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理唯爱不破。
凹3 lotusfire666
个人achieve:lotusfire666com.wordpress.com

【双关无差偏年下】【哨向AU】一枝之栖 20-21 END

哨向AU!私设很多!

撒花完结!

1-2 3 4-5 6-7 8-9 10-11 12-13 14-15 16-17 18-19


20.

关宏宇在擦着手里的匕首。他把它擦得光亮可鉴,能照出人影。他把它轻轻倾斜,正好照见不远处李晓燕和另一个介绍人王希紧张地商量什么。

他半心半意地听着。他们已经被困在这个旧工厂里三天了。通缉令下来之后连出去买包烟都得特别小心,据一个哨兵反映,已经在附近看到别的哨兵向导,保不齐就是塔的追兵。

李晓燕和王希因为意见不同争执了起来。无非是老调重弹,他们分开还是一起走,分开走容易被各个击破但在一起总觉得有内鬼容易被一网打尽,李晓燕说着说着脾气上来了,叫了一声:“关宏宇!”

宏宇放下刀,走了过去。

“给我一个个审,我就不相信审不出来!”李晓燕说,气得指着剩下的几个哨兵向导说。“这里谁没沾过血?谁还想着自己逃命?”

“这样不好吧?”关宏宇问。“内讧不是更削弱战斗力吗?”

王希在旁边阴沉沉地开口:“你要查为什么不从这家伙开始查起?我怀疑他很久了,难道不是从他进来开始就一直在出事?这次王丹的处刑也是他做的吧?王丹一死网就塌了?这不是很值得怀疑吗?而且他哥是关宏峰!这次围剿关宏峰出了不少力吧?”

李晓燕冷哼一声。“你们谁手上的血有他多?做卧底有做到这份上的吗?”

关宏宇只是笑笑。“我说实话还真不介意你们查。我的记录你们都翻烂了——被我哥闲置了十年,又被他陷害,人生都冲进下水道,好不容易能以单哨兵开始新人生,找点存在感,你还非要说我给他做卧底——我得多想不开才能给一个断我连接又陷害我的人做卧底啊?不过关于我哥你倒是有点说对了。他确实想抓我。这么穷追不舍地查多半也是想抓我。哎你说怎么会有这种哥哥啊?”

李晓燕安慰地拍拍他,宏宇还给她一个微笑。

“那是不是把你丢出去就能堵住他?”王希加了一句。

李晓燕立刻竖起了眉头。“你想都别想。”她说。“就你的哨兵,能扛得下一轮攻击?”

王希脸色难看。“他又不是你的哨兵,得意什么?”他嘀咕了一句。

李晓燕当没听见。

关宏宇看向窗外。天色渐渐已经暗下来了。他皱起眉头。

“怎么了?”李晓燕问。

“没什么。”宏宇答。“我把哪吒放出去警戒。”

他抬起手,哪吒飞了起来,穿过窗户,消失在空中。

有哨兵买了盒饭回来,介绍人们去了办公室吃,宏宇也跟了过去。吃完之后他把垃圾拎出去倒。

忽然有鸟儿扑腾着翅膀在栏杆上落下。宏宇盯着它看。李晓燕出来看了一眼。“回来挺快啊?”

宏宇“啊”了一声。他抬起手指,那猎隼飞到了他手臂上,抓着他的手臂站稳了身体。他摸了摸它的羽毛,露出一个复杂的笑容。“偶尔不怎么听话。”他说,又震了下手臂,把它送走了。

再晚些时候他和几个介绍人坐在办公室里。李晓燕还在和他们商量对策,门外忽然传来一阵喧哗。几个哨兵推着一个绑着手戴着头套的人走了进来。

关宏宇手里擦着的刀停了下来。

“怎么回事?”王希问。

“他就站在门口。”哨兵答道。他看了眼关宏宇,欲言又止。他伸手推了下,把那人推倒在地,然后拉开了头罩。

突然涌入的光线让那人眯缝了眼睛,但也清醒了过来。

在场的人都站了起来,除了关宏宇。他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关宏峰。”李晓燕笑了起来。“这可有趣了。”

“就他一个人?”王希问。

“至少在我们警戒范围内没有。”哨兵答,按着宏峰不让他乱动。

“你怎么过来的?”李晓燕问。

“我来带个口信。”宏峰开口。“津港塔的。”

“说。”李晓燕抱起手臂。

“如果你们配合调查,津港塔保你们平安。但如果反抗,你们最多只有三天可活。”

李晓燕嗤笑了一声。“任亮派你来的?这算什么,招降吗?”

