了名字,蓄须留发,变得谁也认不出。

他本来想把自己的前半生给完全遗忘的,因为毕竟回不去了。每天都有人死亡,人都麻木了。海盗们热爱来东京探险,一箱箱地往外搬东西,各种抢掠。有一次终于抢到k头上,k在争抢中受了伤,昏死过去,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就到此为止了吧。结果醒来的时候发现还在房间里,给包扎好了,桌上放了瓶酒。

酒和药品都非常珍贵,k想了半天,觉得可能是遇上认识的人了,于是找机会往海盗聚集地去找,被当做奸细抓了起来,船长威胁要用刀剥他的皮,手下都在看热闹。k激烈反抗不成,被划伤了脸。正在闹腾的时候船外来人,说是主舰来人了。结果进来的是个J家后辈。

k惊了,叫出了后辈的名字。后辈没认出他来,很疑惑,k没忍住自报家门。后辈端详了他一会儿,跟船长说带他回去。船长悻悻然作罢。

k路上就问怎么回事,后辈只说生活所迫,给了他一份粮食想送他走。k很激动遇到熟人,忍不住拉住他多说了一会儿,结果后辈不耐烦起来,k有点生气,以前非常照顾他的。他们沉默地开了很远,忽然一条快艇冲过来,在他们面前停下,后辈僵住了。

k抬头看,是P。

P也没说什么,只是叫后辈带k上船,回去再说。k也没说话,第一吃惊过度,第二忽然觉得人生如戏。灾难发生之前他刚刚跟P互通心意,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做什么就一拍两散。他本来以为P早就死了。

P把k带去了主舰,是一艘巡洋舰改装的。他把k安置在自己舱室里,给他倒了杯水,默默相对坐了一会儿才说你把胡子头发都剪剪吧,我都差点看走眼。

k心里一酸,眼泪差点就掉下来了。他撑着喝水,喝完说承蒙关照,就起身想走。P把他拉住了,说这么久不见,先歇一下吧,你也受了惊吓。

k不说话,P让他坐回座位,给他倒水,说我在这里做副手,也兼船医。然后就开始说他这些年的生活:出事时他恰巧在东京,差点死掉,慌不择路的时候遇上了一个朋友,两人一起谋生,也经历了很多波折,本来是被当做稀奇玩物一样地搞到船上来的,朋友不久后就被杀了,对他刺激很大。他因为拍医疗剧影响较大,船上医生少,把他当半个医生用,不知不觉也结交了一些朋友,包括当时的二副,后来船上哗变,推翻了当时的船长,二副做了新船长,就把他推上去做副手。

k就静静听他说,p说得很轻描淡写,但确实海盗做的不是干净生意。

p说你要跟我们一起走的话我会想办法,可能会很辛苦,但你应该没问题。如果你不想过这种海上生活的话我给你一些物资送你回去,省着点够用几个月。顿了顿又说我们下一趟回来是半年后。

k低头想了想问为什么后辈不想我见到你?

p叹气,说因为生活很难啊。他知道你来了他在我这里没地位了。

k没说话。

p说船上人都觉得他是我养着的面首。

k问他是吗?

p反问你觉得呢?

k说如果我留下来,我就变成了现在的他,是吗?

p没说话。

k低头想了想,说谢谢,你还是送我回去吧。

p就只是深深叹了口气。

k起身,说我想洗个澡,你这里能洗澡吧?p带他去浴室。k很久没有用淡水洗澡,他站在p的浴室里看p的用品,一个个用手摸过去,还是以前那样收拾得整整齐齐。他用p的刮胡刀小心地把胡子挂掉了,还修了眉毛,头发黏在一起,剪的时候拉扯得一块一块,修得乱七八糟,但总算是弄短了。p的刀也被他用韧了。他用沐浴露洗澡,洗了一遍又一遍,把身体都搓红了,差点流出血来。

他被热水冲着,沐浴露的味道包围,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手指依然灵活,脸色虽然蜡黄皮肤也粗糙了,但眼睛里还有光,仿佛有一瞬又回到了从前。

