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双关】俩片段

好的,上午看到消息受了点刺激。开了两个鬼脑洞。

我觉得很治愈……


片段一


关宏宇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他哥站在他面前。天还没亮,但他的样子特别清晰。

他一开始以为是他悲痛过度产生的幻觉,但随后他哥抽了他一巴掌,他就清醒了。

他再思念他哥也不会想念他哥的巴掌,更何况那巴掌根本没感觉,穿过他的脸就像穿过空气。

关宏宇坐起身,深深呼吸了三次,然后看向他哥。他哥没影子。

“我没睡醒。”他倒了下去。

他哥又抽了他一巴掌,这次说话了。“别装了,我知道你看得到我。”

关宏宇装死不成,只能起来。高亚楠在隔壁屋陪孩子睡,他也不好跑过去抱住他老婆尖叫我看见鬼了,高亚楠可能会直接给他一针镇定剂。

何况这鬼还是他亲哥。


“我看到你哭了。”他哥说。

“别提了。”宏宇挥挥手。

“哭得挺难看的。”他哥说。“而且耽误了重要的时机,漏了一个线索。”

关宏宇现在确定这百分百他亲哥了。他坐马桶上抽烟,抽完了一整根,不知道是因为被他哥看到了他哭的惨样还是因为现在这种超自然状况而非常郁闷。“你还有什么心愿未了就赶快说吧。然后赶快上路。”

“这个案子有疑点一二三……”他哥只有讲案子时话最多。

关宏宇听了,还挺怀念他哥对他耳提面命的时候,他现在基本独当一面,周巡都没他反应快,顶着关宏峰的脸被人叫一声“关队”,基本也撑起来了。

天彻底亮起来的时候宏峰就消失了。关宏宇还找了他一圈没看见他,之后他跑去局里按着他哥的疑点一二三一讲,果然如他所料,很快就把案子破了。

末了周巡说你今天脑子很灵啊,而且有点像那谁。他卡了一下,没说出来。

宏宇挥了挥手,不想多谈。

他以为案子破了他就会见不到他哥了,总是这样说的不是吗?鬼魂心愿已了就不出现了,这让他忽然有点难过——不是有点,是非常。

他结了案子又去了趟音素酒吧,他婚后就有一阵没来了,刘音看到他有点意外,但还是老样子给他上了杯格兰菲迪。他又拿了个空杯子,匀了自己的一半酒进去,对着杯子碰了碰。刘音红了眼圈。


结果当天晚上他刚睡下,发现他哥又来了,被子一掀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差点把他吓尿。

关宏宇抚着胸口做了三个深呼吸。“又怎么了?今天案子破了。”

“城北有个冤魂,被人勒死沉尸了。你明天去看一下,地点我告诉你。”

“…………”关宏宇沉默了半分钟。

“等一下,我现在除了活人的事,连死人也要管吗?”

“警察本来就要管死人的事。”宏峰答。

关宏宇无话可说。想了半天。“……为什么是我?这种事儿我以为你会去找周巡。”

“血缘关系。”宏峰答。“不是你就是饕餮。”

“那算了还是我吧。”

“还有这几个案子,都有疑点,冤魂在哭。”宏峰说。

他开始列单子,列了半天也没列完。关宏宇扫了一眼,就呻吟了一声,他怕是十年也查不完。

“你要真变那种传说中的地缚灵我真的会去找法师来除灵的。”关宏宇说,捂着自己的脑袋。

“不要搞封建迷信。”关宏峰答。


高亚楠很快就发现了哪里不对。

“你最近怎么了,都不怎么想做爱?”她问。

关宏宇显然不好意思讲他哥那么大个人杵旁边搞得他半点性欲也无。

“亚楠,我求你,去隔壁,让我一个人静静。”

然后转头。“你能别每晚8小时一点都不带闭眼地看着我吗?这可影响夫妻感情了。”

他哥顿了顿:“我也没处可去。”

他垂下头。“抱歉。”

关宏宇心里抽痛。

第二天宏峰真没来。他心怀忐忑地抱着亚楠想不会真跑了吧,那他这罪过大了。早上他娃儿跑来说爸爸爸爸你晚上过来陪我啦。亚楠吃惊地看他,宏宇却忍不住笑,摸了摸女儿的头。


“我如果跟亚楠说你的事儿你会不会突然消失?”宏宇问。

“我不知道,也不建议你尝试。”他哥答。

“那你就这么一直……待着?”宏宇问。

“你不想见我的时候我会消失的。”