“总介绍人下了格杀令你们应该知道。”宏峰答。“不光是他,全国的塔都在追踪你们想要灭口。你们知道得太多了。”

李晓燕阴沉着脸没说话。

“连我都可以一个人追踪到你们,你们觉得就这样东躲西藏还能躲多久?”宏峰说。“就算你们这里剩下都是高阶,但光对付一个塔的高阶能撑几小时?我们在谈的可不是普通公安警察,是全国塔里的精英哨向。”

“那我为什么要相信任亮?他难道不是想抓了我们向总介绍人邀功?”

“这事儿是任亮挑起的,搞这么大,塔的半壁江山都在动荡,你觉得总介绍人还能容得下他?”

李晓燕盯着他思考。

“他已经掀了自己的底牌,现在要做的就是捅到底,最好把总介绍人拉下马。这也是他为什么会保你们的原因——他需要更多证据。”

李晓燕哼了一声。“他想太多了。”

“多不多想你可以自己跟他解释。我只是告诉你们,这是你们最好的机会。想想谁更希望你们活?”宏峰说,状似无意地扫了眼室内其他人,视线没有在宏宇身上多停一秒。“你们好歹也在津港塔的地界上,现在这个阵势任亮最多还能压三天,三天之后全国精英哨向差不多都该到了。3A的通缉令可不是每年都能见到。你们考虑好,是死在这里还是活在牢里,虽然比不上之前,但该享的福也都享够了吧。”

王希有点不安,开始和其他几个介绍人窃窃私语,但李晓燕一直盯着关宏峰。

“我不相信你。”她说。

“我不需要你相信。”宏峰答。“我只是传个口信。”

李晓燕抽出了自己的枪,指着宏峰。“那么告诉任亮,放我们走。”

“你知道这不可能……”

“既然在他地界上,他当然可以做得到。”李晓燕打断了宏峰。“他要的信息我可以给,但要等我们平安出去。”

“边界和海关都有眼睛看,就算是他也不能众目睽睽地把你们弄出去。”

“那么就免谈。”李晓燕说。“我是不会去牢里苟延残喘的。”

宏峰叹了口气。“其他人?也是这个想法吗?”他看向屋子里其他介绍人。王希的表情说明他已经动心了,但碍于李晓燕不敢多说,另两个介绍人举棋不定。

他还要说什么,李晓燕用枪托狠狠把他砸倒在地。宏峰头上流下血来,艰难地喘了口气。宏宇握紧了手里的刀,但没有起身。

“别在我面前耍心眼。”李晓燕说。“我也是介绍人,我知道他可以做到什么,别以为靠说两句话就能让我们乖乖投降。他想要吃大的,至少也要冒点风险。”

宏峰看向她。“那么是拒绝了?”

“告诉他,想要我这里信息的人不止他一个。他想要?拿出更多诚意来。”

宏峰沉默了一会儿,抬起眼睛看向她。“我也可以告诉他你没有总介绍人卷入其中的证据。这样他就会直接动手了。”

李晓燕睁大眼睛看着他。“你说什么?”

宏峰站起身。“因为似乎你确实没有。如果是这样,那之前的条件也不成立。”

“你怎么知道我有没有?”

“这也是我的任务之一。”宏峰答。“验证消息的真实性。既然你并没有合作的价值,那我白来一趟,告辞了。”

李晓燕紧盯着他,宏峰不为所动,转过身要求哨兵把栓他的绳子解开。李晓燕咬牙咬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翻了一下,找出短信记录,在宏峰面前晃了晃。

“这个够不够?”她说,很快把手机收了回去。

宏峰眨了下眼睛。“我会把你的要求转达任亮的。”

他被哨兵推怂着就要走出门,李晓燕忽然叫了停。

“等一下。”她说。“你现在,就在这里,当着我的面给任亮打电话。”

关宏峰看着她,没说话。李晓燕走上前来。“怎么,不敢打?”