他转过头,p走了进来,没说话,只是看着他。k向他伸手,p就走过去,迟疑了一会儿,吻了他。

两个人在浴池里做爱,很慢,浪费了奢侈得惊人的淡水。

之后p给了k一套自己的衣服,拿了一些物资给他,让后辈送他走。

后辈在半路上害怕得哭了起来,对k跪了下来说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

k苦笑,说别这样,我已经很感激了,见到p,知道他活得不错,没什么比这更好。以后p也要拜托你多多照顾。

后辈发誓说下一次他们回来的时候一定会想办法带k走,k只是笑笑表示心领。

之后k小心地把物资藏起来,只有最必要的时候才会用一点。就这样省吃俭用,撑过了半年,p却没有回来。然后冬天来了,又遭遇了劫匪,k受了伤,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想如果就这样死掉p回来会心碎的,就硬熬了过去。

等到来年的春天,他屯的物资全部都用完了,但好事是水位退了一些,渐渐有些人回来了。k和一些比较强壮的人组成了民兵,小心地守卫他们的资源。海盗们来了几次,都被他们打退了。但他们的敌人也都是散兵游勇,海盗们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了。

他一直没再看到p的船。海盗们说起来各种传说都有,有说他们的船沉在南中国海,有说他们去了美国,众说纷纭。k一直坚信p还活着,这撑着他又活过了艰难的一年。

第三年的冬天,他们再一次打退了海盗的劫掠,这一次他们抓到的俘虏里k看到了后辈,他待人走后摸过去问他,p怎么样了,为什么你没跟他在一起。后辈隐忍了半天,哭了,说对不起,我没做到。

k坐在那里全身冰凉。

他死在一次海盗的大规模火并里。后辈说。就在前年,我们打算返航东京的时候。我们的船沉了。他救了我,我们在海上漂了好几天。但他受了伤,没撑下去。

k抹了把脸,问,他……最后是什么样的?

后辈说他说了很久你的事,靠这个保持清醒。他说kame其实很寂寞的,如果我不去找他就会一直一个人待着,我们一起喝了那么多的酒啊,我都记不得还跟谁喝过那么多,好像太快活了就把好运气都用完了。他说如果世界没有毁灭,如果我们还是以前那样……这样的想法太危险了,但现在我终于可以想了……我可能会找机会约他出来,请他吃饭,但我平时也是这样做的,所以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但还是不一样的吧,那种看到就好像被点亮了的心情,用多少情歌去唱都没法唱清楚的爱……所以你看,我其实已经拥有过很多幸福了呢。

后辈抹眼泪。k一句话也没说。

后辈说,然后他说:kame一定会活下去,但是很抱歉,我做不到了。如果你还能见到他……告诉他,活下去,忘了我吧。

后辈说完就一直哭,不敢抬头看k。k没说话,给他松了绑,把他放了。后辈怔着没动。

k说你可以选择留下来跟我们一起对付海盗,但这里人不会认你,你会吃很多苦,或者你悄悄跑掉去找你认识的海盗,我来承担责任。

后辈擦干眼泪说我留下来,我想帮你。

k点头,带他出去见其他人。

k一直等到夜深人静所有人都睡了,自己划着小艇出了港,月亮非常亮,到处都是建筑的废墟和船的残骸,在月光下闪着光,水很黑,浪翻出一点银光,推着船缓缓漂浮。k停了桨,坐在一片黑色与银色里,看着天上漫天繁星,流了满脸的泪。

后来后辈就一直帮k,灾难后的重建花了很久,但人渐渐回来得多了,社群有了一点规模,开始有一定组织了,也能对付中型海盗。他们俩再未谈起过p。

但k变得很喜欢海了,虽然海吞噬了他的家园、他的人生、他爱的人,一切都变得这样糟糕,但他总觉得在被微浪拍打船边时仿佛能感到p的温柔。他负责了海岸的监测,时常会在灯塔上看日落在海上,渐次消失。

等到了k年纪大了,渐渐无法为社群效力,他就想独自离开,后辈拼命留住他不让他走。他留了几年,直到后辈因为生病去世,就借了条船出海。因为他很多年一直抗击海盗为社群服务,人们非常尊重他,他选在深夜悄悄走了,一直划了很久的船,在海上差点死掉,最后终于到了当年p沉船的地方。他看着平静的黑色大海里起起伏伏的银色水母,说真抱歉,我做不到。没法忘了你,但我也努力地活得够长了。

一个浪打过来,吞没了他。



评论(1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