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If anything ever happened

情诗一首:


今晚让我们谈谈这件事吧。

谈谈我爱你这件事,谈谈爱这毒酒,这针刺,这子弹,这幻梦。

一个火球炸开,多暖呀,多热烈啊,有一瞬间好像世界也在闪光,落日金黄天空黛青,空气明澈,野花里如有天堂。

眼睛所看到的不过是光线的折射,颜料捕捉的是永远追不上的印象。

还有什么是真实的?

篝火熄灭前最后的一点星星之火,雨水从房檐落到地上之前,一支箭射在半空中,鸟扇动的半次翅膀……

倏忽而逝的那些瞬间里,我仿佛看到过你的心,也让你看到了我的灵魂。

然而瞬间之所以不朽,是因为其光芒穿越了时间。

而我有什么呢?

我一无所有。唯有爱,幻想曾有一刻它曾照耀过你我的那个瞬间。但太短暂了,短暂到我甚至不确定它是否存在。

总有些事发生得如同山上滚下的落石,你知道自己会被压死,你有糟糕的预感,然后你说嘿把眼睛蒙上吧——或许是我说的?

我记不得了。你看,我就是这样狡猾地玩弄语言的骗子,许诺你,哄骗你,说相信我吧,说我爱你。说我会爱你就如我的人物们相爱那样漫长。

可他们是虚构的呀,亲爱的。

我说我会一直爱你,然后说对不起我肯定会走。每一句都是真的。但或许顺序不那么对。

而你,你是否也是我虚构的?我记不清了。我的想象力没那么好,记忆力更糟。我只记得红色房子里你躲闪着,一直没有让我看见你的脸。

我以为这会成为一个童话。被爱的轻浮装点着打结的绸缎、雕花的蛋糕、永不凋谢的玫瑰和百合,在暗夜里闪闪发光。我以为我是持剑赶来的王子,你是被困高塔的公主。但你不是。你其实是王后,而我是恶龙。

我都会嫉妒了。还有反复无常,还有任性和放纵,还有要求。

多贪婪啊,爱不应该仅仅只供养爱吗?

所以我失败了。这阴影罩着我,把我的骄傲打落,让我无法清醒,愤怒、持续地愤怒,然后为了掩饰自己的虚弱,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这件事最美妙也最悲伤的是,直至今日,我终于承认对你一无所知。


评论
热度(89)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