宏峰拿出手机,拨出号码。

“任亮,我关宏峰。”他说,一边说一边盯着李晓燕。“李晓燕提了条件,放他们走,她给你你想要的证据。”

任亮在对面停了两秒。“我要先看到证据。”

李晓燕笑起来。“当我傻,证据给他了我还能活着走出津港吗?”

“证据我看过了。”宏峰答。“手机短信记录,还有……?”

“转账记录。”李晓燕答。

“具体是什么?”宏峰问。

“去年三月到七月,有三笔款从暗网账户里打给他老婆。”李晓燕回答。

任亮笑了一声。“真不错。告诉她把所有的武器交出来,我给她一个小时时间。”他挂断了电话。

李晓燕安静了几秒。“这是什么意思?”她看向宏峰。“这是什么意思?!”

“你对他没用了。”宏峰答。“要么投降,要么一个小时后他会发动攻击。”

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

“……你做了什么?”李晓燕死死盯着他。

“电话是你要打的。”宏峰答道,非常冷淡。他把手机收回了口袋。

李晓燕的枪指上了宏峰的头。一个哨兵踢了他膝盖一脚,让他再次跪倒在地。“那再告诉他,不放我们走我就杀了你!”李晓燕叫道。

宏峰叹了口气。“你觉得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来这里?我就没打算活着走出去。”他终于看向了宏宇,但宏宇移开了目光。

李晓燕愤怒地瞪着他,脸都扭曲了。王希适时向前,低声说:“姐,要么我们降了吧?至少落在任亮手里比落总介绍人手里强……”

“你闭嘴!我绝不要进监狱!”

“可兄弟们还想活啊……”王希说。“你看看……”李晓燕抬起头,看向周围的哨兵向导们。她恍然惊觉般笑了起来。“所以你们都打算逃了是吗?”

“也不是逃吧,但姐,你也没别的办法了不是……”王希说,话还没说完,李晓燕抬起枪一枪打穿了他的头。王希倒在地上抽搐了一会儿就不动了。

“想跑的,都这个下场。”李晓燕说。整屋死一般寂静。

李晓燕笑了笑,走到关宏峰面前弯下腰。“大侦探,你也是弃子啊,任亮是想借我的手杀你,想个法子帮我们逃出去呗?”

“我没有办法。”宏峰答。“你刚才让我走的话我说不定还能拖延点时间。”

李晓燕咬紧了牙,直起身来。“关宏宇,”她说。“杀了他。”

关宏宇抿住嘴唇。“他是我哥。”他说。“就算再怎么恨他,真杀了他我爸妈不会原谅我的。”

李晓燕转过头来看着他。“你爸妈还活着吗?”

宏宇摇头。

“那就行了。黄泉路上找你算帐的人多了,不少你哥一个。”她说道,笑起来,有些癫狂。

宏宇没说话,盯着手里的刀看。

“怎么,下不了手?你是要我亲自替你报仇吗?”李晓燕说,用枪抵住宏峰的头,手指抠住了扳机。

宏宇动了。他翻身而起,落下时刀已经抵到了李晓燕的脖子。李晓燕吃了一惊,但刀锋往里戳了戳,划出一道血痕,她便一动不敢动,咬着牙发出愤怒的火焰。

“我很喜欢你的脸,不想在上面留下伤痕。”宏宇抱着李晓燕的腰,贴着她的耳朵说,把刀顺着她的脸颊轻轻划过。

“我哥我自己会解决,你睁大眼睛看着。”他说道,松开手,转向宏峰。他跪了下来,平视宏峰,宏峰也看着他。

“嗨。”宏峰冷着脸跟他打招呼。

关宏宇有点想揍他,也有点想亲他。他想这他妈真是在劫难逃,是不是无论他跑得多远,掉得多深他哥都能找到他,一脸你欠了我五百万的表情把他揪出来,掸掸灰让他站好,让他知道他关宏宇得行得正,站得直,做错了要改,欠下的债得自己还,因为他哥总是会盯着他,没有停下看着他——

“你是不是不会放过我?”他问。

宏峰哼了一声。“得等我死了。”