“不不不,还是留着好。”宏宇说。他叹了口气,伸出手,触碰宏峰的身体,碰到他的心脏,就穿了过去。

“再来一次,我真的受不了了。”他说,把头靠了上去。

宏峰摸了摸他的头发。


关饕餮一直知道她有个守护灵。跟她爸爸长得很像,比他爸爸年轻,只在夜晚出现,会用很温和的声音跟她说话,教她念书,字写得很好看,特别聪明,什么都懂。他说这是个秘密,谁都不能说。所以她也没告诉妈妈。

她隐约知道爸爸也能看到他,但爸爸装得很好,也什么都没说。

她小时候守护灵先生来得多一些,她有很多作业都是守护灵先生教她做的,后来她长大一些,守护灵先生就来得少了,那段时间爸爸常常夜归,她后来才知道他和爸爸合力破案呢,可酷了。

再然后,她渐渐知道更多东西,比如爸爸有个孪生哥哥,在她刚出生不久就去世了,爸爸一直用着他的名字,演着他的角色,周巡叔叔说他现在老觉得爸爸越来越像关宏峰了。

爸爸现在可是赫赫有名的神探了,什么疑难杂案交到他手里他都能解决,有时还经常从意想不到的角落里翻出线索。多少年前的旧案翻出来都能破。人们说他能通鬼道。

但关饕餮知道,他可不是一个人,一直都不是。



片段二


关宏宇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天空是红的。

他站起身,嘶地抽了口气,原本以为会很痛,结果毫无感觉,他胸口可还在淌血呢。

他好奇摸了一把,还是毫无感觉。

所以这就是死了。他想,原来人还真的有灵魂。

身边有不少人陆陆续续地走过,各种各样,小孩子,老人,青壮年。

他顺着人群走的方向走过去,没走多久看一个人站在路边,没跟着一起走,他定睛一看,这眼熟啊。

“哥!”他也走出人群,走过去打招呼。


关宏峰看到他也很吃惊。“你怎么这么早过来了?”

他不提倒好,一提关宏宇那走马灯就转起来了。

“我他妈也不想这么早过来啊。”他叹了口气。“我还想看我饕餮长大呢。你扔给我的烂摊子我带你收拾了,收拾完了好容易松口气,没留意,一个冷枪就这么结了。”越说越生气。“所以说到底还都他妈你的错。”

“我很抱歉。”他哥一点也不抱歉地说。

“所以你为啥还在这儿?”宏宇问。

“尘愿未了。”他哥一脸深沉。

“周舒桐为你大哭一场,我代你把案子结了,我闺女会叫爸爸了,你还有啥尘愿未了?”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现在行了。”


人多,怕走散,宏宇抓了他哥手。虽说这有点蠢,都忘川边上了,身边全是来往众生,下一刻就要转世投胎,谁也不认得谁,但毕竟碰见了亲哥,能多亲近一会儿是一会儿。

摆渡的时候船上人多,一辆大巴车祸,大半都断胳膊断腿儿,没处下脚,宏宇就搂紧了他哥,免得沾上更多血,宏峰倒也没拒绝,搂得别别扭扭的,但好歹也是搂着了,下巴磕在他肩上,有点戳人。

过了河就是奈何桥了。孟婆在桥中间坐着,旁边俩大桶,使一大瓢,走过一个递一碗。

哥俩站桥底下站了好半天。

“走不走?”宏峰问。

“过去是不是就都会忘了?”宏宇问。

宏峰看了眼一个个走过去的人从孟婆手里接过汤一饮而尽。

“应该是。”他答道。

“过去了,下辈子还能做兄弟不?”宏宇问。

宏峰看了看他。“你还想做啊?”

宏宇想了想。“被你坑太惨,说实话不太想。”

“那你问有啥意思?”宏峰答。

“就……随便问问。”宏宇抓了抓头发。“想着都到这儿来了,没想到还是遇到你,就觉得真的是缘分。想我俩这辈子也挺不容易的。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下辈子再见。”

关宏峰想了一会儿,从宏宇肩膀上捡了一根衣服上散落的线,被他胸口的血染红了,他从他自己身上也找了一根,然后他把两根线攒在一起,系了一头在自己的小拇指上,宏宇伸出手,他又给宏宇系上。

关宏宇看着他动作。

“哥,你知道红线啥意思吧?”

“你闭嘴。”

宏宇咧嘴一笑。“那,下辈子见了?”

“再见。”

他俩一起过了桥。



-end-


评论(50)
热度(5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