李晓燕还在说着什么,大约是让宏宇快点动手,但宏宇已经听不见了。整个房间,三个介绍人,一个向导,三个哨兵,门口两个哨兵,再往外四个哨兵……李晓燕的枪拿在手里,她终于起了疑心,她已经拉开了枪栓保险,她把枪指向了宏宇——关宏宇什么都知道,可世界在他周围消失,他什么都听不见也看不见了。

他只是看着宏峰,看着他哥,看着和他自己一样的深琥珀色眼睛只映着宏宇的脸,看着关宏峰的嘴角一点一点地上翘。

——该死的他哥是不是什么都知道。

他打开了屏障。

宏峰眼睛都没眨,几乎与他同时屏障全开,连接倾泻而出,他朝着宏宇伸出手,宏宇把他揽进怀里,扯开他的领子,咬在他脖子上。

所有人都惊呆了。

“趴下。”宏宇说。他反手一刀,削飞了制住宏峰的哨兵,回身一个扫腿,把李晓燕踹倒在地,夺过她的枪连开三枪,逼退在场哨兵。在门外的哨兵听见动静冲了进来,他抓住李晓燕做盾牌一枪一个,然后扔下她,抓住宏峰的手把他哥扯了起来,往门外一推,再转身对着里头放了两枪,把门用劲踢上。

走廊上四个哨兵迎面跑来,宏宇抓住栏杆旋身飞起,把两个踢了下去,剩下两个他一个一拳打在面门,另一个被他一个肘击打倒,在爬起来之前又补了一刀。身后的门被打开,李晓燕叫骂着驱赶哨兵们去追他们。但宏宇已经抓着他哥跑了起来,枪声追着他们而来,宏宇把宏峰往墙的转角一推,挡在身后,转身回击。

“会有点黑,忍一下。”他说着,举枪射中了工厂中央的吊灯。

宏峰的呼吸立刻急促了起来。宏宇塞了个东西到他手里。李晓燕的手机。

“当手电筒用。”他说。“我想你可能有用。”

宏峰终于笑了起来。



21.


十几分钟后,宏宇拉着他哥深一脚浅一脚地从旧工厂跑出来,宏峰站都站不稳,他干脆背着他跑,听见他哥深深浅浅的呼吸落在颈边。哪吒和小葵在头上盘旋,指引方向,他们一直跑到公路边,几辆警车已经呼啸着朝着旧工厂的方向奔去。

宏宇找到一个路灯,把他哥放了下来。宏峰靠着灯柱,依然有些虚弱,宏宇伸手摸了摸他脸上的汗。“哎,哥,你还好?”

“还好。”宏峰答,声音还是软,倒是睁开了眼睛看着他。

“不是我说,你也太冒险了,任亮都没给你配几个哨兵吗就让你一个人跑过来?”宏宇忍不住抱怨。

“我跟他闹翻了,你没见他想干掉我吗?”宏峰说。

宏宇愣了愣。“等一下,所以你全是编的?没有什么任务和口信?”

“基本方向正确就行了。”宏峰答,根本没放在心上。

宏宇咂舌。“你他妈真不是一般的疯……”

“你可是在一屋子敌人面前开了屏障。”

“万一他们有重武器怎么办?万一他们根本没耐心听你废话怎么办?二十六个高阶哨兵!”宏宇想起来就阵阵后怕。

“我只负责进来,怎么出去是你的事。”宏峰答。

宏宇瞪他。“我要没想出去呢?”他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对,但已经晚了,宏峰阴恻恻地转头看他:“……你再说一遍?”

“我那不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吗……”关宏宇不敢多说,声音越来越小。但还是迟了,宏峰一个重重的精神攻击把他按在了地上。

“你脑子有问题啊答应任亮这种事!”宏峰骂他。“你以为他靠什么把我扯进来?!”

“不是你先拿我去换名单的吗?”宏宇捂着头也叫了起来。“你要我怎么办啊?我警告过你这家伙吃人不吐骨头!现在好了,他又免费拿你当枪使了,李晓燕这一被抓你这是直接送了个圣诞大礼包给他啊!”

“你不回来我至于跑这一趟吗?”宏峰提高了声音。“你到底在想什么?!如果不是枪架在我头上你是不是根本没打算恢复连接?”

关宏宇顿了顿。“我杀了人了。”他说。

宏峰一下没了声音。

“他们是罪犯,而且你是被迫的。”过了一会儿,他说。

“但这个判决不该我下。”宏宇说。

“你救了更多人。”宏峰答。“而且你救下了很多本来要死的人。这些人成为重要的证人,挽救了更多人。”

宏宇摇了摇头。“不一样,哥哥。”他苦笑了一声。“这跟以前那种战斗伤人不一样,我是在行刑啊,跟刽子手有什么区别?我杀了第一个人之后就意识到了,我回不去了……我沾了那么多血,我怎么还能回到以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跟你过逍遥日子?”

他踢飞了脚边的一个石子,站在那边不知如何是好。恢复连接他开心得要疯掉,但现在就得面对他不想面对的现实。

宏峰沉默了很久才再次开口,声音低沉。“你知道,宏宇,其实我也杀过人。”

宏宇看向他。

“你以前骂我时说我心里有鬼,我确实有鬼。”宏峰说,叹了口气。“你还记得黑暗恐惧症是怎么来的?”

“是……伍玲玲那时?”

“她就在那里笑。”宏峰说,指向路灯之外的茫茫黑暗。“在任何一个黑暗里朝我微笑,要我还她的命。”

宏宇说不出话来。

“没人知道这事。”宏峰说,苦笑着摇头。“算她因公殉职。为什么不写在报告里?因为我还需要查出真相。”

“可是……真相真的很难查,要查很久。”他说,不得不停下来平静呼吸才能继续。“所以我得一直背着这个谎言活下去。”

宏宇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伍玲玲是个好人。”宏峰说。“也许有一天我会去自首。但在那之前,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如果不去救人就会有更多死亡,如果不去查案就会有更多沉冤不得昭雪。黑暗让我记得这个。”

他看向宏宇。“这是我付出的代价。你是对的,救再多人也比不上杀死一个人。但这条人命的重量会告诉你:活下去很重要,做该做的事、做正确的事很重要。你不会平静的,也许以后都不会。我安慰不了你。但你可以选择的是逃避还是扛着这些重量继续走下去。”

宏宇低下头,深深呼吸了口气。“我可能会去坐牢。”

“我会等你。”

“我被判了失格。”

“我已经失过一次了。”

“他们可能会切连接。”

“再接上就行。”

关宏宇叹了口气,看向他哥。“就真的……你一点都不担心?”

“担心什么?”

“所有这些……我不知道,哥,你要我怎么说?两个小时前我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了,说实话我这一年都觉得自己活不了多久了,然后你就突然出现,又把自己搞得很惨,我把你救出来,然后又跟我讲一通大道理让我努力活,告诉我说你什么都不怕……”

关宏峰低头看向地上两只靠在一起的鸟儿,多么相像啊,只有他们俩自己才能分辨。“你没有放弃过我,所以我也不会放弃你。”他顿了顿,又添了一句。“但说到救,你必须得承认是我救你出来的。”

宏宇就笑,忍不住就要笑起来,没办法停下来笑,笑得他最后不得不蹲在地上,用手捂住眼睛。“我简直受不了你。”他说,悄悄擦掉了眼泪。


最终任亮还是放过了他们。李晓燕的手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总介绍人下台了他就没心思计较这些细微末节了。关宏宇作为关键证人被保了下来。审讯和定罪的过程漫长而复杂,暗网虽然被捣毁,但牵涉太多,漏网之鱼不少。他不得不隐姓埋名,以免被人报复。具体来说就是住在他哥家,装成他哥的样子,心安理得地让他哥养——好像跟之前也没太大区别,除了不必刻意去瞒周巡。

关宏峰回到了支队,周巡对他们兄弟俩离职这段时间搞出这么大事啧啧称奇,但很不满意不带他一起玩,吵着让宏峰请他吃饭,宏宇拎了一箱酒跟他喝,把他喝得瘫倒在地,自己也走不直路,最后居然抱在一起开始诉衷肠,总体来说就是控诉关宏峰不是人,不拿哨兵当人看,说得心有戚戚就差拜把兄弟。宏峰在旁边默默喝着茶,看差不多了就给他们俩在楼上开了个房间让他们继续喝,第二天两个哨兵在房间里清醒过来,面对酒店账单第一反应就是又打了一架。

再之后,周巡就没再阻拦宏宇时不时就在支队里冒出来,晚上有任务要出门也都是默认宏宇,尽管周舒桐对晚上的“关老师”感到奇怪,但周巡帮宏宇瞒着,而且宏宇越做越好,所以她也没再细究。


他本来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但暗网事件结束后半年多,关宏宇开始频繁做噩梦。他梦见他下手过的那些人来找他,鲜血淋漓的脸,洞开的胸口,把他往地狱里拽。他看着自己被拽下去,被吞没在沼泽里——然后他意识到被拽下去的是他哥。他跳下去想要救他,但地狱不让他进,他们把他推了出来,他着急得要命,一直挖一直挖,直到指甲都挖掉,双手血肉模糊,可什么都看不到,他哥消失了,被宏宇的罪孽吞噬了。

他惊醒了过来,大口喘气。不同于梦中的黑暗,房间里亮堂堂的,灯整夜不关。连接动荡,关宏峰也醒了过来,转过身来,宏宇就伸手去抱他,抱得特别紧,把鼻子蹭在他脖颈上用力呼吸,不自觉地眼睛湿润——他是真的控制不了。

宏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安静了一会儿,问他你想做吗?

宏宇抬起头看他。宏峰也看着他。“你好像说过有一天要蒙着我的眼睛做。”

宏宇睁大了眼睛。“你……没问题吗?”

“如果不去直面自己害怕的东西就无法前进了。”宏峰答。“我不想以后每天晚上都被你的噩梦弄醒。”


年下: https://wx3.sinaimg.cn/large/67cb5d67gy1fm819lrat2j20c317d75g.jpg


最终结束之后宏宇也精疲力尽了。他口干舌燥,拖着步子起来倒水,回来的时候看到宏峰在拨弄床头灯的开关。一开,一关,一开,一关。

他的脸在黑暗和光明间闪烁,温柔和严厉并存,脆弱与刚强一瞬之间。关宏宇走上前,把水杯递给他,伸手按住他的手,把灯固定在打开的状态。

“你感觉怎样?”他问,用手指蹭了蹭他哥的脸。

“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宏峰说。

“哪有那么容易好。”宏宇答,爬上床躺在他旁边。“但我们总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来。”

宏峰淡淡地笑了起来。


是的,他们会有很漫长的未来,有很多机会让他们接吻,更多时间让他们相爱。他哥的臭脾气不会改,还是会指使宏宇做这做那,宏宇免不了要跟他吵架,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哥又把他推坑里去了。但他也总会把他捞回来,在宏宇得意忘形时泼他冷水,在他抑郁低落的时候别扭地给他安慰,在他看不到的时候时时看着他。而宏宇能做的是在他一次次把自己扔进危险时救他,在任何他需要的时候说嘿有我在。

他是宏宇的向导啊。哨兵是向导的眼睛,向导是哨兵的心。宏峰会为他弟提灯引路,宏宇会为他哥披荆斩棘,这是他们的职责,也是他们共有的人生。

连接所指,一为宽容,二为信任,三为忠诚,四为守护。其名为爱。


天空里有鸟儿飞过,成双成对,翅膀几乎不动地滑翔,偶尔扇动,在楼宇切割出的几何形天空里轻盈地腾转,翅尖划过玻璃窗,但墙上不会留下影子,偶尔分开,总会交汇。




-end-



(其实写得超信马由缰的一篇文……😂😂但写完感觉好像有点好吃啊?一开始是真的只打算写个1万来字玩玩的,结果哨向果然不愧是我真爱梗,一不小心写了8万多……😂😂

就……感谢大家的爱与支持!给我多点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鼓励就更好啦

最后,想给我打钱的快去买本!要糊墙了!!


【双关无差偏年上】道阻且长  本宣及预售:https://952677597.lofter.com/post/2abcb8_119b88ae




评论(32)
热度(4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七白 | Powered by LOFTER